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1156 救救孩子吧

    卫生间里,阎贝默默看着磨砂镜面上倒映出来的完美轮廓,听着耳边传来的哗啦啦流水声,感受着不断飘出来的热气,使劲低咳了两声,这才挽起袖子,半眯着眼睛走了进去。

    “擦一下左边,这个地方我老是够不到。”王力鸿淡笑着说道。

    从他进门到现在,阎贝还是第一次听见这种语气,心中一万个尴尬,但还是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毕竟,在任务没完成之前,她不想找个和自己一样学历的人干一架!

    已经快一个月没有享受到老婆的搓澡服务,王力鸿只觉得现在背后那双力道合适的手舒服得紧。

    不过,正当他享受时,却突然听见她问:“咱们家存款有多少?”

    她之前把卧室翻了个遍,只找到两张银行卡,一张是之前那张绿卡,还有一张银色的储蓄卡。一个家里不可能只有这两张卡,所以她现在得问一下看看自家到底有多穷。

    王力鸿没觉得奇怪,自家老婆爱财却不会理财他是清楚的,不定期她就会问一问存款,他早已经习惯。

    这一次,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答道:“流动资金五十万,固定资产又多了一个工厂。”

    工厂?

    会倒闭的那种?

    “还有放在银行理财的那一千万我打算取出来换一家理财公司打理,之前那个经理你也知道的,太稳健了,把钱交给他过于浪费。”

    稳健挺好啊......等等!一千万?

    说到这,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又补充道:“公司和一家兴起的学习教材公司正式合作,下个月就要组建一家教材印刷工厂。”

    “这可是当前最赚钱的门道,凡事都离不开学习,你不是一直说你不想在家里呆着吗?”

    他扭头来看她,虽然不会说什么浪漫的话,却满眼宠溺,“所以我用公司百分之二十的股份换了新工厂百分之五十的份额,记在你名下,以后你就是老板娘了。”

    阎贝:就这你特么好意思一个月才给你老婆孩子三千块?!

    “老王,有一个事情我一直不太明白,今天我必须要把这个事情整明白。”阎贝一脸严肃的说道。

    王力鸿见她这么严肃,立马认真道:“我没出轨!”

    “也没有和公司里的谁搞暧昧。”他急忙又补充。

    听见这两句话,阎贝差点都要忘了自己到底想问什么。

    无奈摆手喝停,指着他警告他别开口,这才道:“你为什么总和小明说咱们家很穷?”

    “你知不知道他经常被吓得以为自己马上就要去当乞丐了?”

    “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吗?”王力鸿不解反问。

    阎贝颔首:“非常严重,你不知道吧,开学前我带他去超市买东西,就一个两百块的书包,差点让你儿子以为咱们家要倾家荡产了。”

    “你说说你,有那么多钱,虽然不至于让他全部知道,但你这么吓唬孩子,很容易让他自卑的。”

    听见这话,王力鸿眉头皱得更深了,他不解的看着她,“你以前不是也说男孩要穷养的吗?怎么你现在又变卦了?”

    “时代在进步,咱们得与时俱进,他现在已经不小了,和同学们在一起会感觉到隐形的攀比风气,现在再告诉他自己家很穷,孩子会因为觉得自己家太穷而感到格格不入。”阎贝解释道。

    当然,她也没想到原因居然是“男孩要穷养”这句话在作祟。

    王力鸿仔细想了想,觉得老婆说得很有道理,点点头,问道:“那你觉得怎样才好?”

    “每天增加五块钱的零花钱吧。”阎贝提议道。

    她观察过,五块钱的零花钱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可以买一个小玩具,或者请同学吃点辣条,既满足了孩子的心理需求,又不会养成骄奢的性子。

    王力鸿觉得这个提议可行,立即便同意了。

    他拉下浴巾擦干身子,一边穿衣一边道:“那我每个月再多打五万块在那张绿卡上,除了他的零花钱,剩下的都是你的零花钱。”

    说完,裤子已经穿好,只是上身依旧光裸着面对她。

    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气氛突然变得有点奇怪,男人的目光开始出现变化。

    浴室里的水汽渐渐散开,熏得人脸上一阵阵发热。

    不过,在那只肌肉蓬勃的长臂伸过来之前,阎贝先一步冲出浴室,跑掉了!

    跑出门去,为了不露馅,还得冲那个怔住的男人戏谑一笑,装作故意逗他的样子,这才彻底消失。

    心中本就有些旖旎心思的王力鸿见到这娇俏的笑容,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却又不好意思再追出去,只能无奈摇摇头,悻悻穿好衣服离开卫生间。

    可怜的王小明同学,整整半个小时过去了,他还在与那道数学题做斗争,咬着铅笔头,小脸成功皱成了包子褶。

    瞧见爸爸妈妈出现,心中委屈再也憋不住,整个冲了过来,滑行跪地,一把抱住阎贝的大腿,声嘶力竭的喊道:

    “妈妈!这道题太难,我不会做!我不会做啊!”

    声音之大,震得桌上的水杯都发出了震颤,隔壁刘家一家子更是急急忙忙跑了出来,站在门口一边敲门一边焦急问道:

    “小阎啊,怎么了啊?小明在做练习题吗?”

    “你可得当心些,学习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突破的,不要太逼着孩子学习,不然小心他走火入魔啊!”

    “是啊是啊,他才是个小学生,认识的字都不超过五十个,一切才刚刚开始,可别逼得太紧了呀......”

    听着门外关切的询问声,阎贝赶紧捂住王小明的嘴,同时用另外一只手把挂在自己大腿上的他扒下来。

    等她做完这些,王力鸿已经先一步出门把情况解释清楚了。

    不过,可怜的王小明同学还是接受到了隔壁邻居同情的目光。

    待邻居们离开后,阎贝这才松开他的嘴,头疼道:“算了算了,不会做就先不做了,但是今天的事情,下次绝对不能再犯,听见没有!”

    “嗯嗯!”王小明使劲点头,但就在他以为此劫就此逃过去时,他爸爸突然来了一句:

    “不行,他不懂我可以教,但绝对不能轻言放弃。”

    听见这话,王小明立马朝妈妈投去救命的炙热目光。

    妈妈,救救孩子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