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861 原来还有爸妈

    走出法院的那一刻,阎贝只想说一句,大快人心!

    【叮!扭转值100,当前扭转值100/100,任务目标达成】

    系统提示音简直是喜上加喜,不过,她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一直负责帮助她的女警官萧梦突然领着娃子和狗子朝她走了过来,神情很奇怪。

    似激动,又似有些忐忑,只看得阎贝一头雾水。

    迎上前接过两个孩子,正准备开口先问,萧梦便抢先伸手往她身后指了指,“阎贝,那对夫妻找你。”

    “谁?”阎贝疑惑回头看去,瞧见那熟悉的面孔,整个人便是一僵。

    “老,老阎?”她不敢置信的轻声问道。

    来人一男一女,五十左右的年纪,男人穿着黑色的中式改良褂子,留着精神的寸板头,高鼻阔目,抿着唇时,显得十分威严。

    这张脸,这气息,阎贝在熟悉不过。

    从她有记忆开始,这张脸就霸占了她三分之一的记忆。

    只是,他看着她的眼神让她明白,眼前这人不是她以为的那个人。

    女人她倒是没见过,穿着紫红色的羽绒服,一头黑发又亮又长,用一个大夹子夹在脑后。

    她的长相中等偏上,气质很温和,只是微微挑起的眼尾让人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个女人并不是好惹的。

    “女儿?”她的视线在萧梦和阎贝的身上徘徊了一会儿,这才把目光停在阎贝身上,好像一眼没认出来自己的女儿是谁。

    阎贝现在顶着别人的脸,并不是她自己本来的样貌。

    中年男人见自家老婆子居然连女儿也没认出来,暗地里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这才佯装出激动的样子,走到阎贝面前,一把抓住她的手臂,红着眼眶说:

    “女儿,我是你爸爸呀!”

    阎贝:“......”

    眼见阎贝愣住,中年女人赶忙上前,一把拍开中年男人,主动自我介绍道:

    “女儿,我是你妈,你还记得我吗?”

    这一上来就是你爸你妈的,阎贝有点懵逼。

    上上下下把眼前这两人打量了一遍,这才试探着问道:“老阎?老吴?”

    她只是试探的问,因为她不知道原主的父母到底叫什么,只是看着中年男人那张熟悉的脸,下意识这样问了。

    却没想到,夫妻两一听见她这么问,立马激动的连连点头应是。

    “是我呀孩子,你还记得妈妈呀?”她都变成了这个样子,孩子都能把她认出来,这真是太惊喜了。

    中年男人也是一脸的激动,眼巴巴看着她,等着她主动喊爸妈。

    但是,二人明显想多了。

    “你们二老,是我的父母?”阎贝皱眉问着,立马给自己掰扯了一个不记得父母的合理理由。

    “那个,离开家太久,我都记不清了,脑子也有点不太好使,你们别介意呀。”

    虽然看到眼前这个中年男人的脸时她差点惊喜的扑上去叫爸,可是理智还是制止了她这样做。

    因为,眼前这个老阎不是她家那个老阎,他只是她现在这个身份的父母,并不是她阎贝那个鬼见鬼怕的老阎。

    霎时间,两老脸上的惊喜便褪了回去,夫妻俩对视了一眼,眼中皆是失望之色。

    他们多想就这样告诉她,他们就是她的亲生父母!

    可是不行,陶陶千叮咛万嘱咐警告过他们不可以打扰贝贝做任务,所以,还是再忍忍吧。

    忍忍把老婆子,老阎暗自给吴玉兰递了个眼色。

    二人默契颔首,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演技了!

    “贝贝,站着冷,咱们去车上说吧。”吴玉兰亲切的唤道。

    那温柔如水的模样,让阎贝有点心虚,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但是,就在她准备抬脚时,前一刻还温柔如水的吴玉兰一扭头就用手肘重重戳了戳正在给萧梦道谢的老阎。

    “干嘛啊!”突然被戳,还挺痛,老阎有点不悦。

    不过再看到自家老婆眯起来的眼时,立马换上笑脸,柔声问道:“怎么啦?”

    吴玉兰伸手指了指阎贝手里那对孩子,“不知道主动帮忙分担一下?”

    听见这话,老阎猛然反应过来,立马谄笑着朝狗子和娃子伸出手。

    “来来来,你一个人抱着两个不合适,爸帮你抱......一个。”临时改口,让老阎暗道好险。

    毕竟一个正常的老人是抱不动两个大孩子的。

    阎贝不好意思的摇了摇头,客气道:“没事的,我自己可以,咱们走吧。”

    “那好,走吧。”老阎冲萧梦感激一笑,走在最前,领着阎贝往前方一辆吉普车走了过去。

    军绿色的外形,看起来很酷。

    没想到这个老阎和她家老阎的喜好差不多,都喜欢这种年轻人的玩意儿,不服老。

    车打开,里面开着空调,闹哄哄的,让两个孩子感到很惊奇。

    这些日子,家中突缝变故,让两个孩子成长了许多,也沉默了许多。

    阎贝又忙着打官司,没来得及顾上他们,等发现问题时,两个孩子已经变成现在这样了。

    平常很沉默,也不和别人交流,现在一个空调就能让两人出现好奇的表情,这让阎贝放心了点。

    至少,还来得及不是吗?

    她已经把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弄到自己名下,以后这两个孩子与赵家再无干系。

    等春天到来,她就送两个孩子去上幼儿园。

    原先她还要为了户口问题而担忧,但眼前这对夫妻的出现,正好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吴玉兰很热情,对两个孩子的关注度也远比老阎要高,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她,时不时会回头来逗弄这两个孩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血液里留着共同的血液,娃子和狗子对吴玉兰的有意接近,并不抗拒。

    特别是娃子,从小没有得到过奶奶的爱的她,对吴玉兰这个外婆表现出异常的欢喜。

    这段时间总是沉默的她露出了难得的笑,那软乎乎的模样,萌得吴玉兰心都化了。

    “老阎,晚饭咱们再家里吃吧,一会路过菜市场你停一下,我去买点菜回家。”吴玉兰一边逗弄娃子,一边对老公说道。

    阎王点头,特意抬眼看了下后视镜里的沉默的狗子,笑问道:“孩子,你晚上想吃什么?”

    狗子没啃食,只怔怔望着窗外的景色,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