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743 三年

    “第三,你的银行卡我收了,以后你的一日三餐就和我们一起吃,你一会儿把你喜欢的菜写出来放在厨房里,我心情好的话会给你安排。”

    说完,“啪”的一拍手,趴在餐桌底下已经快要睡着的橘子立马一个激灵,“咻”的跳进阎贝怀里。

    “那你自己安排吧,我去睡个午觉。”抱着猫,阎贝回了自己的卧室。

    客厅里只余下萧筱一人。

    就这样,萧筱开始了与这一家四口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

    嗯,很精彩刺激的同居生活。

    因为李岩泽并没有放弃要弄死萧筱的想法,所以阎贝这边那是三天一次大战,每天一次战,日复一日,阎贝一家四口都习以为常了。

    当然了,这是对这一家四口而言,对李岩泽来说,这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你想啊,要杀的人近在咫尺,可是却怎么也杀不了,就好像是一拳头打到棉花上似的,人家根本就没有任何感觉,自己还损失惨重,想想都憋屈。

    不过即便如此憋屈,李岩泽也不肯放过萧筱,谁让这臭女人到处散布他的谣言,他不弄她弄谁!

    在阎贝看来,李岩泽一定会倒台,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

    所以,压根就不担心这场恶战会影响到自己什么,在保证邻居们生活安全的前提下,孩子们的训练依旧在有序进行中。

    姝儿虽然年纪小,但她的智商早就突破了人类的极限,跨入200大关。

    即便常识欠缺导致她会犯许多错误,但在妈妈和哥哥们的督促下,她现在已经很少犯常识性错误。

    萧筱的加入并没有给姝儿的训练拖后腿,反而给她带来许多帮助。

    两人毕竟都是从一个地方出来的异能者,在异能方面,萧筱这个前辈可以为姝儿提供很多经验。

    而这些经验,是长生这个外来世界的异能者无法传授给她的东西。

    一转眼,打打闹闹的日子就过了一个月。

    在这一个月里,萧筱的消息散布计划往前进了一大步,以前每天都有的刺杀停止了,忙于应付各国媒体访问的李岩泽再也抽不出身来安排刺杀这件小事。

    再有就是姝儿的实力,在经过训练之后,现在已经达到一个极为可怕的高度。

    在姝儿没训练之前还能压她一头的长生,现在除了精神力比她高一些之外,剩下的地方全部被姝儿吊打。

    好几次恼羞成怒,长生差点没忍住冲上去抱着姝儿给她来一口。

    不过幸好,这个危险的举动被阎贝提前发现,这才制止了一场可怕的异变。

    姝儿和长生早就不属于人类,他们算是两个不一样的物种生命体,如果长生冒然去咬姝儿,试图给她种植丧尸病毒,不一定会成功。

    不但不会成功,到最后还有可能会被姝儿体内那些充了攻击性的病毒结构攻击,到时候到底是谁转化谁可就不好说了。

    经此一事后,阎贝再不许三人一起共吃一道菜,每天的食物都帮三人分好,自己吃自己的,以降低交叉传染的可能。

    萧筱出现在家里的时间变得少了,阎贝知道她正在为她自己的计划忙碌着,依旧带着自家三个娃儿,天天起早贪黑的训练。

    终于,在阎贝不使用任何系统道具被姝儿打败的那一天,母子四人一回到家里,就发现萧筱已经悄悄离开。

    与此同时,一直没有响起来过的系统提示音也响了起来。

    【扭转值+50,当前扭转值50/100】

    终于听见扭转值有所增加,阎贝差点感动到落泪。

    当然,她没哭,而是迅速跑到下楼大爷家里,借他家电视机看了下新闻。

    果不然,每个台都在说寰宇公司董事长李岩泽入狱的事情,很明显,萧筱完成了她的使命,开始了她新的征程。

    一段只属于她自己的征程。

    新闻看完,阎贝同大爷道了谢,这才离开他家。

    一走到楼梯口,自家那三个娃无线信号的站成一排,正伸出个脑袋好奇的往外看,正好被她抓了个正着,惊得立马散开,一溜烟全跑了。

    阎贝看着空荡荡的楼梯通道,无奈摇头,顶着疲倦的心回家。

    之后萧筱一直没有回来过,只是在事发一年后,阎贝才收到一张无署名明信片。

    是从埃及寄过来的,明信片上是一张狮身人面像的照片,背面空白处写了一段话。

    阎贝,希望你们一家没有搬家,明年过年我要回国,到时候过年能来你们家吗?

    “不能!”躲在身后偷看的三个孩子异口同声的说道。

    阎贝无奈回头,“你们是不是傻,她人又不在面前,说这话给谁听啊?”

    她现在越来越怀疑自己养了三个大傻子!

    个头猛蹿一节,已经到她大腿高的姝儿很认真的说:“妈妈,我说的话她听见了。”

    听见这话,阎贝表情顿时一僵,想起自家闺女儿现在的实力,跨国传音好像真不算事儿。

    不过长辈的面子岂能容尔等孩童羞辱?

    阎贝立马就怼了回去。

    “训练训完啦?”

    “碗洗干净啦?”

    “地板拖啦?”

    兄妹三人:“......”

    “既然都没干,还站在这干什么!”

    熟悉的怒喝从阎贝口中吼出,兄妹三人虽然早已经习惯,但身体还是下意识的缩了一下。

    眼见老妈眉头皱了起来,三人立马散开各自忙碌起来,洗碗的洗碗,脱地的脱地,该训练的训练。

    嗯,这还差不多。

    阎贝点点头,抱起胖得快要走不动到的橘子,出门享受冬日午后温暖的太阳。

    女主已经完成她自己的使命开始新征途,但一家四口的日子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还是该干嘛干嘛,过着外人看起来枯燥又单调的日子。

    一转眼,又是两年。

    小区里唯一一颗梧桐树被秋天染成了金色,最近风大,树叶扑簌簌往下落。

    九岁的姝儿穿着妈妈亲手做的红裙子蹲在树下挑选落下的叶子,一会拿起这片,一会又拿起那片,总找不到满意的叶子。

    与阎贝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稚嫩面庞上露出了失落的神色,她站起身,把兜在红裙摆上的叶子全部拍开,打算换一个地方继续挑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