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726 扎辫子可还行

    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姝儿只看见一根白色的棍子在他头发上穿来穿去,不一会儿散乱的头发就全部被束在了头顶上,一点要往下掉的意思都没有。

    一根棍子而已,怎么可以这样神奇呢?

    姝儿踩在板凳上,手里拿着自己喜欢的黑色假发,好奇的往自己脑袋上盖去,抽出牙刷,试图学习一下哥哥的束发技能。

    可惜,这个技能不是什么人都能够做到的,瞎戳了半天,差点把假发弄成鸡窝。

    白南亭刚收拾好自己的盛世美颜,一扭头就看到了这样一幕,嘴角顿时便抽了抽。

    “嘶~,姝儿,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弄,哥哥我根本没办法给你把头发梳通了?”

    虽然那是假发,但是也不能这样糟蹋吧?

    于是乎,在梳理妹妹假发时,白南亭内心一直在骂娘。

    没错,就是骂娘。

    苍天呐!娘亲是什么审美!

    怎么可以选出来这么短的假发?

    女孩子戴起来不好看不说,还限制了他的发挥能力,根本就是一团乱草嘛!

    好不容易夹杂着怒气把被妹妹戳得乱七八糟的假发疏通并套到她小小的脑袋上,白南亭又发现,这个锅盖倒扣一样的发型限制了他的想象力。

    “嘶~,姝儿你告诉哥哥,娘平时是怎么给你挽发的?”

    看看空荡荡的洗漱台,疑惑问道:“头油和发簪呢?”

    姝儿茫然摇头,“那是什么东西?”

    白南亭一看她那无辜的小眼神,就知道自己解释了也白搭,不是一个时空的人,可怕完全不能理解他解释的那些东西。

    不过他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问道:“那丝带有吗?”

    高大的身子站在小丫头背后,骨节分明的大手一边拢起她的头发比试各种造型,一边看看镜子里小丫头的模样,弄了半晌总算是拢出一个自己喜欢的发型。

    便笑问身前的小丫头:“哥哥给你梳双髻怎样?”

    姝儿一边把手里的“丝带”,其实是皮筋递给身后的人,一边看着镜子里那个顶着两个“包子”的自己,皱着眉头摇了摇头。

    “一点也不好看!”姝儿不喜欢!

    “还是妈妈厉害,做的发型姝儿都喜欢的,哥哥你弄这个好丑呀。”

    听见这话,白南亭只觉得自己受到了成吨的暴击。

    小祖宗哎,您说话能不能不要这么耿直!

    似乎是真担心自己即将要顶着两个包子傻乎乎的出门,姝儿轻轻用小手敲了敲洗漱台边沿,拒绝道:

    “不要这个包子,我要那样的,用几股头发编起来的那个发型,然后还要这个!”

    小手拿起从发绳篮子里的粉色蝴蝶结发夹,不容人拒绝的命令道:“要这个,不然姝儿生气了!”

    此时,白南亭还不知道自己眼前这个小不点所谓的生气就是在说“我生气就杀了你”这种意思,只是单纯的以为小丫头在用自己幼稚的方法拒绝自己的提议,顿感无奈。

    看着台子上的粉红色蝴蝶结发夹,他忍不住在想,是这个社会审美太差还是自家妹妹审美畸形。

    总之,绝对不是他娘亲的错!

    明明双髻很可爱的呀!

    “唉~”认命似的拿起两根黑色皮筋,白南亭努力把齐肩短发分成两股,给自家妹妹编了两条短短的小辫子,又把粉红色蝴蝶结给她加上,直到看到她满意的笑容,这才觉如释重负。

    “娘啊,您可快点回来吧......”白南亭无奈叹道。

    正在欣赏自己可爱模样的姝儿听见他的感叹,很认真的提醒道:“妈妈起码还要三个小时才会回来,哥哥,你会帮我准备午饭的对吗?”

    “小爷能说不吗?”已经几十年没沾过烟火,他才不知道怎么做饭呢!

    姝儿皱眉,很执着的看着镜子里那个一脸愁绪的年轻人,“可是妈妈在的时候,我一天都要吃三次饭。”

    妈妈说过,普通人就是这样生活的,所以姝儿必须执行!

    即使肚子并不饿。

    白南亭挑眉:“非得吃?”

    “嗯呐!”姝儿重重点头,“一定要吃。”

    “家里还有什么东西?”白南亭放弃抵抗,离开卫生间,朝厨房进发,企图寻找到一点剩饭剩菜打发过去。

    一边找,一边暗自吐槽小孩子真是一点也不好带,只知道不跟娘一起过来凑热闹了。

    姝儿站在厨房门口看了他一眼,见这哥哥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找,指着冰箱提醒道:

    “冰箱里有食材,妈妈昨天才买了好多东西回来。”

    说着,又笑道;“我下楼去玩了,一会儿哥哥做好了饭记得叫我呀~”

    “嗯。”忙于搜索做饭步骤的白南亭随口应着,看都没顾得上看妹妹一眼。

    姝儿得到回应,蹦蹦跳跳下楼继续观察别人家小孩去了。

    而白南亭呢,苦逼的看着从冰箱里取出来的两条冻雨,努力思考中。

    红烧不会!

    清蒸不会!

    爆炒也不会!

    所以,还是用丹火烤吧......

    中午十二点整,白南亭的一次走出新家大门,站在走廊上冲下方小区花园里大喊了一声:

    “姝儿!回家吃饭啦!”

    “嗯嗯!知道啦,这就来。”

    姝儿一听见声音,哧溜一下就冲回家里,直奔餐厅,自己上座,乖巧坐等。

    一盘烤得外焦里嫩的鱼被端了上来,以及一把筷子,一起放到了她面前。

    “吃吧。”白南亭坐在对面,微笑说道。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姝儿居然一点也没有挑剔,点点头,拿起筷子便吃了起来。

    白南亭看她吃得很快,一边给她倒水,一边提醒道:“你小心一点,鱼里有刺。”

    听见这话,正在啃鱼的小丫头动作一顿,掀起眼皮定定看了他一眼,突然问道:

    “哥哥不讨厌姝儿吗?”

    白南亭诧异的挑了挑眉,好笑反问:“我为什么要讨厌你?”

    那么可爱的小丫头,虽然屁事儿多了些,可并不惹人讨厌啊。

    “对了,你父亲呢?”也不知道他家娘亲这次跟了个什么样的男人?

    不过长生哥说过,不管是什么男人,只要遇上他娘,都讨不到一点便宜,所以他倒是不担心娘亲会有什么危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