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782 他有了弱点

    跟在林宪身后的护卫只觉得有一股风从自己面前刮了过去,等他抬眼往前看去之时,就见自家主子身上不知何时多了个红色人形巨偶。

    “林宪,让你躲着我!”

    “这下老娘要让全京城的人都知道你我之间的关系到底有多亲密!”

    双手锁住他的脖颈,双腿紧紧箍在他紧实的腰上,脑袋死死贴着他宽阔的脊背,一副无赖样。

    林宪大惊,要不是他习过武,下盘稳健,她刚刚这一扑,他绝对能够摔一个大马趴。

    不过幸好,他稳住了。

    背上多了个人,察觉到周围人们投来的好奇目光,林宪眉头一皱,伸手便要被背上这个无赖的女人拉下来。

    “下来!”他冷声喝道。

    “我不!”阎贝灵活的躲开他身来的手,反倒抱得更紧了,得意说道:“我走不动了,就要你背着我回去。”

    听见这话,林宪绕出去的手顿时一顿,没什么情绪的低声问道:

    “你就不怕被人笑话?”

    这京城里的人,认识他林宪的可不少,她难道就不怕别人说她跟了个死太监?

    阎贝摇头:“我才不怕呢!笑我的都是嫉妒我!”

    “有本事他们也背他们女人逛街去啊!”这句话她刻意说得极大声,顿时便引起无数流言。

    有说这个女人不要脸的,也有说这二人有碍瞻仰的。

    反倒是认识林宪的人,一句话也没有说,暗自看着这一切,默默把阎贝这个人记在了心里。

    阎贝岂会不知道这些人心里在打什么小算盘?

    她懒得理会,她只想好好护着她的夫君。

    “走啊,你再不托着我,我可就要摔下来了。”眼见他愣住不动,她笑着催促道。

    他还是没动,只是手悄悄托出了她。

    “怎么还不走?难道是你怕别人笑话?”她试探着问道。

    眼前这颗脑袋左右轻轻摇了摇,他什么也没说,默默背着她,陪她逛起街来。

    一路上,二人这过分亲密的姿势,引来无数新奇目光,当真是看得男默女泪。

    没有那个女人不希望被自己丈夫这么宠着,可这个时代却限制了她们正大光明享受这份宠爱的机会。

    生活在男权社会制度下的男人们看见林宪那种行为,有不耻的,也有佩服的,但说到底,如果换做是他们,他们可没他这样的勇气。

    护卫默默跟在二人身后,看着二人完全无视旁人异样目光,和谐愉快的购物,身为一个负责提货的单身狗,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成吨暴击!

    不过好在这两人撒狗粮还算仁慈,由于林府距离主街并没有多远,所以他受到的伤害只持续不到半个时辰就结束了。

    看着二人“恩恩爱爱”回到主院,护卫捧着手里满满当当的货物,大松了一口气。

    连生还在院子里蹲马步,不过他此刻正目瞪口呆的看着那叠在一起的两人远去,不敢置信的问身旁唯一的护卫,“那两人是谁?”

    护卫看白痴一样看了他一眼,这才哑着嗓子说:“是主子和夫人。”

    “给你!”他把手里那一堆东西递给他,“这都是夫人给你买的。”

    说完,把东西放在连生脚下,一个闪身便不见了,只看得连生惊奇不已。

    惊奇完,这才低头看脚下这小山堆一样的礼品盒子,大感惊喜。

    没想到干娘居然还记得有他这个干儿子,真是太令他感动了!

    【叮!慈母值10,当前慈母值60/80】

    阎贝刚从林宪背上滑下来,就听见了系统提示音,本就不错的心情变得美极了。

    不过正当她想趁着现在气氛不错和夫君交流交流感情时,刘管家急匆匆的跑了进来,附到林宪耳边嘀嘀咕咕说了些什么,然后,林宪本还带着愉悦的目光顿时便冷了下来。

    “怎么了?”阎贝疑惑问道。

    自从知道自己对他的心意后,她就选择尊重他,再也没有悄悄探听。

    林宪摆手先让管家离开,这才看着她,定定说了一句让阎贝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话。

    “你让我有了弱点。”

    说完,扭头便往衣柜走去,打开柜子,取出红色官服,换下身上的黑色衣裳,抬步便走。

    “喂!你干嘛去?”阎贝一把拉住他,不解问道:“不是休假了吗?换什么官服?”

    “皇上找我。”只说了四个字,他便拿开她的手,急匆匆走了。

    “你自己小心一点啊!”

    她不放心的追了几步,他回头看了她一眼,忽然绽开笑颜冲她笑了一下,这才彻底消失在她的视线之中。

    她要的笑,他给了,希望够正儿八经。

    阎贝傻了,第一次被一个男人的笑给迷晕了眼,鬼知道她是不是被他下了降头。

    林宪这一走,一直过了两天才回来,还是傍晚,只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又走了。

    阎贝特意偷溜出去,跑到宫墙底下探听消息,这才知道,原来薄太妃突然病情加重,武王怀疑有人故意加害自己母妃,居然住到了宫里去。

    他这一住,就是一个月,让以林宪为首的那群大臣们心中警铃大作,更是让林宪忙得脚不沾地,连家都回不了几次。

    这朝中的局势阎贝之前一直没有关注,直到现在感觉事情不妙,居然把自家夫君也弄得日日不归家,这才开始收集关于蓝羽王朝几大势力的信息。

    新帝登基已有五年,但先皇留下的老臣们却还没退下,一直把持朝中朝政,一开始的两年里新帝都处在一种被架空的状态。

    所以,实际上整个蓝羽国的朝政都掌握在以丞相贺敏章为首的老臣们手中,军权则在武王手里。

    蓝羽逸这人特别能忍,并没有像历代新帝一样,急于把朝政把持在自己手上。

    他一直隐忍,暗中得到楚太傅帮扶,如今五年过去,随着老臣们渐渐年老,逐渐掌握了一部分政权。

    但是在这期间,他忽略了一个人。

    那就是林宪。

    林宪是先皇最看重的大太监,对他极为信任,连传国玉玺这种东西就敢交给他保管,甚至在先皇重病之时,曾代理先皇处理政务。

    以至于到了今日,那批老臣仍旧唯他马首是瞻。

    如此,明面上是皇上掌握了朝政,但实际上,朝堂上却分为林宪一派,以及保皇党楚太傅一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