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末日养鲲游戏

虎子番外——时间到

    “第三轮搜证”就这么赤裸裸的甩给虎子。

    让他猝不及防。

    他现在真的是一口气吃个大胖子了,而且还消化不良。

    很多东西嚼不烂,没办法很好的梳理出来线索和结合之前自己看到的内容。

    “这么多东西,我脑壳儿都要炸了。”他抱怨道。

    手都不知道抓了多少下自己的头发。

    快要秃头了......他心里如此想着。

    这个念头刚刚浮现不久。

    他再次抓了抓前额的发。

    阿勒...什么掉了,滑溜一下。

    头发轻轻的就被自己抓了一大把,吓了他一跳,地上黑色的杂乱的小团——全都是从他后脑勺掉的——他已经感觉到一阵发凉了,后脑勺空空如也的感觉。

    “一切如你所想。“忽然系统的声音又在提醒他。

    “......”“我想什么关你屁事啊!”虎子嘟囔了一句。

    一撮又一撮的头发往下掉。

    他不敢想了。

    虎子停止了自己的掉头发的幻想。

    没成想——头发终于不掉了。

    好像又恢复正常了。

    他松了口气。

    对了。

    一切如他所愿。

    这句话。

    意味深长。

    是什么意思呢?

    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所以这是一场反述真相和动机的填充剧情的游戏?”他突然领悟到这点。

    只要我这逻辑是属于自洽的,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话。

    那么——

    虎子状态一下子变好了起来。

    有什么脉络也跟着一下子点亮了起来。

    “时间到——”

    缥缈的钟摆声。

    响了起来。

    “卧槽!”

    刚想起来。

    就给他时间到。

    还让不让人缓缓了。

    “你的时间不多了,可以告诉我了。”

    虎子发现,这是自己智商发挥的最淋漓尽致的一刻。

    他嘴唇颤抖着。

    “我先说凶手的吧。”

    他对着白墙。

    发现自己有些情绪上涌。

    “小景是凶手。”他喉结跟着动了动。

    心底里还是不确定的。

    “结局真相肯定是小景是杀人凶手。”虎子哽咽了一下,这个故事。

    突然他的心里有点低沉阴郁。

    故事的发生是在2100年后的第十年,当小景手刃了最后一个地球上奸细天才,他突然看到天外来者的星舰从天上缓缓落下,一群触手一样的半透明外星人不容分说把他卷进了舱内,本以为最后报应是轮到自己,毕竟自己亲手杀了那么多人,只是……

    “你做的很好,不过我们打算告诉你真相——我们只是不费吹灰之力,让你们地球上的天才自相残杀,削弱你们的实力,好让我们有机会来真正侵占地球。”

    “你是说,根本没有奸细对不对!”

    小景反应过来。

    “对,事实上,你们双方都认为对方是我们的奸细,都想要先把奸细铲除再来对付我们。不过我们一句话的事儿,真是应了你们地球一句话,相煎何太急!你们的人性就是如此了,根本不用我们浪费一兵一卒,我们本来的文明被毁灭了,无意间找到你们,怎么可能还能有多的兵力搞定你们,这个法子是再好不过了…现在休养生息好的我们,,,可以彻底接收地球了…”

    小景在一片悔恨中,打算自杀。

    “再最后诉你一个劲爆的消息,你的身边,一开始就有我们最初的真正的那个被派去的外星奸细,哈哈哈哈~!”那外星首领笑的猖狂。“他只用看着你们自相残杀就好别的什么都没做….”

    最后,小景感觉胸口一热,缓缓闭上眼睛。

    过了良久。

    他..他不是应该死去了么?

    我….我重生了!他睁开眼。

    他是不信,最后临死前看到的听到的那个消息,那个最初的奸细在地球上上面都没做的!

    看了看墙上浮现的全息环绕时间:2100年5月19日上午9点。

    自己在更衣室,西侧是消毒间。

    手里还握着给女朋友准备的那束紫罗兰还有红宝石戒指。

    对了,这是他先准备躲在这里等她来了之后给她求婚的日子。

    今日的寓意是我要长久,明日的寓意是爱意表白,日子都不错。

    他突然想起这一天还是他生日,摇了摇头,没有必要过了…

    他回忆上一世的情节,巴洛克博士看来就是那个一直潜伏的奸细,他同时开始准备布局了。

    一切按他的想法完美进行。

    五个人同处一室,而他是问讯后赶来的最后一个人,而且他也有不在场证明。

    只是当血泊中倒下的巴洛克博士嘴唇抽搐的那一刻,他知道,他还是失手了,最初的间隙凶手…不是他…他还是再一次杀错人了…万念俱灰……那个真正的外星奸细……还在逍遥法外….

    他的女友米米,应该从被附身的那一刻,早死了,他笑的凄凉……

    再来一世,他似乎也没办法改变结局,还首当其冲手刃了那位自己的导师,同样也是天才的巴洛克博士……

    他蹲了下来,无声的抽搐……

    原来,同样的历史,不是他能够更改的….

    具体支线:米米是外星奸细,人物简介里面米米爱花,但是附身的外星人其实最怕花粉,所以米米房间会有枯萎的碾碎的花是因为那时候米米已经不是米米本人,而是外星人了。

    其实卡莎的生日礼物就是那个被拆卸的RESET键,这是巴洛克和琼斯博士的一个联合秘密想等卡萨生日之后吃晚餐的时间再告诉她。

    巴洛克博士失踪的女儿就是米米。

    杰瑞收到的传真过来的纸条信息里面,多半都是小景制造的。

    具体凶手作案手法:小景是天才,各方面的指纹消除都非常完美,他有上一世的记忆,是名重生者。

    所以知道诺亚和米米都有一柄光刃剑,消能器的位置和使用其实只有他和死去的博士知道。

    凡是指纹脚印都被清理掉了,他首先在房间里播放了在制作机甲部件声音来制造不在场证明,米米那个时候听到的机械运转声实际上来自他的房间。

    他其实在5月19日做的很多动作发了许多传真给杰瑞的上司想借刀杀人,但是因为杰瑞去了办公室的意外获取拦截了那批消息,所以耽误了进程,他等不及第二天就动手。

    5月19诺亚去假惺惺送礼物给他的时候,他说在蹲厕所,其实已经在销毁一批源头证据和准备绳索了。

    他是借用绳子扣合上原电灯位置的锈环跳进去的,巴洛克博士假死药提前醒来,不过人晕晕乎乎被他一击得手,整个作案时间非常快速。11点40-11点44分之间搞定。

    等把绳索彻底消灭,在过去现场,已经是成为最后到场的人了。

    关于假死,巴洛克博士从2100年5月19日上午9点开始,被卡莎故意打中,所以身上有脉冲枪痕迹,进入攻击加上药效一到,先是昏倒在书桌上,一直到米米过去第一次看他,实际上都没有醒过来,假死药可以提前,也可以拖后,小景过去的时候,巴洛克博士其实刚醒一会儿,所以挣扎非常小,因为巴洛克博士的药比实际卡莎知道的预算药效早了5/6分钟。

    巴洛克假死只是为了冲击政敌,

    联合了琼斯、卡莎。

    这是他们之间的计划。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