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964 我是狐狸精

    “贝贝姐,你现在真是越来越心机了。”一直在看着这一切的小朵耸耸肩,撇嘴感叹道。

    阎贝挑眉,也不反驳,笑着看了眼身旁这个女孩的脸,为她系上最新绣出来的防御方巾后,起身离开了破庙。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阎贝追出去很远,这才见到自家闺女郁闷的身影。

    前边有条大河,她蹲在河边,时不时捡一块石子往河中扔去,偶尔打起三四个水漂,偶尔沉入河底。

    见她似乎想要一个人静静,阎贝没上前去,就近寻了块大石头,取出一把瓜子,一边嗑瓜子一边靠着大石头休息。

    就这样,在母亲嘎嘎的嗑瓜子声响中,九儿理清了自己乱成一团的脑子,恢复清明。

    “阿娘,给我一把。”一只手伸到阎贝面前,理直气壮。

    阎贝抬眼扫了眼它的主人,戏谑问道:“想通了?”

    手的主人闷闷“嗯”了一声,直接将她手里剩余的瓜子全部抓了过去,在她身旁靠下,一边嗑瓜子一边说:

    “我要去向他表明心意!”

    并且,一定要赶在那个苏妲己出现之前!九儿暗自在心中补充道。

    阎贝拍拍手,将手上的瓜子壳弄干净,起身伸了个懒腰,又扭扭胳膊腿,这才懒洋洋的问:

    “需要阿娘给你提供点霸道总裁攻略吗?”

    “不需要!”虽然不知道阿娘再说什么,但是九儿抬手一挥,拒绝了所有帮助。

    “我想通了,感情这种事情,就要真心实意才行,我就告诉他我心悦于他,他要是不喜我,那......”

    声音戛然而止。

    “那什么?你继续说呀。”阎贝好奇追问道。

    九儿得意的抬起下巴,她就是不说。

    “行吧,随你,只要你真的放下了那些不正确的爱情观,我就放心了。”阎贝无奈摇头失笑,取出飞行方巾,拉着女儿开始往朝歌赶。

    看着身后这个自信满满的小丫头,阎贝就知道自己的心血没白费。

    其实从看到那幅画像开始,九儿这小丫头心里就从没放下要去当这个画像主人替身的想法。

    不然第一次化形,她不会故意变成那人的模样。

    但好在她及时醒悟过来,立马又变成了自己本来的模样。

    如果苏妲己一直没出现,阎贝敢肯定,自家闺女再也不会有当人替身的想法。

    可偏偏苏妲己出现了,看着她那张自己心上人最喜欢的脸,妒意和不自信让她再次萌生起被自己放弃的想法。

    的确啊,如果拥有了自己心上人最喜欢的脸,那她的确可以成功留在他身边。

    但这不是正确的爱情观念。

    将自己活成别人,戴一辈子的面具,小心翼翼、步步算计,那得到的还是纯粹的爱情吗?

    扮演别人去取悦讨好自己喜欢的人,看在阎贝眼里,那是对自己的委屈,她不希望女儿受到一丁点的委屈。

    哪怕现在女儿要去表白,她有可能会被帝辛拒绝,她可能会痛哭流涕,她可能会伤心不已,但她却对得起她自己。

    反正,自家闺女要做什么,阎贝表示自己都支持。

    但是,万万没想到!九儿她......太过实诚了点!

    这不,好不容易躲开闻太师遇到独自行动的帝辛,九儿立马冲了出去,开口便道:

    “我,我是狐狸精!”

    卧槽!

    是不是傻啊!

    站在屋顶看着的阎贝直接给跪了,是她叫小丫头坦诚相待的,可是也不是这个坦诚法啊。

    阎贝直接抬手扶额,根本不敢再看接下来即将发生的“杯具”。

    但是,预想中的大声惊呼却并没有响起,反倒继续传来了她家闺女大胆的表白。

    “我叫九儿,自从上次在街上见过你一面,我就,我就心悦于你.......”

    声音越来越小,少女也越来越忐忑,手指头不停绞着衣袖,面上已经飞起红霞,却还是努力睁大眼睛仰头看着身前这个高大威严的男人。

    “我知道你心里有喜欢的人,原本我想变成她的模样来接近你,但是阿娘说那样不好,要我真诚待你,所以......所以我就没有再想着变成你心里的那个人了。”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所以我要告诉你我的心意。”

    说完,九儿忍着羞意,逼着自己去看他的脸,看看他到底是什么表情。

    可是,令她失望的是,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欣喜,表情冷硬,目光审视,似乎是在观察她这个突然出现的狐狸精到底要做什么。

    如此眼神,九儿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但她也知道,他才第一次见她,又怎么可能会就这样喜欢自己了呢。

    少女失落的低下头去,眼睛盯着他黑色的鞋面,鼓足了最后的勇气,低声道:

    “我想待在大王身边,陪伴大王一生一世。”

    得得得,有了老公忘了娘,跪倒在瓦片上的阎贝直接趴下了。

    无奈又心疼的看着自家那个小丫头,暗自祈祷奇迹发生。

    可是祈祷又有什么用呢?

    谁会莫名其妙的接受一个突然出现的狐狸精的表白?

    换成她她都不敢相信,没把这个狐狸精直接拍飞出去都是看在他可爱的份上。

    阎贝觉得自己已经预见了结局,见帝辛冷着一张脸盯着眼前那位几乎要把脑袋埋进胸里的羞涩少女,当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但是,就在她准备起身下去将自家这傻闺女捞回来时,帝辛却突然开口说了一句令在场所有人都感到无比震惊的话。

    “跟上。”极其冷淡的一句话,说完抬步便走,却喜得九儿差点没蹦起来。

    她努力忍耐住心中狂喜,重重点了点脑袋:“嗯嗯!”

    应完,赶忙屁颠屁颠跟上了前方那道高大身影,一黑一白,看着居然还真有点般配的意思。

    于是乎,阎贝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自家闺女欢喜的跟着别的男人走了。

    二人进了一座宫殿,阎贝瞥了眼名字,寿仙宫,这可不就是封神榜里苏妲己居住的地方吗。

    这是......剧情硬生生的给圆回去了?

    阎贝觉得这个圆法有点生硬,她总觉得帝辛之所以这么做,是别有深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