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623 商业互吹

    阎贝正好端着煮好的米糊出来,小家伙见了,立马冲她“妈妈、妈妈”的喊,亲身示范了一番什么叫做有奶便是娘。

    阎贝一手拿碗,一手把他抱到沙发上坐好,先舀了一勺米糊,吹凉了这才递到他嘴边。

    真的是饿极了,食物刚到嘴边便一口吞了下去,阎贝舀的速度还比不上他吃的速度。

    【叮!慈母值+20,当前慈母值为20/100】

    【叮!扭转值+10,当前扭转值10/100】

    接连两道系统提示音响起,阎贝又惊又喜,看着眼前这个嘴边沾满米糊的小可爱,眼里的爱简直快要融化。

    长生在一旁默默看着,此时此刻,他的心情有点一言难尽。

    不过倒不是羡慕嫉妒恨,只是觉得自家妈妈好像特别容易母爱泛滥。

    夜晚悄然来临,路边亮起昏黄灯光,天色虽然暗了下来,却敌不过人们火热的心。

    酒店楼下时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碰撞声,街道上的行人在也没有谁在逛街,不是在抢购食物就是在争先恐后往银行里挤。

    本该五点下班的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到崩溃,在这样下去,他们这家银行就要倒闭了。

    储备金额根本没能应付所有客户同时取款的需求,不用到明天,今晚他们就得想办法保全自己。

    不然,等现金取光的那一刻,暴动的市民可不会管他们这些可怜的员工到底会遭受怎样的法律责任。

    往日柜台前看起来坚不可摧的钢化玻璃,此刻看起来却是那样的脆弱。

    超市想关门也关不掉,客人一个接着一个往里面挤,场面比阎贝下午去买米糊时还要恐怖。

    玥麟拿着一瓶矿泉水站在窗帘后面,默默看着楼下疯狂的人群,一颗心顿时沉到了谷底。

    同时,他又很感谢阎贝这个好心人提前提醒他,不然他现在连手上的矿泉水也喝不起。

    酒店的供水管道不知道出了什么情况,半小时前就停止了冷热水供应,看着干涸的水龙头,他都不知道该庆幸刚刚才上完厕所不用冲厕所好,还是该为明天上厕所没水冲厕所而忧伤。

    幸好没有停电,玥麟看了眼远处那片陷入黑暗的巷子,放下矿泉水起身走到沙发上,把公文包里的充电宝取出来充电,而后拿着公文包,离开房间来到九楼901房间门口。

    从他站在门口的那一刻开始,阎贝和长生就发现了门口有人。

    长生以为是服务员从精神控制中挣脱,特意过来收取房费,起身便准备去开门。

    不过还没走出半步,就被阎贝拦了下来。

    “妈妈?”长生疑惑的看着她:“怎么了?”

    “是个熟人。”阎贝指着爬在沙发上睡着的奇奇,皱眉吩咐道:“你和奇奇去房间休息,这里交给我。”

    说着,没给长生拒绝的机会,直接朝门走去。

    无法,长生只好拎起睡得香喷喷的奇奇躲到了主卧内。

    不过他没关门。

    虽然知道妈妈不会有事,但还是习惯性的主动防御。

    玥麟正纠结着房间主人开门后该说什么,却没想到,还没想好,房门就突然打开。

    阎贝带着微笑的面庞出现在眼前,眼中写满了惊讶,“哎?玥先生你怎么在这里?”

    “啊哈哈哈,这个,那个你这是准备要出去?”玥麟尬笑问道。

    阎贝点头:“对啊,正想到前台去问一下用水问题。”

    说着,上上下下把玥麟打量了一遍,惊讶问道:“你找我?”

    “是的。”事已至此,玥麟也不再纠结怎么客套,直接说道:“我想问你一点事情,不知道放不方便?”

    “当然,那您进来吧。”阎贝让开门,抬手请他进来。

    玥麟有点不好意思,一边进门一边担忧问:“不会耽误你吧?”

    阎贝摇头,关上房门把人领到客厅,指了指对面沙发,请他坐下,自己就坐在他对面。

    “有什么事要问我?”

    玥麟没想到阎贝说话挺直接,暗自觉得惊喜,因为他喜欢和爽快人说话。

    放下公文包,本有些拘谨的身体微微放松,扭头看了眼窗外的天空,这才笑道:

    “我是来感谢阎小姐的,要不是你刚刚你提醒我,我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客气。”阎贝摆手,眼神示意,直接说重点。

    见此,玥麟表情微僵,半秒钟后这才用好奇的语气问:“阎小姐,不知道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说着话,眼睛忍不住往主卧大开的门内扫了一眼,正正对上长生毫无情绪波动的黑眸,险些惊得跳起来。

    阎贝见他这样,心中暗笑,面上一本正经的看着主卧门口解释道:

    “那是我儿子,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

    “啊?阎小姐都结婚了啊?”玥麟惊讶的看了看阎贝那张脸,只能连连夸赞:“那你可保养得真好,你要是不说,我一点都看不出来你已经是个孩子的母亲。”

    阎贝只是笑,并不答话。

    玥麟独自说了一会儿,也觉得有些尴尬,这才直接把自己的来意道出。

    “阎小姐,不知道你是哪里人?”

    阎贝没抢着回答,因为她也不知道她算是哪里人。

    玥麟倒是不介意,只以为她在提防自己,直言道:“我在想,如果咱们顺路,到时候可以一起出城,互相也好有个照应。”

    话说出来,玥麟自己都觉得惊讶。

    明明眼前这对母女怎么看都像是累赘,他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提议。

    不过他的直觉告诉他,一个能够有如此精准预判能力的女人一定不会是个简单人物。

    所以,这场小赌他是赌定了。

    成了他好她也好,输了大不了就是他孤身一人而已。

    玥麟觉得自己在冒险,殊不知他这样的直觉为他带来多么强大的一对助力。

    其实一开始阎贝是打算等外头稍微平静些就带着两个儿子默默离开的。

    但现在听见玥麟的提议,她突然觉得多个本土人带路,似乎也挺好的。

    至少她可以剩下一份买地图的钱。

    如此,假意思考了两分钟后,阎贝点了头。

    不过,有些情况还是提前说明比较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