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940 以身作则(任务完成)

    但这些都还不至于让她们原地爆炸,直到第一个男百户的出现,这才直接原地爆炸。

    这不,阎贝刚把圣旨颁发下去,京城男儿们还在欢喜着呢,哪成想,隔天来上朝,殿内一个人没有,殿外哗啦啦跪了一大片。

    嗯,威胁之意十分明显,阎贝早就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不过幸好,并不是没有人站在她这边。

    至少女儿还是比较认同她的做法,毕竟与大庆交战许久,见惯了大庆男将的风采,她非常欣赏这样的男儿郎。

    所以,阎贝一点都没觉得有压力,大手一挥,直接说道:“今儿个这早朝是上不成了,诸位爱卿亲自便吧,爱跪就跪着,想回家便回家去。”

    言罢,直接摆驾回宫,舒舒服服睡了个回笼觉。

    只苦了阎骁这个做苦力的,得了一本“男子也能顶半边天”的执行手册,苦逼的执行任务去了。

    她深知男权意识崛起对现有女权势力的伤害,但还是觉得母亲这步棋是对的。

    她们天启男儿比大庆还多,一旦将男人也用起来,别的不说,就是可用之人,也会远比以前多上许多。

    并且,现在受到大庆男女平等的思想,国内已经有好几次小型男性抗议事件发生,可见现在时机已然成熟,不能错过。

    身为储君,她目光必定要看的比普通人更加长远。

    身为女皇,阎贝觉得自己要以身作则。

    在一妻一夫的新婚姻法宣布后,立马把后宫里除了正宫以外的男人送回了家。

    没有家的就送到宫外给钱给自由,分分钟就把后宫清空了。

    不但如此,还发布了新的生育法,宣宣扬标语就是:生男生女都一样,男女都是传后人!

    况且,还鼓励百姓生育男儿有国家奖励,鼓励男人从商参军入学堂等等。

    这一条条法令颁发下去,朝堂上那些极端女权主义者直接罢朝,企图威胁阎贝改变主意。

    却不曾想,她们女皇是个狠人,干脆重新提拔了一波新人上来,继续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

    男人开始登上政治舞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标语贴满了天启的大街小巷,虽然本质上还是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但却没有了男女歧视。

    一转眼就是一年过去,整个天启局势开始稳定下来,商业繁荣,人口剧增,只看得其他三个大国虎视眈眈,又暗自忌惮。

    渐渐的,这股改革之风吹到了其他两国,男性意识崛起,改革也是势在必行。

    只是,在这一场改革斗争中,谁先谁就胜,天启依旧走在改革最前沿,就连大庆国没有做到的许多事情,在天启国的土地上,却已经开始实行。

    原先一妻多夫的人家,现在后院里除了实在是不肯走的男侍之外,其他的因为国家有了新政策,纷纷拿着自己的自由身楔回娘家了。

    这下子,突然解决了一大片单身女人的婚姻问题,又为改革添加了一把熊熊烈火。

    老百姓们的意愿其实很简单,她们不懂什么改革不改革,她们只知道,这改革要是对自己有利,那她们就支持。

    一年的缓冲时间,局势已经稳定,该交代的已经交代,要留下来的办法也都写成了书,阎贝觉得,自己是时候禅位了。

    不然她得累死在这把金灿灿的龙椅上。

    皇帝真特么不是人干的,虽然权利十分诱人,但是比起自由,那就显得一文不值。

    皇位交出去那一天,扭转值和慈母值通通刷满,这对阎贝来说真是个大惊喜。

    【叮!慈母值+10,当前慈母值80/80,任务目标达成】

    【叮!扭转值+20,当前扭转值100/100,任务目标达成】

    【任务完成,奖励经验值300000,金钱5000,另赠肉身种子1粒】

    【任务完成,是否立即返回现实位面】

    看着大殿内恭贺新皇登记的满朝文武,阎贝默默在心里答了否,并露出一个笑容,结果采桑递过来的传国玉玺,交到了阎骁手上。

    今日,她褪去太女装束,换上了十二层的隆重宫衣,带起了发冠,威严无比。

    母女二人没有说什么,只是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玉玺交上,禅位的最后一道步骤也完成了,阎贝坐在龙椅上,阎骁坐在她身侧,母女二人,一起上了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早朝。

    次日,阎贝将自家小团子从空间里放出来,给她系上幻字方巾,祖孙俩当着满朝文武的面,来了一场仙人收徒的戏码,阎贝就这般成功脱身了。

    并带上了一脸震惊的寅丑,就此随着仙人离开皇宫,前往仙山修行。

    这件事情,说老实话,整个天启上下的接受度非常高,一来古代人信鬼神,二来,之前阎贝也曾在卫谋和阎骁面前用过符文方巾、灵露等神奇物品。

    所以,祖孙俩做的这场戏,阎骁深信不疑,满朝文武高高兴兴,天启百姓以此为荣。

    只有寅丑一人,被眼前这突然变成八爪鱼的仙人狠狠吓了一大跳。

    阎贝并非想要吓唬他,只是团子已经装不下去了而已。

    哭笑不得的瞪了自家团子一眼,这才回头来看寅丑这个可怜的孩子。

    二人一鱼就站在京城郊外的小树林外,寅丑看着眼前这个可以飞起来的八爪鱼,第一反应便是,自己见到了仙人真身,慌忙准备别过身去,免得惹了仙人不快。

    阎贝一看他这反应,忍不住笑了出来,乐道:“阿寅,你且随我来。”

    阎贝将手伸到他面前,寅丑见了,诧异回头看了她一眼,不明白她这是什么意思。

    “我要走了,但走之前我要兑现我之前许下的承诺。”阎贝笑着解释道。

    如今她已经知道寅丑不是不喜欢说话,而是不能说话,知道他心中有疑问却无法问出,她又解释道:

    “我有办法可以恢复你的容貌,日后你就是自由身了,我给你留了钱财,日后你可以找个好女人,娶她或是嫁给她,一家子和和美美的过日子。”

    说完这话,阎贝原以为寅丑会感到惊喜,却万万没想到,他“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从怀中拿出纸笔,颤抖着写道:寅丑不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