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29 眼睛

    “赵鲽成事不足,皇帝还把他丢给你,他出了事,你就不怕皇帝把罪名直接扣到你头上?”他紧紧盯着王妧,她脸上有什么细微的变化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王妧知道自己眼里的疑虑、惶惑都被对方看穿了。她深吸一口气,不再躲闪和掩饰。

    “是你对他下了毒?”她虽然不知道对方的身份,但却能听出他话里话外透露出来的优越感。

    “这不是明摆着嘛。”他语气带上了嘲讽,“你不趁早脱身,这个黑锅兴许就落到你头上了。”

    他说了这些,就是想让她别管赵鲽的事了?就为了这事用得着找人杀她?

    “江太医给他的泻药,也是你换的?”王妧几乎可以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对方的目的昭然若揭,只差他一句话承认了。

    谁知他却像是被王妧的话逗乐了,嗤笑道:“不错,我确实是没想到,你们祖孙俩一条心,专门给人背黑锅。”

    王妧心里的那颗大石提起又放下,面对这样一个喜怒无常的人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他知道她的很多事,她却对他知之甚少。如果对方拿燕国公府或江家来威胁她,她有什么还手之力?

    王妧注意到对方朝门口示意了一下,小荷便出现了。她低着头走进来,眼神不善地看了王妧一眼。

    小荷称呼了他一声“主子”,这下王妧又看不明白了。她的忠心到底是向着谁?

    “你不是说,你家小姐最大的心愿就是嫁给赵鲽。妄图阻止你的人难道不该死吗?”听他的口气,王妧只是一只自不量力的臭虫而已。

    小荷面色沉重,她已经知道她面前的那位主子派人去刺杀王妧不成,又设局将对方引来。如今主子将王妧的生杀大权交到她手里,她竟然不知道她该怎么做。

    他将小荷的反应看在眼里,又继续说道:“你的能力对她毫无作用,没把这事弄清楚,你我都不能放心。现在她就在这里,如果你不能证明你的用处,那我也没必要留着你。”

    王妧对上他戏谑的眼神,他到底想干什么?

    将她引来,又说了那么多,王妧能肯定他不是非杀了她不可。他这么做一定另有目的。

    “奴婢能预见主子必成大事!”小荷的语气坚定得不容别人质疑。

    偏偏她口中的“主子”不买她的账,他话语近似无赖:“我能成大事跟你并没有什么关系。”随后,他好像不愿意在王妧面前透露出更多,下巴轻抬,让小荷无法再出声辩驳。

    王妧收到小荷投来的复杂的目光,她心里也有些紧张。一开始,她就想从小荷身上验证她的一个想法,现在机会近在眼前,她能成功吗?

    “你为什么非要林姑娘嫁给英王爷?”王妧任由小荷抓着她的手,两人的目光坦然相对。

    小荷面露激愤:“你不是什么都知道了吗?狗急跳墙。二小姐出嫁之后,小姐会被萍姨娘糟践至死的。”

    王妧惊讶的神情映入小荷眼里,小荷的声音尖利起来:“你不知道?你不知道还来阻止我?小姐如果出了什么事,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小荷的自称已经从“奴婢”变成“我”,王妧也听出了她对林青真切的情谊。可是,王妧想知道的,不止这些。

    林青在侯府饱受欺凌,遇上身份尊贵的赵鲽,两人情投意合,一个非君不嫁,一个非卿不娶。如果不去多想,这是多么顺理成章的一件事。

    “林姑娘有你,真是她的福气。”王妧的话安抚了小荷,然而她接下来要说的,却不是小荷想听的。

    “胆小软弱的林姑娘没有你相帮,她会怎么样?深居内宅,受人欺凌,她连反抗的话都不敢说。即使幸运遇到王爷,她芳心暗许,却连心意都传达不了,何谈与王爷互相倾心,瞒着一府上下暗中来往?”

    小荷眼底的惊慌暴露无遗,此时换成了她的手被王妧紧紧的抓住。

    “所以我问你,为什么林姑娘一定要嫁给赵鲽!”王妧情急之下,脱口就叫出了赵鲽的名字,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这其中的不同。赵鲽在她心里,已经不仅仅只是她的任务目标。她为了维护他,也可以像现在这样变得咄咄逼人。

    小荷替林青在京城一众青年才俊中选了赵鲽而不是其他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赵鲽的确是身份尊贵,可他人情不通,俗务不懂,更别说才学天资,实在不是佳婿人选。小荷那么替林青着想,选婿怎么会只看身份而不兼顾其他?

    王妧看着小荷的脸由惊变怕,对方瑟瑟发抖的样子又让王妧心软了下来,她放开了小荷的手,平复了一下心情。

    两声拍掌声让她们想起这屋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首位上的那人脸上带着笑,眼神却阴狠如刀:“现在,你说她该不该杀?”他问的人是小荷,疑惑的人却是王妧。

    他的目的不是想杀她,而是想逼小荷动手?这对他有什么好处?

    王妧一失神,双手都被小荷抓住了。虽然有六安在身边,她并不是很害怕,但她的心跳依然还是不自觉地加快了。

    眼珠乱转的小荷和赵鲽失去神智之前的样子有些相似,但王妧能看出,小荷在内心交战时依然清醒着。

    小荷如果屈从于她内心的私欲,确定了想杀王妧的念头,她就再也不是原来的她了。

    这就是他想看到的?动摇小荷的心志,推着她走上绝路?

    王妧不再多想,推了推小荷,让对方的眼睛专注在她身上。

    “别傻了,赵鲽被他下了毒,你和林姑娘的心愿在他眼里根本什么都不是!”这是王妧能想到的他们双方最大的分歧了。如果这都不能让小荷保持着一些良心,她也没办法了。

    他脸上似笑非笑,似乎在嘲讽王妧的天真。小荷想要的,可不止是赵鲽这个姑爷。世事易变,更何况人心。

    这是一场王妧和他的交锋,输赢就在小荷的心念之间。

    一念善,一念恶,谁会输,谁会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