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09 齐王(一)

    要在偌大一个国公府找到一个包袱,不是件容易的事。王妧虽然将这件事托付给了雀部的人,但她也没闲着,带着六安又进了城。

    每天花小半天在进城出城的路上,王妧深深觉得自己的生命不能浪费在这件事上。但一考虑到搬进城住要用到的花销,她又老实地熄灭了蠢蠢欲动的心思。

    皇城脚下,聚集着大大小小的达官显贵们的宅邸,丞相府也在其中。

    依柳偷了丞相府的东西出逃,刘家却没有把这事报到京兆府,让京兆府的人去缉拿。原本王妧以为她偷盗的是财物,但随着线索越来越多,她终于反应过来。

    丫环偷东西,主家没有声张。皇上现在可能还没得到消息,但一旦皇上知道了,他一定会盯上那个丫环。丫环随身的包袱消失不见。

    系统的提示已经让她预知了皇上的动向,不然她也无法把事情串联起来。眼下最关键的地方还是在依柳包袱里的东西。既然知道这东西极大可能出自丞相府,她又怎么能不来查看一番呢?

    六安打探消息的技能让王妧很是惊艳,如果没有他,她走的每一步都会艰难数倍。也正因为如此,她才会做出一个决定,只不过时机未到,那个决定暂时还不能告诉他。

    “丞相府到底丢了什么东西?”这一次比上次查探燕国公府要难上许多。

    依柳入燕国公府本就是件瞒不住人的事,府里的人在私下里多嘴议论几句,也没人管得住。如果六安打探得来的依然是丫环偷盗财物这种掩人耳目的消息,那么他也算不上有多厉害了。

    “是刘晏的私人书信。”

    刘丞相不可告人的书信?王妧的思绪开始浮想联翩,但最终她只抓住了一点:刘丞相没有呈报京兆府,难道也没有私下派人掘地三尺也要找依柳吗?

    王妧把她的疑问说了出来,六安摇了摇头表示“没有”。整件事明明揭开了越来越多的线索,却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

    正想驱车离开,王妧却听到车外传来一声娇蛮的斥问。

    “车上是什么人?挡着本小姐的路了。”

    原来六安将马车停在与丞相府只有一墙之隔的胡同里。胡同深处有一个小门,应该是丞相府的人平时进出的小门。问话的人是一位与王妧年纪相仿的貌美女子,六安撩起门帘低声对王妧说了几句话,女子已经来到了车身旁。

    王妧好奇地跳下车来,六安和对方都被她的动作吓到,愣在当场。

    “我住在城外,今天是进城来玩的。我们不知道马车不能停在这里,挡了你的路,真是不好意思。”王妧向她道了歉,同时也看清了对方的全貌。

    不愧是丞相府上的千金,颜色好,气质佳,浑身上下都写着骄傲两个字。

    “你也出来玩?”对方见她态度诚恳,也没了脾气,大方地表示不跟她计较,“那你走吧,送菜的车等会儿要从这儿过,你们别再挡着了。”

    王妧答应一声,回到车上,六安这才驾着马车驶出了胡同。

    还没出城门,王妧的车马又被人拦下了。

    小太监福喜牵着一匹嗤呼嗤呼喘着大气的马,他来不及抹掉额角的汗,就对她说道:“皇上命您即刻入宫觐见!”

    王妧这才注意到,福喜身上穿着的是公服,而非上次来行宫时穿的常服。

    她心里嘀咕:莫非这是有事要让她去做了?

    能被皇帝召见入清心殿的人屈指可数。不是说被召见的人地位尊崇,世间少有,而是清心殿乃皇帝起居休憩的场所,非皇帝心腹信赖之人不得入。

    清心殿也辟了小书房,王妧便是在这里觐见。

    “朱夫子那里,做得还习惯吧?”皇上从书堆中抬起头,问起一句无关紧要的话,王妧都要以为福喜的焦急只是她的错觉罢了。

    皇上就是皇上,哪里那么容易被人看透。她还是得趁早适应了才行。

    “皇上,朱夫子让我去雀部办点事,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办好。”这样说应该行吧?皇上欲盖弥彰,她也不能捅破那层纸。

    皇上听完,终于给了她一个好脸色:“只要你人不蠢到底就能办好。”

    王妧脸上无奈的神情毫不掩饰,但她无奈的不是办事,而是被人说蠢。而皇上明显是误会了。

    “拿着吧,这块令牌能让你随意出入宫闱,小心点使用。”皇上在最后一句上加重了语气。

    王妧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哪天他不高兴了随时会把它拿回去。她双手接了,令牌还没巴掌大小,一面雕着腾云飞龙,一面雕了一个“御”字,浮雕的手感让她忍不住摸了又摸。

    “对外,你就是朱夫子推荐给朕的棋手,朕召你来就是陪朕下棋。”皇上打断了她的走神,“事实上嘛,朕把雀部交给你了,你若是敢把事情搅得一团糟……”

    皇上停下话头,像是在思考如何处置犯了错的她。

    吓得王妧连忙开口表态:“我一定不会的!”

    收到皇上“暂时放过你”的眼神,王妧才放下心来。皇上这吓唬人的毛病是怎么养成的?还说不会不认她这个表妹,除了这句话他从来就没对她客气过!

    心里念叨归念叨,她可不敢真的说出来。

    “福喜待会会带你去见一个人,你找个机会以你的名义把人带进雀部。”

    就这事?王妧很惊讶。

    “不找个人看着你,朕不放心。”

    原来是这个缘故,皇上还存着灭了雀部的心呢。王妧这样一想,就忽略了皇上话里的另外一层含义。

    她领了差事出了宫。福喜先带着她找到六安,又上了他们的马车,给六安指路。东西市被他们抛到脑后,七拐八拐地终于来到城南的一处小宅子门口。

    熟悉的场景再次浮现。福喜上前扣了门,来应门的是个小丫环,她怯生生地说要去回禀自家夫人,关上门又让几人等了一会才再次打开,把三人迎入门去。

    外院三两个洒扫的丫环有条不紊地各司其职。进了二门,只见一个看起来三十出头的妇人打扮的女子在指挥着两个小厮搬搬抬抬。她见到王妧,笑着走上前来。

    “你就是王妧姑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