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32 袁珠(二)

    远远看到酒馆门口一个眼熟的身影,六安拦下王妧的脚步。对方看了一眼旁边的小巷,一言不发领先走了进去。

    在朱宅门口守株待兔的四人中,对六安特别在意的人就是他。六安以前和他有什么恩怨呢?

    “我只是来和你打个招呼。”他手心一摊,自证没有别的目的。

    六安没有说话,浑身写着一股“你赶紧说完赶紧走”的态度。

    那个人年纪比六安稍大,可武功明显不如六安。他似乎也不准备和六安兜圈子。

    “既然已经离开了那个地方,你也不想再和那里有什么牵扯吧?”他说话时压低了声音,王妧用了十分的专注才听清了。

    “颖江边发生的事,你比我清楚。你能活下来已经是万幸了,凭你自身的本事,到哪里不能立足?”他一边看着六安的反应,一边接着说道,“我当时也是听命行事,你不会把这笔账算到我头上来吧?”

    说着他就要上前来搭六安的肩膀,却被六安一把挡住。

    “唉,昨晚那一下算我使诈,我总得想办法脱身。你伤得重不重?我给你瞧瞧?”

    王妧这才发现,六安偶尔不适的神情是因为什么了。受了伤也不说,这是得多沉得住气?再想想她就听了这么一会,心里就冒出了好多想问的问题,平时六安是怎么做到忍住不问她的?

    “行了。你想让我别暴露你的行踪,就少出现在我面前。”六安终于开口。

    王妧也听出了对方来见六安的目的,但对方接下来的一句话又让她不淡定了。

    “好好好,如果你哪天辞工不做护卫了,尽管来找我。”他心情不错地在王妧的墙角挖了一铲子,完事拍拍手就走了。

    王妧双手叉腰,气息不平:“真是气死我了。当着我的面抢我的人?他还要不要脸了?”

    六安学她翻了个白眼:“要不是赵玄成功地拉拢了你,你以为他还会多走这一趟?”

    她倒是没想到这一点,又听到六安继续说道:“做的亏心事多了,就怕仇家找上门来。他跟着赵玄,知道暂时躲不开你我,这才来求和。”

    “还有这么多弯弯绕绕啊。”王妧把心里的感受说出,又引来六安的摇头叹气。

    “你觉得他和小荷的做法比起来,有什么不同?”见王妧一脸蒙了,他才解释说,“小荷在赵玄眼皮子底下找你说话,属于莽撞。他一路跟到酒馆又提前现身,却会给我们造成他已经摸清了你的底细的假象。你说,哪一个更高明?”

    王妧听完蹙着眉,先是摇头,随后又点了点头。要不要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啊?但她好歹还是听懂了。

    “这些门道,你要学的还多着呢。”六安说完,自顾取马车去了。

    王妧也没有继续追问他的身世。如果他不愿意说,却被她逼得要找借口来搪塞,那她问了也没什么意思。反正只要六安真心愿意跟着她就行了。

    酒馆里,小二一见到她就迎了上来。

    “万大哥在等姑娘呢,他马上就来。”小二说完一溜烟跑去通报,没一会儿万全一就来了。

    酒馆生意平平,王妧和他找了个位置坐下说话。

    “想请问姑娘,如意楼的新东家和姑娘有什么交情?”万全一不如往常平和,双眼探究地想在王妧脸上看出些什么来。

    王妧思索了一会,才想起苏意娘安排的情境。于是她把王姗曾经救过苏意娘,后来苏意娘又把她错认成王姗的事说了出来。

    “这么说,当家的真的救过她?”万全一垂下眼神,自言自语。

    王妧也没有回答他。事情真假,须他自己去判断。更何况王妧自己也不知道。

    被这么多事拖延了脚步,王妧到达城门时,赵鲽已经等在那里了。

    “太后同意为我赐婚了!”赵鲽一见到她,欣喜若狂。

    这事进展得也太顺利了吧?王妧不是很放心,又多问了一句:“太后和皇上都同意了?什么时候下旨?林姑娘能恢复永平侯府小姐的身份?”

    几个问题赵鲽就听见了一个:“太后很快就会下旨的!”

    很多事悬而未决,王妧不忍心在此时打击他。赵鲽依然是一个准重生者,系统又完全不给她提示。她该怎么阻止他重生呢?

    遥遥望向皇宫的方向,王妧此时很想进宫一趟,把赵玄的事全部丢给皇上去解决。可是那样的话,皇上还会信任她?让她去替王姗报仇吗?

    她从心里否定了这个想法。

    在赵玄真正逃出地牢,进入麓山行宫之前,她还有很多事要准备。燕国公府,江家,赵鲽,一个都不能出事。

    赵鲽心愿将圆,心情好得不得了,挤着要和王妧共乘一辆马车。王妧想问他关于赵玄的事,他的声音却洪亮得恨不得把天上的雀鸟震下来,又看到两个小厮竖着耳朵倾听的样子,她才勉力把这个想法按捺下去。

    真是主仆都不让人省心。王妧无奈地瘪瘪嘴,任由他聒噪了。

    此时的寿康宫里,太后兴致勃勃地指点着宫人装扮宫室。掌事宫女拿着本子登记各件物什的归处,另有一个贴身的女官扶着太后的手,随时回应太后的每一句话。

    “英王这孩子太单纯了,哀家不得帮老王妃看着些。”太后心有感慨,“江家又是王家的姻亲,虽然哀家这个弟弟不听话,但是一家人还计较这些干什么,能帮还是得帮。”

    女官适时地表达出“太后英明”这个事实,然后又恭敬地等着太后的下一句话。

    “英王承了下毒的名,哀家也得帮他实现心愿。那个孩子身子弱,能不能撑到大婚还很难说,哀家也很担心。云雾,明天找几位真正的世家贵女一起来凑个热闹,免得她拘谨,放不开。”太后说着,放开了女官的手,慢慢走到插着时鲜花卉瓷瓶的高几旁。

    她无言观赏了一会,随后伸手折下侧面最不起眼的一枝,丢弃在脚下。

    女官心领神会,低下头,无声地告退离开。

    室中走动的宫女们却仿佛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