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530 任务完成

    最终,慈母值停在60,距离目标达成还需要20点慈母值。

    但阎贝很有信心能够完成目标。

    对了,扭转值早就在宋青书大婚当日提升到100,达到任务指标。

    现在阎贝要做的,就是等。

    等宋青书对自己的情绪到达某个临界点,到时候她在出现,慈母值或许就能够完成。

    虽然这个办法有点小心机,但是想想宋青书现在已经有了媳妇,马上就要忘记自己这个娘的境地,阎贝觉得自己十分有必要是使点小手段。

    因为,宋青书这个小子,他对母爱的渴望并不高,一直表现得不温不火,这让阎贝不得不自己做些安排。

    现在好了,自己突然失踪,就让这个小子好好体会一下没娘的日子,看他以后还敢不敢不把娘当回事儿。

    阎贝现在待的地方就是张三丰闭关的山洞,老人家因为徒孙的婚礼被迫出关,这个山洞就正好闲下来,让阎贝钻了空子。

    整个武当的人三分之二都出动了,就为了找她。

    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而作为唯一一个与她有密切焦急的人,宋青书被迫开始回忆自家娘亲的来历等信息,为众人提供寻找方向。

    可想来想去,除了知道自家老娘有一个很厉害的师父之外,再也没有关于她身世的消息。

    如此,众人不得不怀疑阎贝可能是又跟她师父回去了。

    这下子,宋远桥必须负责的下达收工命令,他不能让弟子们这样无头无脑的寻找下去。

    半月后,宋远桥等人无功而返,并且不再打算去找。

    以为从之前阎贝口中的描述来看,她那个师父行踪诡秘,武功高强,甚至还会些简单幻术,他们这些普通人想要找到这样一位大佬,无异于登天。

    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加上宋远桥回忆起当初与阎贝初见时她说过,她这次出山,仅仅只是因为师父说青书有难,等着她来化解,她便来了。

    如今青书已经成家,她的使命完成,恐怕此生再不复出。

    想着这些,即便心中觉得有点憋屈,宋远桥还是默默忍了下来。

    宋青书有点不想放弃,可耐不住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他这些日子以来一直忙着寻找老娘,反倒忽视了刚刚成婚的妻子杨芸。

    人家姑娘懂事不说,但他却不能对妻子黯淡的目光视而不见。

    加上时间节点有点玄学,许多人都在背地里说是否是杨芸把婆婆克走的,对杨芸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

    对于这个意料之外的意外,阎贝表示抱歉。

    但现在事情已经发生,她再刻意去解释反倒显得牵强,不如事后再好好补偿一下。

    打定主意,阎贝一边在山洞里准备赔礼,一边耐心等待。

    终于,在冬日第一场雪落下来的那一刻,她等待的时机到了。

    一大清早,扫地童子哈着白气正在大门前扫雪,扫着扫着,突然发现自己身前多了个人。

    抬起头来一看,可不就是他们武当众弟子不久前正在找的人嘛!

    “夫人,您这些日子去哪儿了?”童子惊喜问道。

    阎贝微微一笑,并不答话,抬手示意童子莫要声张,提着准备好的小礼物进了大门。

    昨夜里下了雪,演武场上一片雪白,弟子们因为这场雪,难得有一天假期,现在都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美梦呢。

    阎贝从雪花上走过,一丝痕迹也无,只看得门口那扫地童子惊讶不已。

    不过还没等他看明白,人早已经消失在雪地里,出现在宋青书夫妻院门外。

    “咚咚咚!”

    不轻不重的敲门声响起,早起的杨芸赶忙上前来开门。

    门打开,阎贝的笑脸出现在门外。

    “婆婆!”杨芸惊喜大叫,上上下下把眼前这个人看了一遍,确定自己不是幻觉,一扭头便朝屋里跑去。

    一边跑一边笑着喊道:“青书!青书!婆婆回来了!她回来了!”

    “谁?”本来还在床上躺着的宋青书浑身一个激灵坐起身来,抬头冲外头问:“芸娘,你说谁回来了?”

    “是娘啊!”杨芸从门外冲了进来,见宋青书只着一件单衣坐在床上,一边帮他把衣裳拿来,一边红着眼眶说道:“是娘回来了!”

    武当山就那么一个娘,宋青书立即反应过来,匆匆忙忙穿上鞋子便往外头冲,杨芸在后头追得气喘吁吁也追不上。

    夫妻两人一前一后跑出房间,就见到顶着一脸慈母笑的阎贝出现在眼前,在漫天的雪花映衬下,怎么看都觉得这样的场景只会在梦里出现。

    “娘......”宋青书轻轻唤她,根本不敢大声。

    胸腔强烈起伏,情绪十分激动,也不知道是冻的还是怎么的,眼眶红红。

    【叮!慈母值+20,当前慈母值80/80,任务目标完成】

    【任务指标完成,奖励经验值50000,金钱8000,另赠肉身种子一粒】

    【恭喜任务员等级提升到14级】

    【任务完成,是否立即回到现实世界】

    “否。”阎贝在心底答道。

    看着眼前这对情绪激动的小夫妻,她提起手中包袱晃了晃,打趣般的说道:

    “宋青书,怎么着,你这是打算让你娘在外头冻死啊?”

    听见这话,宋青书还没反应过来呢,杨芸赶忙擦着眼泪抱歉道:“娘您快进屋!”

    “瞧瞧,还是儿媳好。”阎贝撇了儿子一眼,随杨芸一起进屋。

    没说什么废话,直接把包袱放在桌子上,等宋青书夫妻俩情绪平复了一些后,主动解释道:

    “我之前回了一趟师门,师父要招我回去了,所以这次是特意过来跟你们告辞的。”

    说着,不给宋青书说话的机会,继续说道:“这包袱里有些小玩意儿,都是一些玻璃小饰品,是我特意给芸娘准备的嫁妆,省得日后你欺负人家。”

    “这次师父留给我的时间并不多,以后你们夫妻俩互相扶持,好好把日子过好,那我也就可以放心了。”

    说完,静静等着宋青书夫妻俩发表意见。

    杨芸已经感动得眼眶都红了,看得阎贝特别不好意思,见她准备开口道谢,直接抬手示意她不用这么做。

    转而看向宋青书,等他发言。

    https:///book/3634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