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677 哇擦!女主有系统

    “最可怕的是,钮钴禄氏那几个女人全部像是被年氏下了降头似的,一个个都帮着她说话,我身边那个小宫女也是个懦弱的,吓得一个字都吐不出来,我真是百口莫辩。”

    “幸好,你还相信我。”感动的握住眼前人的手,陈贵人简直又要哭了。

    阎贝默默她的头,哄小孩似的哄道:“乖,不哭,这件事情不是现在一下子就能弄清楚的,一会儿吃饭的时候你先不要着急,咱们先观察一下这个年氏的举动再说,好吗?”

    也没有别的办法了,陈贵人点点头,表示同意。

    缓和片刻,阎贝领着陈贵人再次回到大殿。

    气氛似乎有点诡异,那么多人在,居然没有人说话,老康也是自顾喝着茶水,一副老子没心情说话的样子。

    直到见到阎贝走进来,面上的神色这才有所缓和。

    牵着陈贵人到客位上坐下,阎贝重新坐回自己之前的位置,笑着打开了话题,就当刚刚的事情没有生似的,问钮钴禄氏:

    “四福晋,李氏入府也有许多年了吧?”

    钮钴禄氏赶忙起身回话,笑应道:“回娘娘话,李氏入府已有十八年。”

    “十八年,你俩一同入府,没想到现在都已经过去十八年了.....”莫名其妙的感慨,听得四福晋等人一头雾水。

    “孩子都大了吧,下次入宫,记得把弘晖他们带来给本宫一并瞧瞧。”微笑说着这些话,阎贝的目光却是落在了一直不表言论的李氏身上。

    与年氏那不贴合的灵魂不同,她的灵魂过分贴合,并且看起来比正常人的灵魂凝实度更强。

    更甚至,她还在她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温和的奇异能量,有点像是光明系法师身上会散出来的气息。

    虽然不太敢肯定,但她有百分之八十敢肯定,钮钴禄氏那个本该早逝的孩子之所以能够活到现在,与李氏有脱不开的关系。

    因为,就在她提到弘晖时,她眼中划过一抹庆幸,似乎是在庆幸些什么。

    阎贝不是她肚子里的蛔虫自然猜不完整,但现在心里也算是有了点底。

    胤禵家到还好,只有一位吴格格不是本尊,但老四这一大家子中,目前现有问题的就已经两个,也不知道他府里其他女眷有没有被穿越。

    想到这里,阎贝就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这特么都和剧本完全不一样!

    幸好女主还是年氏,不然她脑壳又要疼了。

    说起年氏,她现在的表现十分淡然,就好像刚刚与陈贵人的争执不存在似的,本本分分的低垂着眉眼,没有人能够看得到她到底在想什么。

    没了阎贝的说话声,气氛再次变得诡异,老康疑惑的把这一圈人全部扫了一遍,人没问题,但是就是感觉不太对劲。

    不过幸好,粉蝶适时走了进来,请众人移步正厅入宴,这才打破了当前这种诡异的尴尬。

    大家依次入席,胤禵和他家福晋完颜氏,两人有说有笑的,吴格格偶尔也会吃点小醋插话打断夫妻二人,以为这三人的说话声,气氛稍微有所缓和。

    老康也像是忘记了刚刚的不愉快,开始命太监把自家的赏赐端上来。

    是一些珠宝饰和摆件,珠光宝气,闪得人众人暗自心生艳羡。

    只是在这些珠光宝气当中,还有一把海棠木梳,阎贝侧头瞥了老康一眼,他挑了挑眉,眼中有戏谑之色。

    这木梳是用永和宫中那颗被雷劈中的海棠木所制,用料简单,做工却很精巧,梳顶端雕着云纹,上面上了清漆,阎贝很喜欢,特意拿起来交给绿珠,让她把旧梳子替换掉。

    之后顺水推舟,又捡了几样自己不太喜欢的赏赐给两位福晋和侧福晋。

    老康都看在眼里,也没有一点要怪罪的意思,眼中只有宠溺。

    幸好阎贝没有回头去看他,不然必定要被这眼神腻死。

    大家欢喜道谢,但轮到年氏上来领赏时,阎贝耳边突然听见一道妖艳女声说道:

    “主人,身为亲王侧福晋,想要稳固自己的地位,一定要讨得婆婆欢心哟~”

    话音落,电子机械声接着响了起来。

    【叮!开启乌雅氏好感度提升通道,当前乌雅氏对您的好感度为-1oo!达到仇恨,随时可以开启红名对战模式、并不会降低好感度!请注意!】

    【提升好感度渠道请自行摸索,但每提升人物好感5o,将会获得宫斗系统随机大礼包一份】

    听见这些话,不止是年氏脸上的淡然维持不住变成愕然,阎贝心里也充满了震惊。

    我擦咧!

    女主居然都有宫斗系统了,这和剧本上的一点都不一样啊喂!

    “小朵,我要投诉!”这任务没法继续进行下去,老娘特么不干了!

    “贝贝姐,冷静!你一定要冷静啊!”小朵赶忙跳出来安抚,“我一开始也不知道任务剧情啊,你要知道现在大清朝已经被穿越女们穿成了筛子,有点蝴蝶效应也是应该的嘛。”

    “真得淡定,人家有宫斗系统你不也有我吗?先保持住你的表情,这一次遇到这个宫斗系统看起来有点高级的样子,不出声你的数据之眼都看不到,你小心别露出马脚!”小朵紧张的提醒道。

    她倒是不怕被对方现自己,她怕的是人家对她家这个宿主恐怕的负好感参生怀疑,从而暴露。

    真的是,这年头做个系统辅助助手都有操不完的心,她这是造的什么孽哟!

    而此时,已经冲愕然中回过神来的年氏逼着自己压下心中震惊,抬起头来看了阎贝一眼,却见她突然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对她说:

    “你们都是老四的女人,马上就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以后他的饮食起居上还请你们多注意些,别让他染了暑气。”

    一番充满光怀的话,配上那完美无缺的关怀表情,年氏差点害以为刚刚自家系统传来的好感度仇恨是假的。

    带着满脑子疑惑,年氏微笑接过赏赐,点点头,简短应了三个字,“知道了”,便退回自己的位子上坐好。

    外人全然不知两人之间生了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