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34 袁珠(四)

    明艳少女气呼呼地看着王妧,王妧恍恍惚惚才想起对方是何人。

    刘淑?宠妃?这是哪门子的展开啊?

    “目标人物:刘淑。身份:丞相刘晏之女。任务:将目标人物的重生指数降为五或五以下。奖励:获得寿命三十天。”

    “发现目标人物。确认姓名:刘淑。确认重生指数:未知。”

    刚进如意楼时,六安还提醒她刘淑也在。她原本还想着,刘淑不知道她的身份,如果对方看到她和苏意娘在一起,她不好解释。

    万万没想到刘淑会成为她的任务目标!顶着刘淑火辣辣的目光,王妧脸上还有点无奈。

    “你为什么要欺骗我?”

    听到刘淑的质问,王妧也蒙了。

    “你知道我是谁也不直说,藏头露尾,小人行径!”

    拜托!刘淑也没直说她爹是刘丞相!王妧被人指着骂是“小人”,她心里也不痛快。她是隐瞒了她的身份,可她又没有存着坏心去接近刘淑,两三次偶遇,她没和对方推心置腹,她就成小人了吗?

    王妧心里像梗着一团乱麻。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任务,她大不了和刘淑桥归桥,路归路,再不来往。不把任务完成拿到三十天寿命,她不就白白被骂了?

    她把念头转到刘淑身上,她没坦白身份何至于让刘淑生这么大的气?

    “你无话可说了吧?”刘淑把心里的不满发泄出来,见对方哑口无言,她心里的那口气才顺畅了些。

    “你觉得这里是说话的地方吗?”王妧反问一句,刘淑才注意到大门口来往的人有好些个伸长了耳朵等着听她们在吵什么。

    刘淑伸手拉着王妧又进了如意楼,她头上明晃晃的“六”字让王妧眉头皱了又舒,舒了又皱。这是不是代表刘淑重生的倾向还不是很高呢?

    二层雅间,刘淑把六安拦在门外,王妧没说什么。两人找了位子相对坐下。

    “我知道你是皇上的人。”刘淑一出口,就把王妧呛到了。

    王妧咽了咽口水,说:“准确来说,是替皇上跑腿的。你是怎么知道的?”

    “要不是我爹告诉我,我还不知道会被你蒙骗到什么时候呢!”刘淑的脾气说上来就上来了。

    王妧此时也看出来了,刘淑生气归生气,却也没想着要对她怎么样。但一想到自己已经进入了刘丞相的视线中,王妧就感觉脊背发凉。

    “皇上封我为嫔,过几天我就要入宫了。”刘淑的神色有些复杂,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王妧接了任务,猜也猜到这事了。

    但看到刘淑的脸色,王妧又疑惑了。难道她被刘丞相逼婚,所以才有了重生倾向?难道系统要她助纣为虐,推着刘淑去当宠妃?

    王妧赶紧摇摇头,把这个想法抛到脑后去。阻止刘淑重生和刘淑当宠妃肯定不是互相矛盾的一件事。

    果然,她又听见刘淑继续说道:“我一定要嫁给皇上,但我不是贪慕虚荣。”

    刘淑没说她非嫁不可的原因,王妧也不愿多问。要求人与人完全坦诚相对原本就十分困难,更何况刘淑只想让王妧单方面对她坦诚,那就是她的天真了。

    权臣之女入宫为嫔妃,皇上会是怎样的态度?王妧又想到先前刘丞相的那些书信,不知道两件事有没有关系。

    “我待在京城的时间不长,和各家闺秀也不熟识,等我进宫后,想交个知心的朋友都不可能了。”刘淑说到这里有些伤感,“在这里,我只有你一个朋友。”

    上天安排王妧三番两次遇到她,也许这是她们的缘分。刘淑不再犹豫,直言道:“我想讨皇上和太后喜欢,你愿不愿意帮我?”

    太后今天召了好几位贵胄千金入宫陪伴,却没有她的份,她的担心也是有根据的。

    王妧这才明白了刘淑的意思。只是不知道刘淑找上她,有没有刘丞相在背后指点。天大地大,任务最大,她怎么可能拒绝刘淑的请求。

    见王妧答应,刘淑把欣喜写在脸上,也不再计较王妧瞒了她的事。

    王妧重新回到马车上,考虑再三,她决定入宫求见皇上。关于赵玄和刘淑,皇上是怎么看的?

    哪知一路进了宫,王妧却被拦在了清心殿外。

    吕公公传达了皇上的旨意,却并不急着离开。他像是有意要提点王妧,开口说道:“皇上特许姑娘随意出入宫闱,姑娘是否知道其中的分寸?”

    王妧凝神倾听。

    “姑娘的亲人之中,除了燕国公府和江家,还有谁认为姑娘已经不在人世了?”

    参与过她的人生的人,除了这两家人,她实在是想不到其他了。

    吕公公把她的反应看在眼里,也不卖关子,直接说出那个人来。

    “太后。”也许王妧还不清楚皇上和燕国公隐瞒她活着的事另有深意,吕公公却已经摸清了七八分真相。

    “可是……”王妧还是不明白,难道对方说的分寸是让她永远别进宫?

    “英王爷昨天已经承认,是他在皇上的御膳里下了毒,姑娘已经不用想尽办法去证明江太医的清白,姑娘该想清楚的是,为什么皇上不同意为王爷赐婚,而太后却同意了。”

    话说三分,藏七分,凭借此他才能长久屹立于宫廷。

    吕公公说完,向王妧颔首低眉,表示他将离开。王妧急了,忙伸手拦住他。

    “再给我一个提示。”为什么事情在对方口中好像十分清晰,让她来想,却如一团浆糊。

    毒药来历不明,岂是赵鲽认下罪名就能揭过?涉及到龙体安危的大事,皇上怎会任人敷衍?

    吕公公沉吟许久,才慢慢说道:“为了达到目的,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手段。站得近了,就容易一叶障目,使出昏招。只要姑娘不被眼前的事迷惑,自然能看清谁更高明。”

    他这是说,太后出了昏招,皇上的手段更高明?太后要利用赵鲽做什么?故作高深什么的太讨厌了!

    还没等王妧想明白,吕公公已经转身进了清心殿。

    王妧盯着大殿紧闭的正门,心里忽然有一个预感:赵鲽重生的转折点,很可能就在他的婚事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