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1143 操心的娃儿

    “来,擤一下。”阎贝喊道。

    小家伙很听话,立马使劲用力,将鼻涕全擤了出来。

    阎贝嫌弃的帮他把鼻涕擦干净,丢掉卫生纸,这才坐在床上,疑惑的看着这个小哭包,问道:

    “好端端的你哭什么?”

    “妈妈~”他很委屈的靠了过来,倒是不流眼泪了,打着哭嗝努力说:

    “爸爸说,卡里只有三千块钱,吃完就没有了,就得饿肚子,如果还想吃饭,就要去街上当乞丐,和那些学前班修为都没有的人一起抢人家剩饭吃。”

    听到这个解释,阎贝满脑子都是黑人问号。

    但是这还没完,小家伙继续憋着眼泪,努力的转述他爸临走前的嘱托。

    “爸爸说,像他这种才初中毕业的人,只能努力开挖掘机才养得起我们,所以叫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可是......可是我现在还是学不会十以内的加减法,哇哇哇!”

    说到悲伤处,泪水瞬间决堤,只看得阎贝目瞪口呆。

    这位素未谋面的老王可真是个人才啊,也不知道他平时到底是如何教育眼前这个小不点的,居然能把人孩子担心成这样。

    斜眼看了看靠窗墙边展示柜里用玻璃镜框裱起来的“挖掘机专业研究生文凭”,又低头看了看眼前这个因为学不会十以内加减法而担心自己以后要去学挖掘机的可怜娃儿,阎贝在心里把这个素未谋面的老王狠狠唾弃了一遍!

    阎贝随手给这个小哭包递了张纸巾,一边看看窗外的天色,一边毫无感情的哄道:“别哭了,擦干净眼泪,我们出去买好吃的去!”

    “啊?”听见好吃的,小哭包立马止住了泪水,仰头看着他,眼神茫然中夹杂着几分期待。

    阎贝又重新说了一遍,并起身去换衣服。

    这次她没有得到原主的丝毫记忆,但好在她终于用到了自己的复制体,身体素质比原主身体要好很多。

    在剧情里,对王小明童鞋的父母做个简单的介绍,说他爸是做挖掘机相关工作的,而母亲则全职在家带孩子,辅导孩子学习。

    至于更具体的情况,就没有过多描述了,毕竟他只是一个出场两次就炮灰掉的小可怜。

    换衣服的空挡,阎贝尝试着释放神识,发现竟然可以,但若是想用法术,那就不行了。

    但她能够感觉得到体内还有一股很神奇,暂时不知道有什么作用的力量。

    或许,这就是她学习的力量?

    阎贝耸耸肩,暂时抛开这些问题不去想,收拾自己的同时,将这个三室一厅的房子全部熟悉了一下,这才拿起挂在衣架上的包包和刚刚得到的绿卡,牵起还在打嗝的王小明同学出了门。

    他们家在一个普通的小区里,现在是下午三点,天气炎热,小区里的老人们都在小区花园亭子里打牌。

    孩子们则围在亭子周围,顶着暴晒也不怕,玩得满头大汗。

    阎贝有注意到,自己身旁这个小家伙一脸艳羡的看着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身子却很诚实的躲在她身后,没有过去,也没有和那些孩子打招呼。

    倒是那些孩子一看到他,就冲他挥手并友好的喊他一起过去玩。

    阎贝见他脑袋都摇成了拨浪鼓,便替他回绝了那些热情的小朋友。

    “小明妈妈,出去逛街啊?”区里大妈们乐呵呵的问道。

    阎贝点点头,笑道:“在家坐得屁股疼,出去走走,大妈你们玩着,我们先走了哈。”

    一个人都不认识,但阎贝就像是在这里住了十几年的老住户一样,熟练的和大妈们打着招呼。

    同大妈们告辞后,阎贝领着王小明出了小区,顺便早了个方向,漫无目的的往前走,直到遇到超市,这才停下往前的脚步。

    出门前她看了眼家里的冰箱,里头只剩下一盘剩菜和几个鸡蛋,其他东西都没了,需要补上。

    现在是月中,马上九月一号就要开学了,超市里的书包正在做活动,阎贝想着王小明马上要成为一名小学生,牵着他就往促销摊前走了过去。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挑选书包,场面那叫一个火热!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都快来看看嘞,今年秋季最新款书包已经到了!”

    “现在大促销,买书包送文具盒,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店员举着大喇叭站在凳子上招揽顾客,看着越来越多涌过来的家长们,笑得见牙不见眼。

    王小明看着妈妈一头扎进书包堆里,小眉头便是一皱,伸手悄咪咪看了看距离自己最近那个书包的标牌,上面标了一串数字。

    他很认真的挨个数了过去,然后发现......自己根本不认得这是多少钱!

    可想想爸爸只留下三千块钱,他还是没忍住伸手拉了拉妈妈的衣角,小声问道:

    “妈妈,我们的钱会不会不够呀?”

    阎贝低头看他,见他那担忧的小表情,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妈妈~”王小明委屈巴巴的看着她,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要笑。

    阎贝一看他这样,心都化了,蹲下身来,指着书包上的标价,解释道:

    “这书包两百多,虽然有点小贵,但我们有三千块,完全可以买书包,你不用担心,有妈妈在,妈妈不会让你上街去要饭的。”

    “真的够吗?两百块是多少啊?”王小明不解问道。

    阎贝耐心解释道:“十五个两百块,就是三千,所以,三千块钱其实很多了。”

    “十五个?十五个是多少?”学前班倒数第一的王小明童鞋表示,这个数字实在是太陌生了,他完全无法理解。

    阎贝顿时一怔,看着眼前这双苦恼的大眼睛,突然反应过来,自家儿子他不是女主家的天才。

    他是个学渣!

    “呃......这个问题等回家了妈妈再给你解释,现在我们先来选一个你喜欢的书包吧,怎么样?”阎贝果断跳过这个话题,把他抱了起来,好让他看到更多书包的款式。

    王小明一下子突然被抱了起来,看到周围小朋友都没有这个待遇,立马就乐了。

    他指着一个蓝色的书包,小声说道:“妈妈,我要那个蓝色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