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13 齐王(五)

    假如她中毒了会怎样?虽然这个念头在王妧的脑子里盘桓了一阵子,但她还真不敢拿她的小命去做试验。

    吕公公亲自把装着绿豆酥的食盒给她送来,特地提了醒:东西被下了毒,不能直接用手碰,取放都要小心。

    王妧老老实实地提着食盒去找万全一,履行她传话的职责。没料到在城南没找到人,她又让六安驱车前往西市。西十二街的飘香酒馆就是万全一上次给她的地址。

    不知道他在不在这儿。

    入门就有小二上前来招呼。王妧感到很新奇,酒馆里此时客人不多,有的一台方桌上摆几个小菜和一壶酒,两个人就能吃喝得很惬意。

    “我想找万全一。”

    小二听了马上明白了王妧的意思,让她松了一口气,还好不用对个暗号什么的。

    “姑娘进后院往二楼上去,万大哥在呢。”小二对万全一很是尊敬的样子,但他要留在厅堂里招呼客人,王妧二人只能自己进去找人了。

    酒馆后头的小院摆着一些干货杂物,只留着分叉的三条路。左边的通向柴房酒窖,右边的连着厨房,中间那条路直直地通到一幢二层小楼的楼梯口。小楼一层的门靠向厨房,还上着锁,估计是个仓库。

    王妧上了楼梯,六安提着食盒跟着后面,还没到二层就听见里面有个声音在嚷嚷。

    “金老板年底就要把馆子收回去了,当家的一去,那家伙就只认钱了。”

    她听着觉得有些耳熟,却想不起来。王妧没有刻意放轻脚步,二楼的人注意到有人来了,便没人再接话。

    王妧的目光毫无遮拦地把二楼的厅堂看了个遍。厅里万全一、沈平川、少年小斋是她见过的,她唯一没见过的人是个独眼老丈。

    第一次正式和其中三人见面,王妧正在想如何介绍自己的身份,万全一已经替她开了口。

    原来独眼老丈人称殷伯,而她这位二当家也正式在雀部的人面前露了脸。王妧尴尬地发现,小斋和六安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上次小斋偷袭不成,反被六安碾压,就算不服气,也得憋着!

    “皇上交待了个事儿。”王妧阐明来意,本来她这个二当家就是干这个的。

    她把解开绿豆酥里被下的毒的事说了出来,然后看向万全一,想知道他们的想法。

    “嘿,这又有活计上门了,诶,皇上给了咱多少赏金?”小斋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来,对王妧的态度却很轻慢。

    赏金?王妧不知道这是什么惯例。

    “你不会没跟皇上要钱吧?没钱咱怎么活?”小斋气呼呼走上前两步,看起来他比较习惯用拳头说话。

    万全一知道他的性子,赶在王妧回答他之前,他先开口控制了场面。

    “雀部做什么事,相应的都会开一个价。当家的就是用这种方式,让雀部的事务维持下去。”

    王妧听了点点头。能和皇上谈价钱的人,只有王姗。皇上出钱,王姗出力,才有了雀部的存在。然而雀部的人眼里只有王姗,皇上心里有没有想法别人不得而知。但至少雀部能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皇上顾全大局,做出了让步。

    直到王姗的离去打破了这个三角平衡,如果换一个人来接管,雀部和皇上很可能会一拍两散。现在她王妧夹在雀部和皇上中间,很容易就会变成炮灰啊!

    “我会去跟皇上提的。一般这种事,要多少?”王妧不耻下问,她其实想问的是,雀部真的有高手熟知医理药性,比宫里的太医还厉害?

    小斋给她开了一个价,万全一听了,把价钱砍了一半,才和王妧确认。

    王妧点头应了,反正皇上也不会和她计较这个。

    “凭啥不能涨价啊?金老板都找好下家了,这一片的租金过完年肯定又涨。要不是……”小斋的声音到这里戛然而止。

    王妧抬起头,却发现他已经低着头,抬腿就离开了。

    万全一神色有些纠结。沈平川一直没有加入他们的谈话,见状摇了摇头,追了出去。唯有独眼殷伯侧着身子,目光追着二人离去的背影,王妧看不到他完好的那只眼睛,也无从看清他脸上的神情。

    如果她现在提出如意楼可以作为他们的下一个栖身之所,难免会让人怀疑她的用意,还是下次再找机会说出来吧。王妧这样想着。

    “这毒有谁能解?”王妧满不在意地专注于自己想问的问题。

    万全一暗暗松了口气,向王妧解释道:“雀部有一位兄弟叫黄三针,擅长用毒,他最喜欢研究这种常人解不开的毒。”

    还有这种人!王妧惊叹不已。

    万全一送她出去的时候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王妧还以为解毒的事有什么问题。一问之下,他才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原来,上次他依照王妧的计划找到了包袱里的书信,转眼就被皇上的人得手了。他虽然不好意思跟王妧提起这件事,却不得不自认失手。

    王妧早忘了自己是找了万全一去做这件事,对她来说,书信拿到手,也就算完事了。

    “哎呀,我忘了把钱给你送来了,下回一定记住。”王妧一拍脑袋,雀部正是捉襟见肘的时候,她心里也过意不去。

    说完她就急忙走了。雀部要人才有人才,怎么会混成这种落魄的田地。小斋的那番话显然表明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难道是皇上限制了他们的钱财收入?皇上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再说王姗在时,也不会让雀部一直这么困窘。难道这种转变发生在王姗离世前后?

    王妧胡思乱想着走远了,万全一回到二楼,却看到殷伯瞪着独眼问道:“她知情吗?”

    万全一摇了摇头。

    殷伯的气势松懈下来,他闭上眼睛,深深叹了一口气:“当家的走得太早了。”

    “皇上应该已经准备对雀部下手了。”王姗走后,雀部没有接到任何活计。万全一原本也怀疑王妧让他们找那个包袱是皇上对他们的试探,皇上的人现身把包袱夺走,让他再一次感受到危机。

    雀部该何去何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