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26 刘妃(八)

    “姑娘,成全我家小姐吧!”这句话直直穿入王妧的脑海,她感觉有些晕眩。随后她便看到小荷满意地勾起嘴角,对方声音虽轻,却不容置疑:“帮助我家小姐嫁给英王爷。”

    等等,小荷这是在给她下命令?她能听出对方不是在请求,而是笃定王妧一定会听从。

    王妧心里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只是她还不能确定。

    她假装配合地点了点头,小荷也松了一口气,放开了王妧的手。

    赵鲽想见林青,小荷求之不得。

    “等等。”赵鲽听了小荷的一面之词就信了?难道不是应该求证一下?

    “王爷现在不能去见她。”王妧想了想还是说道,“王爷也该替林姑娘着想,现在怎么做对她最好。”

    赵鲽和小荷同时看向王妧,小荷脸上的疑虑出卖了她的心思。

    “我家小姐现在最想见到的人就是王爷,你怎么能阻止王爷去见她?”这声质问让王妧听出了不同,小荷此时说的话和她先前恳求的语气大相径庭,似乎从她对王妧下命令开始,她整个人对待王妧的态度都改变了。

    “王爷要娶林姑娘,最重要的是让永平侯爷同意。与其让林姑娘为她的身份忧虑,不如让她光明正大地夺回二小姐的名分。王爷能为林姑娘做些什么?”王妧循循善诱。

    听到王妧的说法,小荷脸上凝重的神情并没有因此消散。

    难道是因为自己反驳了对方的意愿?王妧无奈地瘪了瘪嘴,就因为被小荷摸了手,听她说了一句必须帮她主子嫁给赵鲽,自己就得完全听从她?

    这不知名的技能要是每一次都有效,那小荷还不上天了!

    王妧郁闷了,她的技能不是“交换”就是“补偿”,就没有一个能让她称心痛快的。

    小荷的手又伸了过来。

    这次不能忍!王妧稍一侧身,六安就拦下了小荷。

    对方的神情有些僵了。王妧没去理会,带着六安走远几步,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

    一直以来,她都以为心机深沉、手段高明的那个人是林青,现在王妧的想法却被小荷动摇了。没准林青还真的只是一个体弱怯懦的小姑娘,她的丫环才是那个把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人。

    但这事还得六安去查证。王妧已经被先入为主的念头坑过一次了。

    赵鲽把王妧的话听了进去。上次他去永平侯府,几次想以他和“倩儿”两情相悦的理由说服永平侯,但都被对方搪塞过去。现在想来,他和林青私下相见本来就不是很光明正大,永平侯在意二小姐的名声,才会装作没听懂。林青也同样在意她的身份,他更应该尊重她,不能做出让人小看她的事。

    王妧的话误打误撞让他想明白了这些事,他浮躁的心情也跟着沉静了几分。

    “你让她等我。”赵鲽只留下这句话,就带着两个小厮走了。

    小荷还没从王妧的动作中反应过来,听到赵鲽的话,她又惊又疑。

    不是王妧想故作高深,而是时间太急容不得她想出另外的法子。她对上小荷的目光,说了这么一句话:“你那么急着想让林姑娘嫁给英王,不怕有人狗急跳墙吗?”

    她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六安跟着王妧,出了巷子就不见了身影。

    小荷的目的很清楚,那就是让林青和赵鲽能够在一起。她开始对王妧没有防备,所以才把这个目的暴露出来。

    本来人家你情我愿,王妧也没理由插手。但事关赵鲽,她必须得查清围绕在他身边的哪个人、哪件事可能会导致他重生。现在他的恋人林青身边的丫环有古怪,王妧又怎么可能不在意?

    所以,她把自己当做诱饵,让小荷以为她已经洞察了事情的真相,引小荷把注意力转移到她身上。这也算给了赵鲽一点喘息的空间,虽然他不知道有多少人对他虎视眈眈。

    “你的护卫呢?”赵鲽回到马车上,却不见马车启动,便朝王妧问道。

    王妧拿“六安肚子不舒服”的理由含混过去,赵鲽就不再追问了。她有些恨铁不成钢,但又想到,也许正是因为赵鲽的直脑筋,才让皇上不去怀疑他的忠心吧。

    一饮一啄,莫非前定。她又看破得了多少?

    六安去了好一会儿还没回来,等得赵鲽都不耐烦了。王妧在这段时间想了很多事,有一件事她差点忘了,这时候刚好拿来安抚赵鲽焦躁的心情。

    “咱们出门出得急,我也没跟行宫里的人说要去哪里,你的两个小厮是怎么找上酒馆的?”王妧问道。小厮们劝赵鲽去见林青,小荷又等在侧门,双方显然已经通过气。

    这个问题竟也难住了赵鲽,他苦思不得,便说:“我直接问他们就是了。”

    到底是她不正常,还是赵鲽不正常?王妧已经没时间扶额感慨,她伸手抓住赵鲽的手臂,才把他拦了下来。

    两人默默对坐着又过了一段时间,六安终于回来了。

    赵鲽扫去被心爱的人欺瞒的阴霾,此时已经陷入了对美好未来的畅想。王妧听着他一路絮絮叨叨,她充耳不闻的能力也有了提高。

    走神走到天际的王妧带着赵鲽回到清风书院。

    她已经从黄三针那里得知,赵鲽的掠神散是吃进去的,只有每天服用足够的分量才会造成他现在一遇到情绪起伏太大就会失控的结果。

    所以,他接下来的日子里吃的每一样东西都不能经过他身边的人的手,赵鲽也已经同意了和王妧吃一样的东西。

    看着流云特地为赵鲽做的八宝蒸鱼和翡翠白菜卷,王妧默默地拿起自己的饭碗。流云做的东西,越是好看,下箸越得谨慎。

    她又开不了口提醒赵鲽,鸡蛋、豆腐这些最普通的食材做成的食物才是最安全的。在这里吃饭,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挑食!

    赵鲽用完一块鱼肉,脸都皱到了一起。他张着嘴,想质问王妧,却又对上王妧的讪笑。她一边伸筷子去夹菜,一边拿眼神示意赵鲽。

    吃完饭,王妧眼睛都快抽筋了。赵鲽没看到她示意就不下筷子,吃完一口就眼巴巴地看着她。

    这些菜都没下毒啊!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任何事只要一沾上赵鲽,麻烦程度立马就上升了,连吃个饭都这么累心。王妧欲哭无泪,她是做了什么坏事才摊上这样一个麻烦?

    操心到底的王妧送走赵鲽后,又掉头去找六安。

    没得到六安的一句准话,她今晚是别想睡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