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521 大水冲了龙王庙

    阎贝看着小姑娘手中的耳坠,忍不住摇头失笑:“我送出去的东西可从来没有收回来过。”

    “是恩人你送的?”妇人惊讶问道,简直有点不敢相信。

    阎贝颔首,笑问道:“我叫阎贝,不知道嫂夫人如何称呼?”

    “原来恩人你是我家那口子的好友呀?”妇人心感诧异,瞧见阎贝点头,这才激动说:“小妇人随夫性,若不介意,恩人叫我杨嫂子便好。”

    “行,那就叫杨嫂子。”阎贝淡淡扫了眼被血腥沾染的破庙,皱眉问道:“杨嫂子你们为何会流落至此?杨彪大哥呢?”

    “他还在走镖,只是这件事说来话长.......”杨嫂子犹豫的看了阎贝一眼,正不知该说不该说时,阎贝已经抬手笑道:

    “不方便就不用说了。”

    说着,扶起杨嫂子,又去扶腿软的小姑娘,笑道:“咱们先换个地儿吧,这里待着膈应得慌。”

    “对了,小姑娘叫什么名字?”阎贝看着小姑娘问道。

    “杨芸。”她轻声应答,似乎是已经知道阎贝不是那种变态,对她的警惕慢慢放下了许多。

    阎贝见两人行走无碍,没有再扶她们,叫宋青书走前头带路,自己留下扫尾,把所有痕迹抹除掉后,立即追上前方三人。

    这边多密林,未免夜晚在林中迷路,阎贝提议先找个平坦地挨到天亮再说。

    姑嫂二人没有意见,宋青书那就更没意见了。

    四人在一处河岸边就地休息,阎贝烧了个火堆驱寒,虽然坐得并不舒服,但早已经疲倦不堪的姑嫂俩躺在大石块上很快就进入梦乡。

    只是睡得并不安稳,没一会儿就会被噩梦惊醒,如此反复。

    宋青书没睡,想起刚刚那五个元兵他就睡不着。

    起身来到火堆旁,在阎贝身旁坐下,自己从她身旁包袱里拿出干粮来啃,一边啃一边疑惑问道:

    “娘,你说这些元兵为何要抓杨嫂子姑嫂俩?”

    阎贝摇头:“我也不知道,不过我跟你打听一个人,龙门镖局的杨彪,你可曾听说过?”

    刚刚在庙里宋青书就听见阎贝提过杨彪这个名字,当时的情况没有给他询问的机会,现在听见阎贝问起,眉头立马皱了起来。

    嚼着干粮的嘴停了下来,垂目在脑海中疯狂寻找这个名字的相关信息。

    大约两分钟后,他突然抬起头来,压低声音惊讶说道:“娘,我想起来了!”

    “什么?”阎贝侧耳凑上去。

    宋青书附在她耳边轻声说:“龙门镖局总镖头杨彪发妻并非武林中人,好像出至江南某士族旁系,族人多在朝廷做官。”

    “那照你这么说,姑嫂俩被元兵抓住,并非偶然?”阎贝低声问道。

    宋青书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

    他知道这杨彪妻家情况,还是托了张四叔的福,天天在他耳边念叨江南局势这才知道,但要说更具体的事情,还得去问张四叔才行。

    “娘,这事儿四叔或许知道,要不等爹他们回武当再问?”宋青书提议道。

    阎贝颔首,这个事情可以暂时放下,可是......

    目光转向睡得并不好的姑嫂俩,眉头微瞥:“那这姑嫂二人该如何处置?”

    她与杨彪虽是萍水相逢,但她既然已经把人救下,自然是要送佛送到西。

    “罢了,明日等她们醒来再问吧。”

    摆摆手,阎贝把包袱往后一甩,直接躺了下去,枕着包袱闭上了眼。

    宋青书愕然,看着身后那硬邦邦的土地,决定坐到天亮!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半夜困意上涌,脑袋一点一点便睡了过去。

    等清晨醒来,宋青书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躺在了地上,脑后是软乎乎的包袱。

    疑惑坐起身来,杨氏姑嫂俩还在睡,身旁的火堆也已经熄灭,河水潺潺,唯独不见他娘。

    “娘!”宋青书朝身后密林内喊了一声,没有得到回应。

    人呢?

    明明睡之前人还在的啊?

    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娘?”又喊了一声,杨氏姑嫂都被他吵醒了,可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虽然知道自家娘亲武功高强,可宋青书还是觉得事情不妙,正想起身去寻人,车轮滚动声突然从前方道路上传了过来。

    宋青书赶忙朝那边跑去,过了眼前这片密林,就见到黄土大道上来了一辆马车,速度极快,飞也似的,眨眼间便来到他身前。

    “吁吁吁!”

    一阵马儿嘶鸣声后,一辆普通马车出现在宋青书面前,看着车辕上的紫衣女子,宋青书惊呼出声。

    “娘,你从哪里弄来的马车?”

    阎贝从车辕上跳下来,一边朝河边走一边笑道:“自然是花钱买的,杨嫂子姑嫂俩不会武功,体力不行,不乘马车一定跟不上咱们俩的速度。”

    说着,人也来到河边,见杨氏姑嫂俩一脸感激的看着自己,大方摆手道:

    “不必客气,当初还是多亏了杨彪大哥,有他那一口水,这才有现在的我。”

    “好了,收拾一下上马车吧,前方再走三十里就有一个小镇,咱们早点到早点吃东西。”

    说完这些,立马收拾好自己的包袱,邀姑嫂俩过去。

    杨嫂子看着阎贝那利索样,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千言万语都化为一个无声承诺。

    她在心中默默发誓,如此大恩大德,来世必报!

    阎贝可不知道这些,她只想着赶紧把这两尊佛送到西才好。

    闲杂事物她不想沾染,她只要管好她眼前这一亩三分地就够了。

    姑嫂俩坐在车厢里,宋青书一个男子不好再进去,便与阎贝一起坐在车辕上。

    然后,他发现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

    他家老娘居然佛系赶车,不拿缰绳,也不甩鞭子,就那样放任马儿撒欢的跑,遇到岔路直接用嘴说。

    更可怕的是,那马好像还能够听懂人话似的,指哪儿跑哪儿,看得宋青书都开怀疑自己以前对马的认知是否是错误的。

    当然,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如此佛系赶车。

    一路快马加鞭,两个小时不到就来到了阎贝刚刚口中的小镇上,没有多余废话,赶紧寻间酒楼,下车用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