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1150 家长还得考试

    九月一号,天气晴,微风,是个开学的开日子。

    这是王小明从幼儿圆小朋友晋升为一名正式小学生的重要日子,一大早,阎贝就接到了自家老王打来的问候电话。

    沉稳的语气,说出来的话也很直,只关心王小明同学是否能够顺利入学,其他一概没问。

    要不是想起来隔壁刘家人说老王走之前特意嘱咐他们帮忙照顾自己的妻儿,阎贝都忍不住怀疑自己这个便宜老公是个假的。

    不过有一点隔壁刘英说对了,她这位老公真的没有一点浪漫细胞。

    消失那么多天,匆匆打来电话,却说了不到两分钟,还以“那就这样吧,再见”这句话结束了短暂的通话。

    那消失的速度,快得王小明想要和他爸说两句话都没机会。

    阎贝耸耸肩,放下电话,同情的看了眼一脸失落的王小明同学,带他出门。

    母子两刚到小区门口,校车正好抵达,可见司机是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

    这倒是让阎贝放心了不少,她之前还担心儿子上学会迟到呢。

    现在看来,学校比她想的还要周到。

    甚至周到到要给家长来一个学前测试的地步。

    当阎贝把儿子送进教室,并得到班主任通知还需要去做个学前测试时,阎贝简直一头雾水。

    要知道,在剧情里女主可没有这一遭啊。

    明明是小朋友学习,为什么大人需要测试?

    当阎贝大胆提出这个疑问之时,班主任微微一笑,答道:“一年级到三年级这三年,学生们除了在课堂上跟着老师学习之外,回家还会布置另外的家庭作业。”

    “所以,家长的学识也很重要。”

    “那要是家长没有文化呢?”阎贝好奇问道。

    班主任似乎是早就想好了答案,阎贝刚提出问题,她立马就答道:“这个您放心,对于特殊的家庭,学校会有特别的安排,我们一定保证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质量!”

    “所以,一定要考试吗?”阎贝皱眉问道。

    班主任很抱歉的点了点头,抬手往左边一指,丢给她一个请的眼神。

    门外不止是阎贝一个家长,大家见此,互相看了看,眼中全是无奈。

    可即便如此,为了孩子,家长们还是选择配合学校,动身前往测试教室测试。

    阎贝见此,选择随大流,按照规矩办事。

    大家依次进入考试场地,却发现已经有很多家长先到了,宽大的阶梯教室里,完全能够容乃新生家长。

    阎贝看着后方的空位,正准备动身前往,一只手却突然拍了拍她的肩膀。

    没有感觉到危险,阎贝淡定转头,就见到了一道金色的耀眼光芒,刺得她下意识眯起了眼。

    “哎,真的是你啊!”向美丽激动的说道。

    会遇到女主,阎贝并不觉得意外,客气的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不想和她有过多交集,不动声色的拿下肩膀上那只手,继续往后头走。

    向美丽疑惑的看了她一眼,而后跟了上来,指着最后一排的空位,笑问道:“那里没人,我们坐那儿吧?”

    阎贝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似乎只剩下那边还有空位了。

    “走吧走吧!”她正犹豫着,向美丽已经把她拉了过去。

    “新生好多啊。”向美丽看着前方坐得满满当当的座位,感叹道。

    叹完,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自我介绍,扭头看向阎贝,大方道:“我叫向美丽,我儿子在新生一班,你的呢?”

    阎贝面无表情的答道:“阎贝、一班。”

    “也是一班的吗?那真是好巧啊,我儿子也在一班呢,一会儿考完试,午饭一起吃啊?”向美丽热情的邀请道。

    阎贝听见这话,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一脸冷漠的摇了摇头,拒绝道:“不必了。”

    “哎?你别客气嘛,上次的事情我还没机会感谢你呢,今天这顿饭就当是我的感谢怎么样?”向美丽劝说道。

    说完,见阎贝还没反应,又补充:“再说了,我们孩子还在一个班,以后就是同班同学了,一起吃顿饭认识一下,以后两个孩子也好照应呢。”

    照应?

    脑海里突然想起自家孩子撅嘴大哭的模样,阎贝不经有些动容。

    她家这娃儿太好欺负了,脑子又笨,人又单蠢,的确需要一位靠谱的小伙伴。

    而女主的儿子,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

    再有就是,剧情里她家傻儿子就和向焱玩得好,这一点恐怕轻易不会改变,既然如此,只要注意些,两个孩子以后互相照应,倒不失为一件好事。

    如此,在考试开始前,阎贝点头答应了向美丽的邀请。

    九点钟,考试正式开始,各位家长之间突然升起一道墙,将大家分开,避免抄袭。

    紧接着试卷发了下来,一拿到试卷,阎贝就发现眼前世界突然大变,她已经离开教室,来到一座高塔前。

    塔门上挂着一扇牌匾,上面写着“百科知识塔”三个字。

    看见这五个字,阎贝嘴角没忍住微微抽了一下,这才抬步朝塔门走去。

    她人到近前,大门应声而开,一座古朴石碑当先露出,上面写着几百字的测试说明。

    阎贝扫了一眼,记下规则后,抬步进入塔内。

    刚一进去,一道数学题便出现在她眼前。

    【测试正式开始,考试时间一个半小时,以答题闯关形式进行,每完成一层题库,可开启进入第二层的大门】

    【现在测试开始,该层共两题,分语文、数学,请选择答题顺序】

    “数学吧。”阎贝答道。

    话音落下,眼前的数学题闪了一下,而后出现了四个选择。

    第一题,是数学选择题。

    题目是:518?

    这题目,阎贝只扫了一眼就果断做出了选择。

    “选A,23。”

    【恭喜答对,请继续答题】

    【语文题】

    题目:请用如果造句。

    “如果我是学生,我会好好学习。”阎贝快速答道。

    【恭喜答题正确,检测到您的答题准确率很高,建议您直接跳到第六层,是否跳层?】

    “跳啊,当然要跳!”越高越好,不然她会觉得自己是个脑残。

    【第六层大门开启,请继续测试】

    奇怪的提示音响起,通往楼上的大门缓缓打开,阎贝立马走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