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10 齐王(二)

    王妧应是,正想问如何称呼对方,对方已经自来熟地牵过她的手,说道:“我叫苏意娘,你就叫我意娘,可好?”

    王妧愣了愣,为什么看不到对方的重生指数?难道是系统出了问题?

    对方见到王妧出神的样子,也不着恼。王妧发觉了尴尬,不由得歉笑着,说起了皇上的吩咐。

    “皇上说,要让你进入雀部,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怎样都不能在别人面前露出破绽来,系统也没说每个人都有重生指数啊。

    “姑娘不必多虑,我有办法。”苏意娘招手让小厮把主屋中的一个楠木箱子搬过来,“今日在收拾屋子,不方便请姑娘进屋坐了。”

    王妧自然不会介意这些虚礼。

    苏意娘打开了木箱,从中取出一纸房屋地契。

    王妧接过一看:“如意楼?孟老板把它卖给了你?”

    “正是。”见王妧还未理解她的意思,她又解释道,“雀部与孟池也说不上有多大的仇怨。如意楼的旧东家本来已经和万全一谈妥了如意楼的价钱,但被孟池横插一手,雀部和孟池从那时便结下梁子。后来,当家的王姗姑娘和孟池打了个赌,孟池输了,便如约把他的一切事务撤出京城,当然,如意楼也只能转手给别人了。”

    王妧这才知道其中的情形,她说道:“孟池就算离开京城,也赌气不愿意把如意楼卖给万全一。如今你把它买下,便和雀部有了交集。”

    “雀部那么重视如意楼,我想我不会只是和雀部产生交集那么简单。”苏意娘面上依然带着笑,“只要姑娘配合我,我便能把它与雀部合二为一。”

    将雀部渐渐收归于皇上的掌握之中,是皇上要求王妧做的事,可她私心里也想借助雀部的力量报仇,这两种心愿该如何平衡?

    人生的烦恼总是没完没了。就在王妧以为她不会更烦恼的时候,上天总是给她一个当头棒喝。

    依柳的包袱消失了。

    万全一安排的人找遍了依柳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没有找到她入府之前随身带着的那个包袱。难道她会障眼法不成?

    找不到那个包袱,她的任务就进展不了。眼看着又一天过去,她愁得眉头都要打结了。

    王妧对着燕国公府的大门望眼欲穿,没想到遇到了一个令她感到意外的人。

    “你又进城来玩?”

    王妧认出了对方正是丞相府的千金,只是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是啊,我们还真是有缘,又碰上了。”王妧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让她又重新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只可惜,她的任务要求她帮助依柳度过难关,势必要损害丞相府的利益。

    “天色也不早了,我该出城了。我们也许还会再相见呢。”王妧朝她挥挥手,决定在回去时顺路去城南找万全一。

    王妧以为城南的宅子都像苏意娘的宅子一般,没想到,越往西走,所见的宅子规模越来越窄小。她站在万全一的小宅子面前,往左右看去,已经见不到几间宅子,而只能看到单独的房屋。

    万全一把她迎进院子里,两人围着石桌坐下说话。

    并非没有办法找到那个包袱,只是雀部做事向来是各人自愿选择做与不做,沈平川拒绝参与,万全一只能把他排除在计划之外。

    “如果姑娘能够说服沈平川,让他用奇门异术卜一卦,找到包袱的难度会小很多。”

    原来那天见到的那个穿着灰色道袍的人还有这种本事。王妧不由得感慨道,拥有这么厉害的才能,竟然是一位准重生者。她差点忘了她还接了关于他的任务!

    王妧一个头两个大,可是此时却不是烦恼的时候。

    她向万全一摇摇头:“不,我有一个法子,暂时不用麻烦他。”

    说完这句话,她才娓娓道来:“依柳不管去哪里,那个包袱,或者说是那个包袱对她来说很重要,她一定会把她藏在一个随时方便她拿到的地方。”

    燕国公府那么大,虽然排除了一些依柳没去过的地方,但要找一件东西也是如大海捞针一般。

    “她从丞相府出来,所以她会认为知道那个包袱的人只有丞相府的人。”

    丞相府没有大张旗鼓地找她,但是依柳并不知情。

    王妧铺垫了这些,终于说出了她的办法:“我想让你找人去她身边散布消息,说丞相府在找一个出府后失踪了的丫环,还问到燕国公夫人那儿去了。”

    依柳如果真的很紧张那个包袱,听到这些消息一定坐不住。王妧的办法就是“打草惊蛇”。

    万全一不知道,王妧的推测都有系统帮她佐证,不然这些事串联起来看似合理,其实一点也不绝对。

    依柳可能是偷了钱财出逃,丞相府因为治家不严的名声不太好听所以不追究到底,依柳入燕国公府时带的随身包袱消失不见,可能因为里面装的是几件旧衣裳,扔了也就扔了,反正她将会有更多。

    王妧一定还有一些事没有告诉他。不过他不着急,沈平川说得很对,王姗奋不顾身去救的人,很值得他花时间去了解。

    “之后再让人盯着她,等她自己去确认包袱的下落。”

    万全一点头答应了按照王妧的法子行事,她也放下心来,有意无意地提起另外一件事。

    “雀部在西市有一个聚头的酒馆,我还没去过呢,改天我去见识见识。”

    这些事万全一等人也不准备瞒着她,于是他给了她一个地址。

    六安驾着马车出了南城门,王妧在车上想着事情。

    这些准重生者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重生呢?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是不是因为他们心中有某个还没能实现的愿望,连天地都阻止不了他们重新再活一次去实现他们的心愿?

    她也是这样吗?死得不明不白,憋憋屈屈,还把自己的妹妹连累了。因为她不甘愿,想替自己和王姗报仇,所以她才能重新活过来?

    可她活下去的附加条件却是阻止别人重生,好像她把别人重活一次的机会抢了似的。

    王妧懊恼起来,她才不想重生!她想和王姗一起活得好好的,平平安安,长命百岁!

    如果能够在自己原本的生命中实现心愿,不是更如意吗?她已经死过一次,可是别人还有机会少走一次弯路,这才是她做的事的意义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