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1142 这个孩子有点软萌

    每个人在学习上的天赋都不同,多数人天赋平凡,穷极一生也只能读到初中。

    只有少部分人在学习上拥有绝佳的天赋,经过“中考”天劫考验,成为高中生。

    而大学生,那就更少了,往往卡在“高考”天劫上再也不能进阶。

    至于大学生以上的高手,基本上都是顶层统治强者,这样的人从起步就比一般人厉害几百倍,常人根本无法匹敌。

    至于研究室、博士、教授,那就是百万里挑一都不一定能够挑出来的绝世人才。

    二十一世纪的向美丽在没穿越前,也从未想过像自己这样烂大街的大学生居然会成为万中无一的强者。

    不过,至从穿到这个诡异的世界后,她便坦然了。

    来到这个世界,她还是叫向美丽,唯一不同的是,她多了一个天才儿子,并且成为了单亲妈妈。

    起初母女俩过得并不好,原主只是一个小学毕业的普通人,没有天赋,也没有好的家庭背景,带着儿子过得很辛苦。

    当然,女主这个大学生一来,母女俩的日子便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为了给儿子提供最好的修炼资源,她努力靠自己以前学到的东西赚钱,成功和儿子在市里站稳脚跟,并给他报了市里最好的小学。

    是天才,走在哪里都会发光的,女主儿子向焱天资卓越,刚上一年级还不到半年,就学会了百以内的加减法,成功跳级到三年级,成为该校第一位半年不到就连跳两级的超级天才。

    母子俩因此名声大噪,同时女主的事业发展也进入另一个高峰期。

    但就在母子俩以为日子就这样平稳顺遂的过下去时,男主出现了。

    没错,他就是向焱他亲爸,某跨国集团总裁,当初找女主借孕,原以为只有一个女儿,却没想到女主怀的是双胞胎,还偷偷留下了儿子。

    这下父子相认,男主又对这个大学生境界的女主升起浓厚兴趣,深深被她吸引,便对孩子他妈进行疯狂追求。

    经过一番磨难,女主终于接受了男主,一家四口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了一起。

    剧情看完,阎贝没什么太大的感觉,毕竟这种套路她看太多了。倒是那个奇葩的学习力量体系,给她带来的强烈的三观冲击。

    “小朵,我待在医学院的时候,一直以为我这个靠运气考上的研究生是个假的研究生,但现在看来,我似乎也是一位强者了。”阎贝戏谑道。

    小朵没理她,默默将任务目标和当前人物身份面板调了出来,提醒她抓紧办正事儿,别有事没事就吐槽。

    阎贝耸耸肩,只好暂且将学历这个问题抛开,查看任务目标。

    【任务目标:王小明】

    【当前人物身份:王小明的妈妈阎贝】

    王小明?

    这小名字还挺别致。

    不过这个人在剧情里似乎只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在小学一年级入学典礼上,作为女主他儿子同学的身份出现了一次。

    这一次出现,王小明同学以超烂的学前班成绩被新同学们狠狠嘲笑了一番,然后被向焱救了下来。

    第二次,王小明同学这个学渣又被同学欺负,只是这一次他没那么好运,直接被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用乘法打死了。

    等向焱赶到时,他已经凉透了。

    啧,真是个小可怜呐。

    “贝贝姐,这可是你儿砸,你这语气听起来怎么这么不对劲呢?”幸灾乐祸是什么鬼!

    【叮!倒计时结束,立即进入任务世界】

    阎贝正想回小朵一句,可话都没来得及说,系统提示音便响了起来。

    等她经历熟悉的失重感再次睁开眼时,就再也没机会怼自家那个辅助系统了。

    一双乌溜溜的大眼出现在眼前,阎贝还没看清楚这两只眼睛是什么怪物,这小东西就从离开了她的视线。

    而后不到三秒钟,又风一样跑了回来。

    这一次,阎贝终于看清楚这小东西长什么样子。

    是个人,准确来说,是一个年纪在六岁上下的小男孩,长得白嫩嫩的,小脸圆圆的,大眼睛小鼻子小嘴,浅棕色的短发服帖的垂在他那颗小脑袋上。

    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正趴在她身旁用他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看着她。

    此刻,阎贝这才发现,自己正躺在一间装修简单的白色房间里,剩下是弹性极好的席梦思。

    啊,久违了我的席梦思!

    阎贝舒适的吐出一口浊气,这才撑起身子坐起来,看着趴在床边的这个小男孩。

    小家伙见她坐了起来,立马将手里的东西递了过来。

    阎贝轻轻挑了挑眉,伸手接了过来。

    是一张绿色的银行卡,背面持卡人那里写着王力鸿。

    阎贝疑惑的看着身旁这个小屁孩,只见他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突然一红,紧接着小嘴一扁,可怜兮兮的说:

    “妈妈,爸爸出差了,可能一个月都不会回来了,这是留给我们两个的生活费,里面只有三千块钱。”

    “嗯,然后呢?你为什么要哭?”阎贝不解问道。

    哪知,她这一问,竟然直接触及了某小孩的敏感点,他突然趴在床上,将脑袋埋在手臂里,“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阎贝惊!

    “呜呜呜......只有三千块钱呀!三千块钱能买什么呀.....呜呜呜,三千块钱我们根本不够用的呀,妈妈......不够用的呀......”

    听见这断断续续的哀嚎声,阎贝很是不理解,三千块很够了啊!

    如果只是生活费的话,她们母子两个又不用做什么,吃饭买菜,还能剩下一点可以去买小玩意儿呢。

    这个世界的物价水平和她姐出生的那个时代一样,一斤米好一点的三块左右,肉十几块一斤,一个大人加一个小孩,一个月根本吃不完三千块好不好。

    不过看孩子哭得这么可怜,阎贝觉得,这里头或许还有自己不知道的隐秘。

    将卡先放下,伸手轻轻戳了戳哭得可怜兮兮的小家伙,他立马弹了一下,把头抬起来,还有婴儿肥的小脸上挂了两行清泪,鼻头红彤彤的,鼻涕泡泡都哭出来了。

    “我滴妈呀!”阎贝惊叫一声,赶忙先扫了床单一眼,没看到鼻涕沾到上面,这才一个跃起从床上跳了下来,跑到屋内梳妆台那扯了一把纸过来给他擦鼻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