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516 万安寺

    继续看向其他人,莫声谷瞪着眼睛一脸懵逼,俞莲舟看着齐仁消失的方向,思考这人的实力,没空搭理她。

    那就只剩下张溪松了。

    “大嫂,你别看我,我什么也不懂。”他摆手谄笑道。

    阎贝眯眼:你丫明明就懂!

    “大嫂您别这样看着我,怪慎得慌的......”张溪松搓着手臂连连苦笑,求生欲极强。

    阎贝见他这样,无奈扶额,“好啦,咱们继续启程吧。”

    话音落下,众人即刻行动起来,只是宋青书不自觉往一旁走去,把阎贝身旁的位子空了出来。

    宋远桥不知何时走了回来,皱眉问:“等到下一个镇,你换一件女装吧。”

    这是他第一次觉得女扮男装比女装还要不安全。

    阎贝侧头看了他一眼,见他目光担忧的望着自己,默默点了点头。

    于是乎,本该直接赶往万安寺的张无忌等人为了给阎贝买衣服的机会,特意在一个小镇上停留一晚,就为了让她穿上女装。

    对此,阎贝表示,这种感觉很奇妙。

    衣服是宋远桥出的钱,店铺也是他陪着她去逛的,全程都在尽到一个丈夫的职责。

    当然了,阎贝这个厚脸皮的是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的,大大方方穿上孩子他爹买的紫色裙装,继续跟随一群大老爷们赶往万安寺。

    不过在前往万安寺的途中,张无忌叫来明教众人,有左使杨逍,以及蝙蝠王韦一笑,还有几个小杂兵。

    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万安寺附近,天色已晚。

    本想先歇息一晚再说,却没想到突然瞧见冲天火光从万安寺方向传来,惊得张无忌众人立即踏起轻功便飞了过去。

    这一看,万安寺内高塔居然走水了,九层高塔,熊熊红光已经燃烧到二楼,火势极大。

    按照这个趋势走下去,用不了多久整座高塔便能化为灰烬。

    此时,众人还不知道高塔内有人,直到一声惊喜的“宋青书”从塔顶传下来,宋青书等人抬头去看,这才发现高塔上有许多人。

    而唤他姓名的,正是他心心念念的周芷若。

    她站在九楼床边,距离地面的垂直距离大概是二十五米左右,这样的高度,就算是张三丰这样的顶尖高手从上面跃下,也不一定能够完好无损。

    更何况周芷若众人此刻身中十香软筋散,内力全无,根本不可能跳下来,如果没有人救,只有被活活烧死的份儿。

    “是明教的人!”高塔上又有其他声音传来,声音中恨意多过惊喜,显然这其中还有什么误会。

    “张无忌,明教弟子杀了我昆仑派数名弟子,还连同蒙古郡主一起囚禁我等企图习得上乘武功,你居然还敢出现在此?!”

    带着怒气的呵斥从高塔上传下来,在黑色浓烟的遮挡下,张无忌根本看不清是谁,只得焦急问道:

    “敢问踏上说话的是哪位前辈?我明教弟子自从光明顶一事后,一直安分守己,恪守本分,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在下昆仑掌门何太冲!你小子一面之词,如何能抵得了我弟子性命?!”何太冲厉声喝道。

    浓烟一直往上飘,张无忌已经听见有人咳嗽,此刻听见何太冲的话,他知道明教肯定又让有心人拉出来背锅了。

    可当前情况紧急,由不得他多解释,看着塔上被浓烟呛得不停咳嗽的五派众人,大声喊道:

    “我张无忌对天发誓,此事与我明教绝无关系,若有半句谎言,五雷轰顶,死后不得葬身之地!”

    发完誓后,心惊与火势,他又继续说道:“诸位,如果当真是我张无忌所为,今日我等就不会过来,你们若是信得过在下,便从塔上跳下来,我在下面接着你们!”

    听见这话,塔上众人又惊又喜,可低头一看下方那令人心颤的高度,还是没有谁胆敢往下跳。

    并且,就算他们想跳,也得有那个力气,如今内力全无,一下子把握不好跳到火焰上去那可怎么办?

    宋青书早就担心周芷若得要命,仰头朝塔上的周芷若关切问道:“周姑娘,你没事吧?”

    两三秒后,上面才传来周芷若的回答:“我没事,只是大家都中了十香软筋散,内力全无,浑身无力,不知该如何往下跳。”

    听见这话,张无忌眉头顿时一皱,人动不了,这可如何是好?

    难道要他飞上去?

    可这下方火势如此大,周围也没有可以攀附之物,以他如今内力根本无法登上塔顶。

    不过他正不知道该如何办时,一身黑衣打扮的齐仁突然从天而降,轻轻一跃便跃到了塔顶上。

    他先是用一种十分复杂的目光扫了阎贝一眼,这才对下方的周芷若说道:

    “芷若姑娘,不要怕,我来救你出去!”

    说着这话,还不忘再次朝下方阎贝那瞟来一眼,似乎是被她的女装给恶心到了,肩膀狠狠颤动了一下,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阎贝挑眉,只觉得莫名其妙。

    不过,当瞧见齐仁准备从窗棂跃入塔内时,不知怎的,突然升起了恶趣味儿。

    刚刚周芷若第一个叫的就是她家儿子宋青书的名字,这绝对不是偶然!

    勾唇一笑,在齐仁准备跃入塔内时,阎贝突然抬手一扬,蓬勃仙气飘散而出,化作凌厉的冷风朝身前被火焰围住的塔打了过去。

    “轰!”的一下,冷风突然而至,烧得正旺的火焰瞬间就被冷风吹灭。

    齐仁准备翻身的动作就这样僵住了。

    宋青书大喜,回头激动的朝阎贝喊了声“娘!”,抬步便要朝塔里冲去。

    阎贝无奈摇了摇头,伸手把他拉了回来,扬手一抛,宋青书人便落到了第三层的塔沿上。

    “娘?”他惊讶的看着底下的她,心中忐忑。

    “你可以的,娘相信你。”阎贝微微一笑,鼓励道:“去,去找你喜欢的姑娘告白,不管结果,只求不留遗憾!”

    “嗯嗯!”重重点头,宋青书凝气跃起,轻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使得顺畅过。

    一层一层,虽然动作并没有多好看,但那双赤诚双目却看得人心中感动。

    周芷若趴在窗棂上,不敢置信的看着朝自己靠近的宋青书,心中渐渐泛起了波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