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551 刺杀第一人

    李宁听见这话,不服气的反驳道:“我看电视上就是这样演的,一个女生要是喜欢一个男生,就会对他比其他男生好。”

    “你爱信不信!”

    反正他是信了。

    两人正僵持着,阎贝放好餐盘走了过来。

    “你们怎么还坐着,刚刚不是说要赶紧回教室去赶作业吗?”阎贝戏谑问道。

    正在专注互瞪眼的两人没有察觉到她的到来,猛然听见她的声音出现,齐齐惊了一跳,有种偷偷在背后说人坏话反被抓包的心虚。

    穆青好一些,目光落落大方。

    倒是李宁,整张脸突然蹿红,而后飞也似的从阎贝身旁跑了过去,眨眼就没了踪影。

    “他抽风了?”阎贝好笑问道。

    穆青点头:“是有一点,我们回去吧。”

    阎贝颔首,与穆青一起回了教室。

    李宁也在里头,瞧见两人肩并肩走进来,眼睛一眯,拿在手上的试卷瞬间被他扯平,险些撕烂。

    被一双气鼓鼓的眼睛看着,阎贝不会察觉不到,不过鉴于李宁今天抽风,她也就懒得和他计较了。

    把试卷拿出来,豪气万千的甩在桌上,对穆青道:“随便抄!不过这是第一次,也是今后唯一的一次,以后我不会在帮你做这种事情。”

    这次是应急,可不是为了培养他日后的惰性。

    话说清楚,见穆青点头表示明白,阎贝也就放心了。

    李宁气鼓鼓的目光中顿时又多了两方哀怨。

    幸好穆青还记着他,招式示意他赶紧过来抄,不然他那哀怨的眼神可能还要一直持续到晚上才肯罢休。

    作业有惊无险的交了上去,晚上下了晚自习,三人结伴同行,先松李宁回家,阎贝和穆青这才一块儿回小区。

    几天的相处下来,两人之间的情谊也比之前浓烈,约好早上一起去学校,二人在楼下挥手告别。

    今天宁远没来,玛丽在家里阳台上时刻盯着对面的房子。

    穆国荣最近不出差,天天按时上下班,倒是给玛丽等人减少了许多麻烦。

    瞧见阎贝回来,玛丽自动下班,把晚上的监测任务交给阎贝,等凌晨再来换她。

    阳台上除了望远镜,还多了一副监听耳机,以及一把狙击枪。

    临回房休息之前,玛丽提醒道:“有消息说,今晚对方极有可能行动,咱们得一直保持警惕。”

    “我知道了,你先去休息吧,时间到了我叫你。”阎贝笑着说道。

    玛丽颔首,见阎贝精神奕奕的模样,这才放心回房小睡一会儿。

    阎贝坐在玛丽之前坐的椅子上,一边喝点牛奶,一边往琢磨阳台上这架狙击枪。

    她仓库里有很多枪,但是她用过的种类也就那几样,都是常用的款式。

    像是狙击枪这种款的,还是第一次接触,也不知道用起来手感如何。

    时间已经将近十一点,对面的屋子灯光熄灭,一家子即将进入梦乡。

    阎贝伸手将屋内的灯光关掉,这才继续注意小区里的动静。

    今天穆国荣一家没有争吵,很和谐。

    小区里的住户整体睡得都早,十一点半左右,整个小区楼房全部熄灯,进入一片黑暗。

    唯有小区里的并不算明亮的路灯依然坚挺。

    大门口值班室里的保安在十二点时提着手电筒出来巡视,大约到十二点半才收工回到保安亭。

    之后,便是长久的宁静。

    等到一点多时,阎贝已经能够听见保安亭内传来轻微鼾声。

    凌晨两点半,街道上的汽车穿梭声也小了下来。

    再过半个小时,就到阎贝和玛丽交班的时间。

    看着下面一丝异样也无的花坛,阎贝怀疑今晚可能不会再出现什么可疑人物。

    毕竟属于凌晨的忙碌即将开始,再不来,可就要错过最佳刺杀时间了。

    不过,事实证明,宁远那边安排的线人还挺靠谱。

    当指针即将走到三点整的前一刻,一道黑色身影犹如鬼魅一般,突然出现在对面那栋楼的楼顶上。

    实际上,阎贝所在楼层属于整栋楼中部,根本无法看到对面顶楼的情况。

    那道身影之所以被发现,全是因为阎贝那逆天的感知能力。

    在黑影出现的第一时间,阎贝就发现了他的存在。

    不知道他是怎么出现在楼顶上的,但是紧接着他的职业素质让阎贝基本确定了,这就是自己今晚需要注意的目标!

    黑色的贴身夜行衣,身上全是口袋,里头放着许多精巧工具。

    他身后背着一个黑色背包,阎贝就坐在阳台上,默默看着他从背包里取出钢丝滑轮等物从顶楼飞速降落,停在了穆国荣卧室窗前。

    看那身形,应该是个男人,留着极短的短发,身手敏捷。

    一手抓住钢丝绳,一手拿出一把银色小工具,三两下就把窗户上的防护栏打开一个可容一人进入的间距。

    他松开绳子钻到防护栏上站着,反手从身后背包里取出一把消音手枪,对准床上熟睡的穆国荣便要射杀。

    但是!

    万万没想到!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颗只有小拇指指甲盖大小的银色子弹当先从他后脑勺上射了过去。

    到死,这个杀手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开的枪。

    本来打算用来解决穆国荣生命的消音器从手中滑落,快速落到地面上的花坛里。

    紧接着它的主人也倒了下来。

    不过由于有钢丝绳拽着,将将停在距离地面半米的半空中。

    整个过程除了轻微的气流破空声,再也没有其他声音。

    阎贝把放在狙击枪上的手拿了下来,镇定的拨通宁远的电话。

    “请立即派人过来打扫现场!”

    说完,得到回复后便挂断了电话,时刻注意这尸体周围的情况,以防万一。

    宁远带人来得很快,挂断电话三分钟后,立马就有人进入小区收拾现场。

    而宁远也出现在了阎贝身后。

    直到此时,阎贝这才知道,他原来有这里的钥匙。

    敛下心中惊讶,阎贝淡定问道:“那人是谁?”

    “华北地区杀手排行榜上第一的秃鹫。”宁远答道。

    也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突然露出一个冷笑,幽幽道:“也不知道这背后的人要是知道了秃鹫的死讯,会是什么表情。”

    排行榜第一,酬金三百万,就算是再有钱,也要肉痛那么一会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