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946 洞天福地

    听见母亲的询问,九儿歪了歪头,觉得母亲问得很奇怪,但以为母亲是想考考自己,便高兴的答道:

    “前几日阿娘带着九儿出来玩儿,一不小心就遇到了这位上仙,阿娘打不过她,一下子就被抓住了,九儿跑上来要救阿娘,可是修为不济,也被这位上仙带走了。”

    “那上仙就只是将你我带过来,并没有做什么?”阎贝追问道。

    九儿点点头,又猛的摇了摇头,“也不是,阿娘一到这里就昏倒了,一直没醒来呢,九儿可担心了。”

    只可怜她一直被关在那个破不开的蒲团上,不让一定会出来救娘亲的。

    阎贝看出她的心思,突然觉得,就算是眼前这个小狐狸不是她的任务目标,但就冲着她这份孝心,她也能把她当成亲生女儿对待。

    实在是太可爱了,果然还是女儿好,女儿才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啊。

    摸摸小狐狸毛茸茸的脑袋,阎贝想起还窝在空间里玩嗨了的外孙女,又看看眼前这个极其适合她修炼的环境,心中有了一个主意。

    不过现在九儿还在这里,不方便实施,还是等她不在再说。

    对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她得确认呢。

    “小朵,九儿就是我的任务目标吗?”阎贝在心里问道。

    “是的。”小朵淡淡答道,有点懒洋洋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闲得发慌。

    阎贝没管她,确定了女儿的身份,她就放心了。

    手下的小狐狸已经享受的眯起了眼睛,趴在石桌上,安心享受阿娘的揉搓,舒服得都快要睡着了。

    在别人的地盘上都能睡着,她也不知道该说这小狐狸是心大呢还是胆大。

    不过她要是睡着了,那正好方便她办事儿。

    看着小家伙已经眯起大半的眼睛,阎贝把另外一只手也用上,给小家伙来了一次全套马杀鸡服务。

    一边揉一边轻声说:“上仙已经走了,她说她抓错了人,允许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再回家去,乖九儿,你好好睡一觉吧,睡饱了阿娘就带你回家。”

    在母亲轻柔的安抚声中,已经好几天没睡过,一直在担心母亲安危的九儿脑袋越来越沉,最后直接趴到自己的爪子上,沉沉睡去。

    见她睡着,阎贝取出一块小毯子给她盖好,这才将在空间里闹翻了天的团子从空间里带了出来。

    一出来,没让她看见九儿,直接把这丫头迁到阶梯瀑布那边,“咚”的一下给她丢水里。

    “这地方很安全也很适合闭关,你已经到要化形的关键时候,现在这个地方正好留给你化形。”阎贝解释道。

    团子早就有了要闭关的心理准备,加上之前一直一个人待在空间里,已经能够适应一个人的生活,现在突然被外婆丢进水里,虽然还是想玩,但也不得不点头同意。

    不过,她得先问清楚心中的疑问先。

    黑碌碌的小眼睛打量着这个漂亮的小洞天,惊喜问道:“外婆,这是什么地方呀?好漂亮,可比你那个空荡荡的空间看好多了,还有花呢!”

    看到那大片花海,团子简直觉得惊喜,要不是外婆还在盯着自己,她早就飞扑过去打滚了。

    阎贝见她这模样,脸刷的一沉,等小丫头被震住,这才认真的交代道:

    “我还有事情要办,这期间你就待在这个地方,只要你化形成功,想去哪玩都可以,但是你得记住,前提是你得化形!”

    这小丫头,有点太贪玩,不定定她的心气,日后可怎么走上修道这条路。

    所以,哪怕心中不忍,但阎贝还是逼着自己狠狠心。

    像这种又好又安全的闭关场所可不多,到底是在一个天仙多如狗,金仙满地走的地方,把外孙女待在身上,还不如放在这里来得安全。

    道理团子也明白,但知道自己要一个人在这边一直待到化形,难免有些害怕。

    八条触手轻轻缠着阎贝的手腕,左右摇晃,“外婆不能陪着我一起吗?”

    阎贝摇头,取出子母通讯器中的九号子机递给她:“想我了就用这个联系我,或者是遇上危险的时候,也可以用这个报信。”

    交代着,突然觉得很不安全,干脆又哗啦啦取出一堆符文方巾给小丫头塞进她脖子上的储物袋里,留以备用。

    “有了这些,应该就没问题了,放心吧,等你化形成功,外婆一定第一时间过来接你。”阎贝笑着保证道。

    得了外婆的保证,团子这才松开她的手,辉辉触手,沉到瀑布底下,准备闭关。

    安置好团子,阎贝又检查了一遍这处洞天福地的结界,把安保问题做好,便抱着还在睡觉的九儿离开了这处洞天福地。

    一出来,入目便是茫茫大山,一眼望去,全是绿色,凡尘烟火气息扑面而来,只叫人心情舒畅。

    想来,那处洞天福地应该是一处开辟在仙界的修仙道场,难怪身处人界中,里面的仙气却十分浓郁。

    阎贝回头看了看身后,一点都看不出来那里有一扇隐形门,入目便是苍翠的树木,抬步跨过,就是人界大山,没有人门令牌,根本找不到入口。

    这样她也就放心了,团子的安全不用担心。

    阎贝顺着山峦低空飞行,她现在都还没想好自己到底要去何处。

    不过那轩辕风坟她是不想回去了,虽然她还不知道现在人间是什么时间,但看怀里这小狐狸的模样,一切都还没有开始,她只要带着小狐狸避开剧情节点,命运扭转,并不难。

    既然如此,她或许可以带着九儿一起去学习深造一番。

    阎贝从来都是自己修炼,自己参悟,除了在浪三刀那学了一点剑法之外,根本没系统的学习过,更不要说什么正经的师父了。

    这个世界神仙那么多,可以当她师父的人大有人在,既然决定了不回轩辕坟,去找个师门,正统的学习一下道法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主要的不是她自己,而是九儿。

    这对九儿来说未必不是一条好出路,不管是败在阐教门下还是截教门下,日后剧情步入正轨时,女娲娘娘一想到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极有可能便放弃了九儿这颗棋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