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930 火烧将军府

    此刻,看到石油可以燃烧,阎骁立马联想到了可以将这种石油作为新式燃料。

    不过她才刚这样想,阎贝那边就摇头否定道:“这种石油可以作为燃料,但是以咱们目前的技术水平,还不能广泛运用到生活当中。”

    所以,小妮子你的想法是不可能在当下实现的。

    石油的开发利用,这可是一个十分浩大的工程。以当下的社会科技水平,再等个一两百年吧。

    “不过......”就在阎骁大感遗憾之时,她话锋一转,又道:“用在军事上,目前还是可以的。”

    现在女主那边有炸药,她这边有石油,就看谁动作更快谁就是这场战争中的胜利者。

    “如何运用?女儿愚钝,还望母亲多多提点。”阎骁激动请教道。

    “不急!”阎贝抬手,冲采桑等人挑了挑眉,示意她们可以倒水了。

    四桶水随时候命,一得到指示,女使们立马提起水桶,朝燃烧得正旺的火堆上倒了上去。

    起先,她们以为水浇上去这火就该灭了。

    却没想到,那火的确熄灭了片刻,可还没等她们转身,它居然有烧了起来。

    女使们惊呆了,这还是她们第一次看到用水扑不灭的火。

    “这,这......怎么会是这样?”女使惊呼出声。

    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起来什么妖魔鬼怪,一个个脸色刷的变得苍白。

    这不会是什么沾染了邪祟的怪物吧!

    心中这么想,可瞧见女皇陛下都还站在花坛上淡定看着,几名女使不敢把这话说出来。

    倒是采桑比较镇定,到底是女皇的贴身女官,见那四人愣怔,赶忙喝道:“没见识的蠢货,还不快退下!”

    “......是,是是是!”四人被吓了一跳,不敢再待下去,战战兢兢地退下了。

    她们一走,阎骁立马就想要问明原因,可她还没来得及开口,一声尖利的“鬼叫声”当先一步,抢在了她前头。

    “啊!陛下!”

    “陛下您怎么了?你们这群蠢货,还不赶快去救人!”

    “水,水水,快拿水来!来人啊,救驾救驾!”

    凌老将军一进院子就瞧见了站在火海之中的阎贝,吓得那叫一个六神无主,一边往上冲来,一边张口大喊救驾。

    但是,喊着喊着,她突然发现情况不对。

    为什么太女殿下就在此处,也不曾流露出一丝惊慌?

    还有,周边都是女官侍卫,为何也不上前救驾?

    这其中......难不成是太女欲要逼宫?!

    凌老将军脚步一顿,莫名觉得自己真相了。

    不过,陛下为何还在冲她笑,被火围着,她难道不该高声呼救吗?

    “凌老将军?”

    “凌老将军!”

    采桑接连喊了两声,见她还是没答应,刻意加重声音又再喊了一次。

    这下,这老太太终于扭头朝她看了过来。

    “老将军误会了,陛下没事儿,大家伙在做测试呢。”

    听见采桑这解释,又看见众人那捂嘴憋笑的模样,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凌老将军老脸一红,谄谄问道:

    “测试?”

    不是逼宫?

    “测试。”采桑重重点头,肯定答道。

    凌老将军觉得,今日自己出是糗应该可以让太女殿下笑一年......

    阎贝从花坛上跳下来,直接捡起地上那几个空水桶用,倒扣着朝火堆上盖了上去,没有了氧气,燃烧的大火渐渐熄灭。

    “凌老将军,朕发现了一个好东西,正要叫你过来看呢。”阎贝笑着说道。

    凌老将军还有点尴尬,但见那黑色的液体非常神奇,拱手做出请教的姿势,苦笑道:

    “还请陛下指教!”

    “好说好说,外面人多口杂,咱们到屋里说。”阎贝冲采桑使了个眼色,采桑立马点头,上前来领众人进屋。

    院子里剩下的石油,阎贝特意叫住石午,让他暂时代为看管。

    石午只觉得莫名其妙,毕竟这种大秘密,根本不会是他这类人能够接触的。

    但皇命不可违,陛下既然吩咐了,那他只能老老实实看顾这剩下的石油。

    临进屋前,阎骁特意看了他一眼,见他能够胜任,这才放心进屋。

    放在以前,她绝对不会如此多事,只是这次的石油太过重要,她不得不多提个心眼。

    然而,事实上真是这样的吗?

    答案阎骁自己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关于石油的使用方法,阎贝可以随随便便拿出一百种方案,这种东西,对阎骁等人来说是未知物品,可她却再了解不过。

    有她这个神奇的脑袋在,凌老将军根本就不用担心什么,只管听从安排便是。

    阎骁也一样,这东西她不懂,但只要是懂的人吩咐下来的事情,她只管照办即可。

    当然了,这只是暂时的,很快阎贝就会撰写出一份简单的使用手册,让阎骁仔细钻研。

    毕竟她不可能在这个世界待一辈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道理她还是懂的。

    等事情全部安排下去,时间已经到傍晚。

    阎贝独自吃过晚饭,便开始凭借脑子里的记忆,撰写石油使用手册。

    屋内烛光明亮,写着写着,也不知道是不是犯困了,阎贝突然觉得眼前事物有些恍惚。

    “外婆,外婆......”

    哎?

    她怎么听见有人在叫?

    是叫什么呢?

    “外婆!”

    嗯?外婆?

    一个念头突然闪入脑海,阎贝拿笔的手顿时一顿,一滴墨汁顺着笔尖落在洁白的宣纸上,炸出一朵黑色的花。

    “外婆!团子饿啦!”

    嘶~

    “小朵,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儿?比如把孩子丢在空间里却忘了拿出来这种......”

    小朵怒目:你自己知道还要问我!

    “快点把小团子放出来啊!”小朵催促道。

    阎贝瞥了眼房梁上的寅丑,又往手镯空间里瞅了一眼,粉嫩嫩的团子焉嗒嗒的趴在兰草上,两只黑色的小眼睛无神的望着天空,两只触手扒拉着脖子上那空荡荡的储物袋,里面一个罐头都木有了。

    “外婆......团子好饿,外婆你的事情忙完了吗?要是忙完了你要早点来找团子呀。”团子懂事又可怜的小小声呢喃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