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917 寅丑无颜

    而像是被点了穴,怔在原地的寅丑被这声尖叫惊喜过来,慌忙低下头去,取出别再腰间的剩余雪花镖,直接把倒栽在花坛里的黑衣人给钉死在地上。

    手脚上各打了一枚,全部伤在筋骨上,那黑衣人惨叫一声,想要爬起却再也无力可用。

    寅丑弯腰一把抓起看起来和他身形差不多的黑衣人,“嘭”的甩在地板上,而后迅速跪下,用手挡着脸,同阎贝请罪。

    屋外的兵戈交接声也停了下来,急促的脚步声正在朝她这般跑来,阎贝一听就知道是卫将军的脚步声,想到寅丑还在屋里,立马赶在对方推门而入前喝道:

    “朕没事,将军不必进来!”

    正赶来查看情况的卫将军听见这话,下意识停了脚步。

    “陛下,刚刚有刺客突袭,但已经被属下等人擒获,不知陛下可还安好?”

    卫将军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阎贝淡淡答道:“我没事,你先去善后,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下来,有什么事明日在议,你先退下吧。”

    “这......”恐怕不妥吧?

    卫将军有点不放心,阎贝自然知道他的担忧,直接大跨步走上前来,把门打开,淡笑说道:

    “这下将军可放心了?”

    从打开的门缝里可以看见干净整洁的内屋,但是却看不到寅丑所在窗户。

    卫将军还是觉得不太放心,生怕阎贝受到刺客要挟,试探着提议道:

    “陛下,未免那些人再来,臣叫两名将士过来陪伴陛下,如何?”

    “不必!”阎贝直接拒绝,见这卫小将不相信自己,便隐晦的提道:

    “朕身边有人,就不必劳烦将军了,你且回去料理善后,明日朕要亲自审问。”

    话已经说得这样明白,卫将军要是还不知道陛下的意思,那他就可以去死了。

    想起陛下身边还有暗卫,立马点头退下,处理善后去了。

    阎贝目送他离开,这才关上门,重新回到屋内。

    寅丑还是保持着刚刚那个姿势,头垂得低低的,左手按住黑衣人,右手盖过头顶,用袖子把自己整个都给挡了起来。

    阎贝疑惑的皱了皱眉,瞥了眼掉落在窗台下的两片面具,忍不住猜测,这暗卫恐怕是不愿意让那黑衣人看到他的真面目。

    这般想着,阎贝很体贴的取出一方长汗巾朝寅丑走了过去,蹲下身,把汗巾递给他。

    “你先用这个凑合一下,你那面具因公殉职,朕会赔给你的。”阎贝笑着说道,语气轻松。

    躺在地上的黑衣人看着她轻松模样,忍不住“呵!”了一声,才刚呵出气音,还没能完全呵出来,脖子立马就被寅丑给扼住了,差点没把他给掐死!

    无声的沉默,带来的是无尽压力,压得黑衣人浑身一颤,他这才收敛起这股可怕的气息。

    阎贝眉头又皱了起来,她总举得寅丑此举有点多余。

    她总举得他是在怕什么,难道是怕这个黑衣人说话吗?

    挑挑眉,阎贝挥手示意寅丑先去把脸挡好,但寅丑却没动。

    他不放心这个黑衣人。

    “没事的,你就背过身去就行了,这没有外人,不会有人看到的。”阎贝明白他的意思,好心提醒道。

    寅丑终于动了动,松开了黑衣人,用手捡起面前这条丝带,一手挡着脸,缓缓背过身去。

    阎贝能够听到他松了一口气的声音,眼见他缓缓卸下防备将手放下,漂亮的杏眼中突然闪过戏谑,突然往前一倾,撑着地板歪头出现在寅丑面前。

    这是怎样一张脸呐!

    她根本都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自己眼前所看到的。

    整张脸,凹凸不平,疙疙瘩瘩的,一块红一块白,就像是被人用硫酸泼过一样,只有一只眼睛是完好的。

    寅丑根本没料到她会这样出现在自己眼前,吓得整个人都怔住了,嘴巴微微张着,唇上的肉有一大半被融走,能够直接一眼看到他洁白整齐的牙齿。

    他被吓到了,并且知道吓自己的人是她,所以一时间竟然不知该要如何反应。

    此时此刻,阎贝总算是知道身旁这个黑衣人为什么会是那副见了鬼的表情。

    感情是见到了一张这样的脸。

    不过她到并没有觉得害怕或是恶心,只是感到心疼,还有气愤!

    到底是谁下的这样的毒手?

    “阿寅......”阎贝小声的唤了他一声,眼神抱歉。

    她觉得,她刚刚应该不要这么好奇,也不知道寅丑会不会介意她的唐突。

    他一定是介意的!阎贝在心中很肯定的想。

    躺在地上的黑衣人幸灾乐祸的看着阎贝,企图从她脸上看到受惊之类的表情,可惜,让他失望了。

    她一点都不觉得害怕,更没有受惊,眼中只有惊讶和疑惑,这让黑衣人大感挫败。

    寅丑被她这一唤,终于醒过神来,慌忙捡起刚刚不小心掉落在地上的长汗巾,想要往脸上挡。

    头也迅速低了下去,整个身子都在轻微颤抖着。

    越是这般,他的手就越不听话,系了半晌都没能把汗巾系上,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

    “吧嗒”一声轻响,很不起眼的水滴砸落在地板上的声音激起了阎贝平静的心湖,看着寅丑身前那滴水渍,阎贝整张脸都沉了下来。

    完了,她把人男孩子弄哭了。

    这下该怎么办?

    在这个男女颠倒的世界里,男人对于容貌的在意就像是现代的女人一样,哪怕有一点点小瑕疵,他们都能介意许久。

    更何况是寅丑这般状况?

    他没打死她的唐突就算是忠心耿耿了吧。

    阎贝无措的把手抬了起来,想要说些什么,可看着眼前这个慌乱如小兽一样的男人,她又默默闭上了嘴。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还要警察来干什么!

    “我帮你吧。”

    阎贝长长吐出一口气,伸出手,他却躲开了。

    哎哎哎?这可不行!

    她直接强硬的劫过他手上那块怎样都系不上的汗巾,动作轻柔的给他系了上去。

    可是汗巾不够大,只挡住了眼睛以下,眼睛一上全都还暴露在外。

    汗巾是实的,阎贝又匆匆忙忙从袖口,实则是仓库里翻出来一块黑色纱巾,弯着腰,仔细的给他系了上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