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931 灵溪出现

    阎贝一听见这话,差点没把自己一巴掌给拍死。

    她可怜的小团子,被关在空间里这么久,这么都不知道喊一声,要是饿惨了,那她可就罪过了。

    此时,关心孙女的阎贝根本就没注意到,她给团子准备的口粮只有半个月的,而如今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为什么团子现在才喊饿。

    现在也顾不上别的,阎贝放下笔,藏在宽大衣袖里的手指凝出一个小小光团,轻轻一弹,那光团便朝房梁上的寅丑飞了过去,速递极快,凡人肉眼根本捕捉不到。

    没有一点意外,寅丑神不知鬼不觉的睡了过去。

    阎贝飞身接住往下掉的他,将他放到自己的软榻上后,立马遁入空间中,看看自家宝贝外孙女团子。

    “咦?”正趴在兰草身上无聊低喃的团子突然见到了熟悉的人,黯淡的小眼睛立马亮了起来。

    “团子,你没事吧?”阎贝快步上前,一把抱起眼前这颗大肉球,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将她摸了个遍,发现没有任何情况,提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

    知道团子饿了,也没来得及去看小丫头欢喜的目光,赶忙先取出放在仓库里提前备好的小鱼干罐头给她递到嘴边。

    “来,先吃点东西,把肚子填饱再说。”

    团子是真的饿恨了,一见到自己喜欢吃的罐头,立马抛开外婆,一只手拿着一个罐头,呼啦啦往嘴里倒,先吃了个半饱,这才从储物袋里取出勺子,八爪并用,同时吃着四个罐头,一勺一勺往自己嘴里塞。

    那可怜劲,看得阎贝眼泪都快要落下来。

    “我可怜的团子哟,都是外婆不好,外婆居然忘记团子还在这里面了,你这小丫头,怎么也不早点叫我呀?”

    阎贝心疼的摸着小丫头光溜溜的脑袋,每一个表情都写着愧疚。

    “外婆......外婆很忙呀。”团子一边吃,一边含糊说道:“我很担心会给外婆添乱,要是我出声影响到外婆,那我会很难过的。”

    说着,突然想起来自己是为什么会被关在空间里,团子从罐头中抬起头来,眨巴着亮晶晶的小眼睛,担忧问道:

    “外婆,傲天舅舅怎么样了呀?你有没有打他?你别打他好不好?”

    “我没打他。”阎贝好笑的摸了摸小丫头的小脸蛋,顺带为她擦掉粘在脸上的污渍,“团子,我们已经到另外一个世界了。”

    “啊?”团子大惊,手里四把叉子惊掉了两把。

    “真的吗?”她惊讶问道。

    阎贝颔首,伸手拿起小丫头挂在脖子上的储物袋,翻了翻,里面真是一点能吃的都没有了。

    “傻团子,饿狠了吧?半个月的口粮你吃了两个月......”话说到这,阎贝说不下去了,她鼻子有点酸。

    嘤嘤嘤,她的团子小可怜!

    突然被外婆抱住的团子惊得余下两把叉子也全掉了,她眨巴眨巴眼睛,脑袋歪了歪,疑惑道:

    “没有呀,罐头中午才吃光的,我下午就喝了那个甜甜的水水,就不觉得饿了。”

    就是馋罐头了才叫的。小丫头在心中弱弱补充道。

    “嗯?”阎贝松开她,疑惑问道:“你确定你没数错数?”

    “唔......”一说到算术,团子就有点不敢确定了,赶忙抬起八只触手算了算,这才一本正经的举着八只触手说:“有两个这样多的天。”

    很奇怪的表达方式,但阎贝听懂了。

    她是说,一共有两次八只触手那么多天,也就是十六天。

    “才十六天吗?还有你说的甜甜的水水,不是灵露吗?”阎贝总感觉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说起这个,团子就有了精神,兴奋的牵起阎贝就往兰草地对面飞去。

    这片兰草阎贝一有空就会把绣好的兰草种进来,到如今,已经长了一大片,颇具规模。

    每日产量,算上没有收集浪费掉的,大概能装五百个小玉瓶。

    其实,没收集的也不算是浪费,循环利用,自给自足了。

    “外婆,就是那里!”团子指着前边那条白缎兴奋喊道。

    阎贝听见她的声音,这才注意到兰草种植地往西一万米处,居然多了一条小溪。

    自西向东,看不见源头,也见不到尽头,诡异的横在空间里。

    “这是......空间升级了?”阎贝不太确定的低喃到。

    “外婆,快过去看看吧,里面的水可甜了,喝了还能填饱肚子呢!”团子等不及了,天性又爱水,扯着阎贝就往溪边走。

    一到溪边,还不等阎贝说什么,小丫头直接甩开她,扑腾跃入溪流里,欢喜得直打滚。

    不知何时,黝黑的土地上开始冒出青草,一眼望去,青山绿水,令人心旷神怡。

    阎贝见团子在水里扑腾得欢快,担心的摄来一捧水用数据之眼看了看,水质非常好,里面还蕴含着浓郁的灵气,没想到竟然是一条灵溪。

    上前牵起水里的外孙女,拉着她往上游走,走了许久也没到头,阎贝便放弃了。

    毕竟往后还有的是时间去探索。

    回想起团子之前说的时间,与外界时间一对比,阎贝猜测,空间内外可能已经形成了时间差。

    时差可能在四比一的范围内,外界四天,空间一天,倒是方便储存食物。

    “团子,还得可怜你再在空间里待些日子,你乖乖在空间里,外婆给你弄个大水缸来,又帮你挖个大池塘好不好?”阎贝哄着问道。

    团子倒是觉得新奇,也知道体贴外婆,知道自己出去会给外婆添麻烦,她点点头,抱着她的大腿说道:

    “那外婆给团子带点好玩的东西进来好不好?”

    她一个人在这里,要不就是自己和自己玩,要不就是和南亭舅舅送的会说话的小纸人玩。

    这小纸人只会重复那几句话,她都听烦了。

    外孙女这点小小请求,阎贝自然同意,立马动手先在种植地与溪流中间挖了个大水塘。

    又跑到外面把后院里那个用来接雨水的大水缸搬进来给自家外孙女做窝,之后用连夜跑到有水的地方抓了些鸡鸭鱼虾进来,给自家外孙女当玩伴。

    把孩子安顿好后,阎贝这才精神奕奕的从空间里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