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672 老康你咋又来了

    本来要完成任务其实也不难,直接把年石兰这个潜在威胁处理掉就好了。

    但是,有一条法则却横在了阎贝面前,让这一次的任务难度大大提高。

    任务员不能杀主角,否则将要受到位面法则惩罚。

    阎贝既不想替代女主,也不想完成她的使命杀掉自己的任务目标后再把精力浪费到治理这个未来将会陷入困境的大清朝。

    马丹!

    又要让儿子当皇帝当到寿终正寝,又要让女主成为女帝,这种矛盾的任务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啊!

    “公司想出来的,贝贝姐,我支持你去投诉。”小朵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怂恿道。

    阎贝懒得搭理它,她倒是想投诉,有本事给她一个联系方式试试看?

    小朵偷笑,不过看阎贝似乎有钻牛角尖的意思,好心提示道:

    “你可以延缓你家儿媳妇当上女帝的时间呐?这样既改变了任务目标刚登基不到半年就嗝屁的命运,也能够让你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去刷慈母值,一举两得!”

    “怎么样?我这个主意好吧?”小朵得意的问道。

    阎贝摸着下巴,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忍不住抬手为小朵点了个赞:“不错不错,你这个辅助系统总算是有点用了。”

    “怎么着?德妃妹妹也觉得我做得好?”

    阎贝正给自家辅助系统点赞呢,就听见佟佳贵妃惊讶中带着得意的询问,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在别人宫里。

    抬起头来,假笑一下,起身告辞。

    这个佟佳贵妃让她感受到了危机感,她现在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儿子儿媳们全部接进宫里来。

    该刷好感的刷好感,该观察研究的观察研究,可没那么多时间再跟这几个毫无危机感的老娘们瞎聊。

    但是!

    前脚刚进永和宫,才把招人入宫的事情交代下去,后脚就听见房门口传来太监的唱和。

    “皇上驾到!”

    声音就从一墙之隔的门外传来,正交代好事情在换装的阎贝解开扣子的手顿时一顿。

    而后迅速反应过来,把扣子重新系好,踩着没来得及换下的花盆底鞋,“噔噔蹬”带着怒气来到门口迎接。

    刚站定,老康那张笑成菊花的老脸便出现在眼前。

    “臣妾参见皇上!”

    清亮的女声中夹杂着意思不易察觉的烦躁,老康没听出来,依然保持好心情,快步上前把人扶了起来。

    “你在做什么?”他往屋里伸了伸脑袋,好奇问道。

    阎贝扯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答道:“臣妾正在准备换身轻便的衣裳去御花园走走。”

    “哦?”老康来了兴致,牵起她的手笑着走进屋里,看见打开的衣柜,说出了一句让顾问行等人惊掉下巴的话。

    “朕为你挑衣裳如何?”

    “什么?”不止是宫女太监们惊了一跳,阎贝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堂堂的九五之尊,居然甘愿为一女人亲自挑衣服?

    老康只是笑了笑,没有再说,挥退顾问行等人,只留自己和阎贝二人在屋内。

    他稍微挽了点衣袖,而后便朝阎贝那大衣柜走去,很快便进入某种诡异的兴奋状态中。

    阎贝就站在后面看着他时不时拿件旗装出来往自己身上比划,内心飘过无数个#号。

    “你是要轻便一些的对吧?”老康拿着一件淡绿色旗装头也不回的问道。

    阎贝抽着嘴角躬身回道:“回皇上,臣妾的确是要一件轻便些的衣裳。”

    老康回头撇了她一眼,“这里没有外人,你不用这样说话。”

    阎贝愕然问:“我不这样说话那该如何说话?”

    “你看,就现在这样挺好的,朕又不是没有见识过你的真性子,以后没有外人在,你都不必装样子,怎么舒适怎么来,这样朕也觉得轻松些。”

    说着话,老康取出一件水红色素面旗装走过来,在她身上比划了两下子,满意得直点头。

    “不错不错,就它了,快换上,趁现在朕有些空闲,带你到御花园里去看看池子里新放下去的热带鱼。”

    说完,把衣裳往阎贝怀里一塞,走到八仙桌前坐下,自顾给自己倒了杯茶水,耐心等着。

    阎贝看得一脑门子黑线,咽了口口水,艰难问道:“皇上,你不出去?”

    原以为自己这样问,提示得已经很明显了,却没想到某康就好像听不懂一样,反倒催促道:

    “你快点吧,时间不多了,都老夫老妻的了,你什么朕没见过?还害什么臊啊。”

    听见这话,阎贝只觉得五雷轰顶,炸得她耳朵嗡嗡响。

    得,屋里还有扇屏风,凑合着换吧。

    无奈的摇了摇头,看了眼今天举止特别奇怪的老康,阎贝这才拿着衣服进屏风后面换。

    麻溜换好,又把鞋子换成平底鞋后,阎贝被老康牵着去御花园瞎溜达。

    什么热带鱼,早就死了,她到的时候太监已经把尸体都捞出去,连根毛都没看到。

    老康面子被扫,有点不开心,有意想要发作,可看看身旁这个抱臂站着,一脸微笑的女人,硬是把脾气压了下去。

    “呐,鱼没了,这下去看什么?”阎贝好笑问道。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理年龄已经老了的原因,她和眼前这个老头子相处起来还觉得挺愉快。

    老康没答,只是站在水池边上,盯着里面的谁,低声呢喃:“这鱼怎么就会死呢?”

    他声音虽小,阎贝却是听见了,靠上来,坐在水池边的大石块上,很是认真解释道:

    “人家那是热带鱼,住在南边的,到咱们北边来,水土不服就死了呗。”

    “鱼还会水土不服?”老康好奇了,他很少接触这些与工作无关的小事,居然还不知道鱼有水也能死这种事情。

    阎贝挑眉一笑,答道:“那可不,地方不一样,生活环境也不同,水质、温度等等都不一样,除非宫里有人能够模拟出一个热带环境出来,不然那热带鱼来几条死几条。”

    “原来还有这么多事儿的吗?”

    老康连连摇头,最后送了那几条死去的热带鱼两个字。

    “麻烦!”</br></b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