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1121 这谁遭得住

    夜色悄然来临,孙淼终于收针,而阎贝也这样半趴着抱了宴无尘足足三个小时,整个人感觉都有点僵了。

    并且,内力疯狂消耗,饶是她内功深厚,也有点着不住。

    但气人的是,宴无尘他已经睡着了,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醒来。

    不刚好在针一拔,她就不用在帮他护住心脉了。

    阎贝想抽身起来,可陆羽居然不同意!

    他居然不同意了!

    说他家主子好不容易睡一觉,不能被吵醒。

    好吧,那她只能整个趴下了,不然屁股都厥僵了。

    孙淼见宴无尘身上的寒毒已经稳定下来,加之又有阎贝这个现成的人形暖炉,他收拾收拾工具,撤了。

    临走前给阎贝一个警告的眼神,压低声音叮嘱道:“王爷没醒来之前,你最好别动!”

    “凭什么啊!”阎贝内心如此大吼,但身体却很诚实的疯狂点头。

    见此,孙淼招呼上一脸怨气的陆羽离开了,顷刻间,屋内便只剩下床上的阎贝和已经睡过去的宴无尘。

    他的身子也不知道是被她捂热了还是怎样,反正没有一开始那么凉了。

    雨后的夏夜十分凉爽,但阎贝已经没了知觉,甚至感觉不到这份惬意。

    身子开始麻,眼瞅着孙淼等人不会再杀回来,她忍不住撑起身子想要活动一下。

    但是,没想到才刚一动,本来老老实实垂在两侧的长臂突然一揽,便将她抱了个满怀!

    阎贝:造孽啊!这谁遭得住!

    抱吧抱吧,等你醒来看咱们谁吓死谁!

    放弃了挣扎,阎贝放松身体,瘫在这冰凉的怀抱中,盯着床板,就当是修炼定性了。

    看着看着,眼皮子发酸,沉沉睡了过去。

    半梦半醒间,阎贝发觉自己的身子被搬动了一下,从趴着的姿势变成侧卧。

    紧接着一个透着凉意的怀抱从身后贴了上来,将她拥在怀中。

    迷糊间,阎贝在嘴里咕哝了一句:“感觉老娘明天要感冒了......”

    淡粉色的薄唇忽然浅浅一笑,低声在她耳畔说:“不会的,只要一会儿,一小会儿就够了。”

    他有分寸。

    但愿吧,彻底睡过去之前,阎贝在心里回应道。

    又是一个艳阳天,清晨浅浅的日光透过窗棂洒在那张精致的面颊上,仿佛盖了一层浅金色的纱,朦胧间,容颜越发显得美丽。

    宴无尘半支起身子,靠在床头上看着这张脸,嘴角一直含着浅笑,似乎心情极好。

    昨日孙老施针的效果特别好,今晨醒来,他便发觉体内寒气较之往日,退了大半。

    放在往日,清晨十分他只恨不得将自己整个人都埋在被子里才好,但今日不同,醒来时他身上居然是暖的。

    或许,与她有关。

    他从未在任何一人身上感觉到如此炙热的温度,从未!

    修长白皙的大掌轻轻朝她粉色的面颊上靠去,仅仅是轻轻贴在上面,他都能够感觉到暖意。

    “宴无尘,我劝你停止这样危险的举动!”

    黑眸骤然睁开,眼里的严肃看得宴无尘心暮然一沉,慌忙将手收回来,略有些愣怔的看着她。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严肃,她忽然又笑了起来,一边起身一边戏谑问道:

    “昨晚王爷睡得可好?”

    “托阎姑娘的福,这是本王有史以来睡得最舒服的一次。”他收起眼中那抹惊诧,客气的说道。

    阎贝点头,笑道:“既然睡得好那就好。”

    言罢,不再说这个话题,利落翻身下床,扭头笑问道:“可要现在洗漱?”

    宴无尘颔首,她即刻离去唤人过来伺候。

    俊眉微皱,大掌摩擦着身旁的被褥,上面还带着她的温度,但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冷。

    到最后,他重新感觉到了那股挥之不去的寒意。

    侍女端着热水进来为他洗漱,见他脸色瞬间变得苍白,赶忙把准备好的暖炉给他送了过来,又细心为他披上厚厚的披风,这才继续忙活。

    有了这些东西,那股寒气终于退了一些,只是心却比以往更凉了。

    孙淼又提着药箱过来,继续为宴无尘看诊。

    阎贝端着热粥靠在屏风上,一边喝粥一边看着他提宴无尘诊脉,突然对中医升起了浓厚的兴趣。

    看孙淼把个脉都能说出一大堆病理,立马发挥不耻下问的优良品质积极发问,烦得孙淼想把她拍死。

    可惜,就他那点还不够自保的功夫,根本连她衣角都碰不到。

    眼见阎贝被自己挥开后又要凑上来,孙淼脸猛的一沉,不耐喝道:

    “老夫没空跟你嬉闹,王爷这情况不太对,老夫且问你,昨晚上你可有对王爷做什么手脚?”

    明明只是想问问看昨晚有没有什么异常举动,可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偏偏要让人想歪。

    她昨晚上可什么都没对他做!

    “孙匹夫,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还怀疑我吃你家王爷豆腐不成?”

    真要算起来,她还吃亏呢!

    孙淼听了她这话,气得胡子都立了起来,眼睛一瞪,严肃道:“你少嬉皮笑脸,此事事关重大,关乎生死,你岂敢玩笑!”

    阎贝看他说得这么严肃,突然意识到自己误会了,收起嬉皮笑脸,皱眉问道: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说仔细点。”

    “从脉象上看,王爷体内寒气竟然少了一些,虽然微弱,但的的确确有减少。”

    “往日老夫施针驱寒,效果甚微,许多时候只能在昨日那样的关键时刻为王爷减轻一二,却从未成功祛除丝毫寒气。”

    说到这,孙淼抬头来看她,认真问道:“今日脉象显示寒气有破体退出之像,昨日老夫走后只有你一人在此,你可知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变化?”

    “亦或是,你做了什么?”孙淼疑惑问道。

    阎贝本来见他这严肃的模样,还以为自己犯错了,没想到居然是好事儿。

    这下她就放心了。

    仔细回想昨夜的情况,阎贝摇头道:“我除了一直运气发热之外,并没有做别的事。”

    毕竟宴无尘身上实在太凉了,她怕早上起来感冒来着。

    “一直运气?”孙淼突然站了起来,用惊讶的目光将她上上下下看了一遍,不敢置信的问道:

    “你竟可一直用内力催热一整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