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驱灵异闻录

完成委托

    “砰砰砰”“两位小师傅?刚刚的响声是什么事情啊?我刚刚在楼下听到巨大的响声后就跑了上来。”

    “没事!门开不了只是因为鬼怪在作祟!你就在外面待着就好了!”

    “嘿嘿嘿~不用急,等我解决了这两位可爱的小师傅后就轮到你了。”女鬼传来了极其刺耳的声音、犹如金属剧烈摩擦一样。

    林冲重新注视着女鬼、只见她披头散发,五官扭曲,半张脸都露出了里面的血肉,正蠢蠢欲动。

    “不妙,居然是黄衣女鬼。”林冲低声道。

    “黄衣女鬼是什么?”

    “鬼怪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白衣,第二黄衣,三红衣,四黑衣。颜色越深越强。从黄衣开始便算是厉鬼了,千万小心。准备好你的糯米和圣水,不然难办了。”

    “嗯”林麻衣往手倒了些糯米。

    不等两人说完,女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夹带着破空声抓向了林冲,刚刚林冲由于望着林麻衣、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林冲只好左手抵挡,后退几步、看向左手、发现左手多了五条布满黑气的抓痕。

    “切!”林冲趁着女鬼尚在惯性之中,桃木剑一挥、砍向女鬼的右手。

    顿时女鬼右手被砍断在空中、渐渐消散了。

    “啊啊~”女鬼吃疼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声。

    林麻衣见绝好机会,把手中糯米丢向女鬼。

    “哒哒哒”黄衣女鬼身体多了好几十个糯米般大小的洞,同时也惨叫连连。

    “女鬼、劝你一句放下屠刀,你这样毒害无辜的人,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到时投胎都没份!”林冲把桃木剑架在女鬼面前。

    “哼哼”女鬼顿时声音变得阴沉,“你要知道外面的男人可是怎么对我的,我被他砍了几十刀后埋在了深荒野岭、可谓是死无全尸。现在我便害死他老婆,让他生不如死。”

    “嘶~”林麻衣倒吸凉气、睁大双眼、不敢相信外面和蔼的男人居然是如此残忍的。

    “哼,果然年轻”女鬼用手挥出一道黑气遮住了林冲的眼睛

    心有不忍的林冲正好被女鬼用黑气遮蔽了双眼。林冲连忙擦干净双眼、可这无补于事。女鬼再用四指插进林冲腹部。

    “呃!可恶、一时大意了。”林冲连连后退捂住了腹部伤口、伤口处留出了大量的鲜血。

    “老板!”

    “我没事,你看着点别被它偷袭了!”

    “啪”一声清脆的声音,房间又陷入了黑暗之中。

    “切,这鬼看出了照妖灯的端倪,这下可糟了。”

    “哼哼哼,我看你们这下怎么办。我得要把你们的四肢砍断,再挖出你们的内脏。放心吧,你们不会那么快死去的。”女鬼轻蔑的笑声仿佛在嘲笑两人不自量力。

    “麻衣,糯米给点我。”林冲靠近了林麻衣说道。

    “是。”

    “呲呲”林冲将林麻衣给的糯米贴在了伤口,原本缠绕着伤口的黑气也散了不少。

    “老板,那女鬼在窗口边呢,小心点。”麻衣对着林冲轻言轻语。

    “什么!你能看得到女鬼?”

    “什么!老板你看不见?”林麻衣反倒大吃一惊。

    “你是天生阴阳眼吧,我并没有阴阳眼,所以鬼用阴气遮蔽时我就看不见了。”

    “嘿嘿。”林麻衣挠了挠头。

    “女鬼,这下不会让你肆意妄为了,刚刚大意吃了你的亏。”

    “哼,那又如何,只有幼稚的人才会有无聊的同情心。”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林冲站桩后,在手指蓄满力气朝着窗口处划十字。

    一道白银十字飞向窗边。

    “啊——”女鬼被击中了胸口显露了身形,同时也传出了凄惨的叫喊声。

    女鬼一边捂着露出了密密麻麻的血管的胸口,说:“为什么你知道我在这?”

    “这个就是我们驱灵师的秘密了,原本念你可怜想放你一马、谁知你竟然执迷不悟,那我只会给你个痛快了。”

    “狂妄的小子!”女鬼再次飞快地冲向林冲想跟他来个鱼死网破。

    林冲看了个真切,不等女鬼出手便用桃木剑刺向女鬼命门。女鬼被命中命门后直直跪在了林冲面前。

    “呃呃呃...”女鬼气若游丝地呻吟道。

    “老板!成功了!”

    林冲见女鬼已经快要消散便收起了桃木剑,问:“女鬼,你已经不属于世间的人了,为什么不惜成为厉鬼还要伤害普通人呢?即使她死了你也同样会遭到报应的,冤冤相报何时了。”

    “好一个冤冤相报何时了,那么我被那男人千刀万剐的时候呢!那他什么时候遭到报应!她不但抛弃了我,傍上了个有钱女人,还害怕我曝光他这丑事、阻挡了他的财路,叫了好几个男人把我给杀了,丢在了深山!所以我要...”突然女鬼歇斯底里的叫喊。

    没等话完,林冲一剑砍掉女鬼的头颅。

    “我要诅咒你们,诅咒你们不得好死...”满是血管的头一直在重复着这两句话。

    渐渐地,女鬼就消散在了房间中,房间依然充满了女鬼话语的回音。

    “老板你...”林麻衣难以置信地说。

    “你想问我为什么要这么狠吧,那女鬼已经是怨气冲天了,若是放它一马,等害死了人后肯定会变成红衣厉鬼,为了避免普通人伤亡,我只能这样做。”

    “可是那女鬼非常可怜啊,明明什么都没做,无辜被人杀死,我们却不管坏人,反而去...”

    “那难道放置它害死了那妇人才是对的吗,我并不是圣母,不是看谁可怜就帮谁的。”林冲打断了林麻衣说话。

    林麻衣没有回答,沉默许久...

    突然房间传来了耀眼的阳光,林冲与林麻衣两人不由得用手挡了挡眼睛。这时已经清晨,太阳升起了,原来林冲他们与女鬼僵持了一晚上。

    “两位小师傅你们怎么样了?现在才能打开门,之前不知道怎么的门闭得很紧。”

    “没事,就是清除脏东西废了点功夫而已,现在已经驱除完毕了,你太太以后好好休养便没事了。”

    “非常感谢两位小师傅”中年连连感谢。

    “我也只不过收钱办事而已。”

    “等会我便往小师傅的事务所里过账3万元,不知道这价格小师傅接受不?”

    “可以。既然我们完成了委托,我们便要现在离开了。”

    “那我送你们回事务所?”

    “不用,我们自己坐车回去就可以了。麻衣走了。”林冲出了房间,而林麻衣却若有所思。

    “麻衣!我们现在回去了!”林冲加大声音。

    “是!”半晌、林麻衣才回答道。

    ......

    6月2日早上驱灵事务所里。“刚刚不好意思了,我居然这样说,其实你说的话未尝不是对的,如果两方都可怜的话、那我们岂不是没有立场?那算什么。”

    “厉鬼始终是恶灵,它们已经是失去了善性,你能够明白就再好不过了。”

    “嘿嘿。”林麻衣不好意思笑道。“那我刚刚的表现怎么样、我可没怎么样拖后腿,以第一次驱灵的表现来说的话算好了吧?”

    “嗯?我想想,你可没怎么样帮忙,几乎全都是我一个人出力的,可累死我了...”

    “我也帮你很多了嘛,例如帮你拿箱子什么的...那我可以成为驱灵事务所正式ceo秘书了吧?”

    “想要我聘请你啊...我得今天好好评估一下你的表现,你今天就先回去等通知吧。”

    “是...”林麻衣垂头丧脑的离开了,因为等通知的意思不言而喻了吧。

    .......

    6月3日早上,“喂?是林麻衣吗?”林冲给林麻衣打了电话。

    “是!是我!”

    “根据我昨天的评估,你表现合格了,现在我正式聘请你担任驱灵事务所ceo秘书,干吗?”

    “干!我干!”林麻衣喜出望外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