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1072 诛辛无心

    这琉璃宫的地板可是又硬又冷,她也不怕真把自己脑袋磕烂。

    又或许,她料定她不敢动她!

    “啪-啪-啪!”

    鼓掌声突然响起,打断了黄氏的动作,她抬起头来,就见到主位上坐着的阎贝站了起来,正一脸微笑的鼓掌呢。

    “哎?你怎么不磕了?”阎贝鼓掌的动作一停,奇怪的看着她,惊奇的说:

    “你不用管本宫,麻烦继续磕,本宫最喜欢听这种声音了呢,你不知道吗?”

    黄氏瞠目,心中骂道:魔鬼!

    “你瞪本宫?”笑脸立马垮了下来,变脸可是诛辛的绝学,阎贝深得其传。

    黄氏赶忙低下头去,“奴婢不敢!”

    “不敢?我看你敢得很啊!”阎贝重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要笑不笑的说道。

    黄氏装傻,“奴婢不懂太夫人此话何意。”

    “本宫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呢,本宫这就一条条说出来,叫你做个明白鬼。”

    抬手一挥儿,“流萤,添茶!”

    等她把嗓子润好了,再跟这倚老卖老的碧池好好掰扯掰扯。

    等待添茶的间隙,眼角余光瞥见身旁那个肉团子皱眉苦思的模样,阎贝没忍住浅浅勾了勾嘴角。

    这孩子倒是挺聪明的,并没有被黄氏的三言两语就对其深感同情,拿那种指责的目光看她。

    不但如此,还懂得思考,比起他爹和叔叔那两个欠扁的家伙,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如果没有这个孩子在身边,她根本就懒得跟黄氏解释,直接命人把她丢到黑水河里就是了。

    不过东篱珂年纪比较小,与诛辛相处的机会也不多,虽然时常看到海棠被心理虐待,但海棠总是会开解他,不让他对祖母有太大怨恨。

    可能也是怕孩子不懂得掩饰,让诛辛看穿他的恨意从而对其下毒手,这才刻意开解吧。

    所以这孩子对诛辛没有他爹和他叔叔那么深的成见,今日正是个给孩子留下好印象的机会,阎贝自然不会放过。

    当然了,就诛辛这根深蒂固的女魔头形象,阎贝也没指望能留下多好的印象,只是希望让这个孩子知道,他家祖母虽然会杀人,但却不是那种无缘无故就杀人的魔头。

    茶水喝完,阎贝倚在宽大的椅子上,眼神示意流萤注意着点黄氏的举动,得到反馈后,便开始了。

    “黄氏,本宫如果没记错的话,你到魔宫已经有一千年了吧?”

    “是。”不知道为什么,黄氏突然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个女魔头不问二殿下,也不问昨天的事,这叫她感觉很不安。

    不安?

    阎贝要的就是让她不安!

    这个蠢女人,以为她改头换面诛辛就认不出她来了吗?

    以前没动她,不过是看在已逝亡夫的份上,毕竟这个人是前任魔君亲自从人界带回来的,死之前仍旧蒙受她的蒙蔽,以为她会对自己儿子好。

    临死前还特意叮嘱诛辛不要处置她云云。

    诛辛虽然不爱东篱寰宇,但他在她心中终究是不同的,不然也不会跟他生下东篱鄞。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她不忍拂了他的意,所以忍耐黄氏至今。

    在诛辛的放任下,这个黄氏一直活到剧情结束都还是东篱鄞身边最得力的老仆。

    可惜她阎贝不是诛辛,她眼里连一颗沙子都容不下,更何况是黄氏这么大一颗老鼠屎?

    今天不把这碍眼的东西处置了,她就不姓阎!

    “千年前寰宇将你从人界带过来,根底不清,本宫看在他的面子上容忍你至今也没过问,你是不是就因为本宫认不出来你是谁?”阎贝笑着问道,语气轻松。

    然而,她是轻松,黄氏却是惊得冷汗都冒出来了。

    她支支吾吾的辩解道:“奴婢......奴婢不明白太夫人的意思,还请太夫人明示。”

    “好!”阎贝腾的站起身来,强大的压迫感如影随形,逼迫得黄氏小心肝狠狠一颤,下意识也站了起来。

    “黄鹂!你这是想逃吗?”

    阎贝直接喊出了她的真名,已经千余年没有人叫过的名字突然从她口中叫出来,听得黄氏脊背一凉。

    从前的记忆走马观花似的在这一瞬间从她眼前划过,那段她以为她早就忘记了的记忆原来还是那么深刻的刻在心里,从未忘记!

    滔天的恨意突然冲她那双眼中迸射出来,恨不得立马烧穿站在大殿上的阎贝。

    “诛辛!昔日你为了夺到我丈夫,杀我全家,你说我怎能放过你!”

    “我若是不叫你母子分离,怎能对得起你此番恩情!”

    黄鹂紧紧咬着牙齿,逼迫自己不要惧怕眼前这个女魔头,可是不管她如何努力,那扎在骨子里的恐惧还是由不得她控制。

    她浑身都在颤抖,多年的隐藏原来早就被人看穿,这对她来说是多么大的讽刺!

    阎贝没说话,她不是诛辛,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复黄鹂这个受害者的话。

    诛辛这个女人做下太多恶事,她不可能每遇到一件就凑上去帮她解决。

    她有她自己的立场,这个黄鹂固然可怜,但她的存在已经严重影响到她的任务进程,她不得不把她处理掉。

    “诛辛,我多么希望我能像你一样心狠手辣,如果我像你一样,我早就可以杀了你的儿子,再杀了你的丈夫,让你也尝尝我曾经的滋味儿。”

    “可是我不是你啊,我真恨啊!昨天我就应该再添一把火,好叫你回来给你两个儿子收尸!”

    “我谋划了这么多年,这么多年啊.......可惜我发现你根本没有心,我都不敢确定我这么做你到底会不会有那么一丁点难过,你说可不可笑?”

    她真的觉得很可笑!

    眼泪刷刷从黄鹂眼中落了下来,她此刻的情绪已经完全不受她自己的控制,阎贝也没想到,诛辛对两个儿子冷漠的态度居然阴差阳错的让儿子在仇人手里活到了现在。

    “哈哈哈......我居然还觉得我仇人的儿子好可怜,小小那么一团,好不容易挨了天谴生下来的孩子,你怎么就忍心对他不管不顾......”

    黄鹂大笑着,笑自己也笑诛辛。

    笑着笑着,她突然收起笑容,猛的朝阎贝冲了过来。

    “太夫人小心!”流萤惊呼出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