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1042 村里的文化人

    “自己长好?”大巫听着听着,突然激动的站了起来,不敢相信的追问道:

    “断掉的骨头还能自己长好?”

    “对......对啊。”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明明很确定的答案,被人一反问,她反倒不敢确定了。

    “不过我的腿伤得并不算太重,平时骨头汤也没少喝,想来两个月能够好得七七八八了。”

    “但其他情况的话,我就不确定了,粉碎性骨折的话,就现在这个条件,那基本上就没救了。”阎贝小心的补充道。

    这是关乎生命的大事,她不是专业医生,说话还是保守些比较好。

    “对了,您过来到底是为了什么?”不可能真是为了看她这一条腿吧。

    当然不是!

    大巫突然弯腰朝阎贝鞠了一躬,“我过来,是想请求你,把治疗断腿的方法传授给我。”

    说着,还怕阎贝会不同意,他又补充道:“我可以给你一件陶器作为交换。”

    说完,他站直身体,把他那只如同干树皮似的手伸进兽皮衣服里,掏出一个……屎黄色的小陶碗?

    “就是,就是这个陶器?”阎贝惊讶的看着大巫那慎重的表情,不敢置信的问道:“你要拿这个碗和我做交换?”

    什么时候一个破陶碗也能用来兑换知识产权了?

    大巫一看阎贝那震惊的表情,以为她是受宠若惊,内心得意,面上淡淡道:“我知道你很惊讶,但又不用太惊讶,为了族人,这一个陶碗不算什么。”

    虽然这一个陶碗可以换半袋盐,但是想想族人以后又能够克服一道难关他就觉得值得。

    “小朵,为什么我总有一种和小孩子过家家的错觉?”阎贝不解的在心中问道。

    小朵飘了出来,停在大巫脑袋上,翘着二郎腿抱臂答道:“这是好事儿呀,说明贝贝姐你用来办家家的东西就可以拿到这个地方当做宝贝使儿。”

    是这样的吗?

    她怎么就那么不相信呢!

    不过不相信归不相信,现在待在人家的地盘上,大巫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至少有了这个破陶碗,她日后就再也不用端着石锅喝汤了。

    点点头,阎贝一脸受宠若惊的接过陶碗,抬手请大巫坐下,开始了长达一小时的夜谈。

    这一次的谈话,不但促进了双方的感情,还让阎贝在大巫心中留下了一个不得了的神话形象。

    “贝,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也是大巫吗?”

    “为什么你懂得那么多?还会写神文?”

    “我早就知道,能够驯服猛兽的人,一定不会是简单的人,以前我以为我知道的已经非常多了,没想到你比我还要厉害。”

    “贝,请容许我向你学习!”

    阎贝:大巫,说好的高冷人设呢?

    大巫:在知识这片海洋面前,高冷人设什么的都是浮云!

    阎贝:行吧,既然您如此好学,那我就勉为其难,多教您一些知识,让咱们一起共同进步!

    如此,辛巴一脸佩服的看着整个部落里最受尊敬的人,就这样在自家阿妈三寸不烂之舌的蛊惑下,成为了她的第一个死忠粉。

    对此,阎贝表示,和有文化的人交流,总是比较有成就感。

    像是辛巴呼延这种没文化的人,就是不能触摸到她的优点。

    这一晚,大巫与新来的女人相谈甚欢。

    这一晚,阎贝多了一个喝汤的小陶碗。

    这一晚,多鲁部落已经在悄然变化中.......

    清晨,天刚刚亮,月亮还挂在天空中没来得及落下时,狩猎队队员就已经起床,开始收拾行装。

    呼延特意派人过来叫辛巴过去集合,阎贝不放心,再三叮嘱儿子一定要多看多学少问,不要暴露自己的秘密武器,这才放他离开。

    昨晚上的食物还剩下一点,同邻居大嫂子那了解到早上这一顿都是自己解决后,阎贝果断把剩下的食物全部打包交给辛巴带着。

    跟随女人们站在村子口目送他与阿灰一同随着狩猎队离去,阎贝这才开始忙活自己的事情。

    狩猎队临走时,阎贝听到过有人说今天还要继续寻找族长的下落,心中只暗自期盼着辛巴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

    年轻男人们都离开了,只剩下老人和女人孩子,以及二十个身体有些残缺的中年男人留守。

    说起来,在这个时代,小部落里连老人都是不多见的,多鲁部落里也就只有十几个老人。

    男人们外出狩猎,这是个高危职业,丧命那是常有的事情,能够活到中年的男人已经算是非常有福气。

    如果是大巫这种老人,那都是部落里的吉祥物,得供着敬着。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个道理人类早在远古时代就明白了过来。

    云朵是族长夫人,男人们离开后,女人都由她来安排。

    年轻力壮的女人们带上自制的兽皮袋子,二十人一组,接到云朵分配下来的任务后,便各自忙活去了。

    阎贝在云朵以及女人们眼里,那就是个残废,根本不觉得她能够干活,直接把她派到河边那块小空地上去看着孩子和老人们。

    俗称聊天打屁,孩子只是顺带看着。

    千人部落,说小也小,说大也大,繁衍能力极强,小孩子一大群就算了,还特别皮实,上蹿下跳的,一点都不好管。

    不过好在十岁以上的都跟着母亲出去采集了,留下来的都是十岁一下的小孩子,再闹腾也翻不出一点浪花。

    起先阎贝还挥着拐杖赶赶,到后来,见他们自己知道河水危险不敢去深水区后,直接丢下拐杖,坐在河边大石头上,开始发呆。

    天很蓝,水很清,如果忽略周围人身上那简陋的兽皮衣裳,都能产生一种正在度假的感觉。

    哎等等!

    她这不是在度假啊!

    阎贝看看正在打磨石器的老人,又看看无聊到洗澡玩的熊孩子们,突然觉得,身为一个文化人,自己应该把文明传播出去。

    “哎,那个小孩,你过来一下,就是你,就叫你呢!”

    听见这声音,正在河边丢石头耍的小孩子们齐刷刷扭头看过去,就见到那个新来的断腿怪女人正在招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