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1125 儿子的礼物

    风险与收益并存,若她真的可以,那他不介意赌一把!

    言语有些激烈,宴无尘忍不住咳了几声,好不容易好些的脸色又变得苍白。

    但他那双眼却没有半分颓意,目光如炬,只稍有一根橄榄枝抛来,便可撩原。

    “我就知道我没看错人。”阎贝收起手帕,将剑放好,笑着颔首:“我答应你!”

    她信心满满,可他却没那么乐观,半是认真半是开玩笑的说:“本王倒是希望你输了才好。”

    “不!”她抬手喝停,挑眉笑道:“王爷你要希望我赢。”

    她那双幽深的黑眸仿佛能够洞悉人心,将他藏在内心深处那一点点野心都看得清清楚楚。

    宴无尘并不想否认,至从寒毒有所好转之后,他的野心又缓缓冒了出来。

    但是,对她,他是真的希望她不要赢。

    天色渐晚,阎贝出门去找孙淼拿药,在回程路上,她脑子里不停浮现出剧本里关于宁王的描写。

    在剧情里,因为种种原因,这场三王之争最后平息了下来,皇帝还是原来那个皇帝,摄政王还是那个摄政王。

    只有宁王不同,在剧本里,他死了。

    寒毒是将他拉入深渊的罪魁祸首,终究是撑不过去,他只能带着遗憾离开。

    并且,也因为寒毒的原因,他至始至终想的都只是在这场斗争里存活下去,从没有过什么野心。

    可现在不一样了,至从那个毒有救之后,她能够感觉到那个无欲无求的神仙美男他不再不染尘埃。

    阎贝不知道这样的变化,对自己和易风是好还是不好。

    她只知道,她必须要保证易风能够在未来这场动荡里存活下来。

    唉,说起这孩子她就一万个后悔!

    那日母子相认,她要是告诉他他爹是病死的就好了,哪里还有那么多麻烦!

    想起接下来要处理的事情,阎贝就觉得头晕脑胀,满心满眼都是大写的后悔!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就好了。”阎贝低声呢喃道。

    “阎姑娘!”

    嗯?谁在叫老娘?

    阎贝疑惑的朝发声处看去,就见管家急匆匆的朝自己跑了过来。

    “阎姑娘,有人找你,人在侧门等着,你过去看看吧。”管家喘着粗气说道。

    本来这样的小事不用劳烦他这位管家亲自跑一趟,可王爷先前就交代了,只要关于这位阎姑娘的事情,他必须亲力亲为。

    这不,手上的活计都还没忙完,一接到消息立马就放下手里的活过来了。

    “阎姑娘,我还有事情要忙,话我带到了,你赶紧过去,我先走了。”匆匆交代完,管家扭头便跑着回去了。

    阎贝想问他是谁找自己都没机会。

    药还在手上端着,身边没有可靠之人,阎贝只好加快脚步亲自给宴无尘把药送到,这才有空去侧门找人。

    侧门偏僻,开在后花园一角,人也少,阎贝刚到这里,什么人都没瞧见,反倒收到迎面飞来的暗器一枚。

    急忙侧身避开,抬眼看去,就见到一个身穿灰衣,武者打扮的黑发男子一脸不快的从前方假山后面走了出来。

    那张脸她完全陌生,可那气息却是她熟悉的。

    当即眼神一暗,伸手摘下一片绿叶,续足力气便甩了过去。

    轻飘飘的绿叶入利刃般射了过来,男子眼睛一睁,慌忙抽出短刀抵挡。

    只听得“当”的一声闷响,男子一被绿叶带来的重力击得连连倒退,险些摔倒。

    匆忙间扶住假山,这才没摔个屁墩儿!

    “小子,老娘看你胆有点肥啊!连老娘都敢偷袭,好玩吗?嗯?”拉长的尾音听得人小心肝一颤。

    男子谄谄放下短刀,倚靠在假山上,冷酷一哼,没搭话。

    阎贝走上前来,站在他对面,抱臂问道:“有急事儿?大白天敢来找我,你也不怕身份暴露?”

    “没人能够认出我。”他装作不经意的摸了摸自己的鼻梁,侧头斜睨她:“不过你是个例外。”

    “那是,也不看你老娘我这双火眼金睛有多厉害。”阎贝得意的挑了挑眉,笑道:“有计划了?”

    易风摇头。

    “那你找我做什么?”阎贝疑惑问道。

    他抬头望天,冷冷道:“给你带样东西。”

    “给我带东西?”阎贝狐疑的将他上上下下看了个遍,惊喜问道:“你给我买了礼物?”

    他没应,只是伸手从怀里摸出个东西来,用粉色的绸布包着,看不清里头的东西是个什么。

    “给!”他随手往她怀里一扔,道:“在街边看到的小玩意儿,想着女人都喜欢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便给你带一份。”

    “是什么啊?”阎贝心急的问道。

    “你自己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他冷声道,眼睛却偷偷往她脸上瞟,期待看到她惊喜的表情。

    阎贝惊喜的打开绸布,一支红玛瑙发簪静静躺在那里,通体莹润,色泽艳丽,虽然只是光秃秃的一支簪,但它的颜色却让它看起来十分夺目。

    “这,这会不会有点太艳丽了?”她问得忐忑,面上却笑开了花。

    怎么办,即使它过于醒目,但她也很喜欢啊!

    “风儿,这么夺目的东西,为娘这么低调,会不会不太合适啊?”

    “你不喜欢?”他眼眸一暗。

    阎贝眼睛都离不开这只簪,脑袋不停左右摇摆:“不是,我很喜欢,就是......没收到过这样的礼物,我好感动啊!”

    她突然伸手一把将他抱住,整个人扑在他怀里,哭丧着脸,眼里却没有一滴眼泪。

    “儿砸,你怎么想起要给娘送礼物了呢?”她感动问道。

    易风想将她推开,可她就像是八爪鱼一样,死死扒在他身上就是推不开,他只能咬牙道:

    “我现在后悔了!”

    “不行!”她赶忙松开他,将手里的红簪插到头顶上,霸道的宣布道:“送到老娘手里的东西从来没有退回去的道理!”

    “怎么样?好看吗?是不是美出了新高度?”

    看着她期待的目光,他本想说反话,但话到嘴边,却变成了,“的确不错。”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虽然没有镜子,但她知道一定是美的!

    某娘喜滋滋的摸着头发,大方道:“说吧,找我到底什么事儿?只要不是太过分的事情,看在礼物的份上,为娘都答应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