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505 透心凉,心飞扬

    宋远寻找多年无果,独自抚养宋青书至今。

    那时莫声谷十岁的样子,对大嫂已有印象,所以,现在突然见到阎贝出现,一眼就认出了她。

    消失多年的人突然出现,那种感觉特别不真实。

    莫声谷往屏风那边看了一眼,想起屏风后床榻上的宋青书,转头看阎贝,“大嫂,您离开已有十六年,可还记得青书”

    问完,立马抬眼去看阎贝脸上的表情,见她忽然勾唇一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他是我儿子,我怎么会忘记呢”阎贝笑着反问道。

    莫声谷尴尬的点点头,一下子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帐篷内就两个人,一方停下不语,气氛便显得十分尴尬。

    莫声谷不是那种会活络气氛的人,见气氛尴尬下来,赶忙把话题转移到宋青书身上。

    “青书就在里面,大嫂要不要去看看”

    其实,他最想问的是这个大嫂回来了还会不会再次出走。

    当然了,屋里没有其他人,生怕问了人又跑掉,没敢问出来,所以打算先把人留住,再趁她不注意赶忙去通知诸位师兄。

    他那点小心思都明明白白写在了脸上,阎贝一眼便看穿,顺势点了点头,起身交代道

    “我来时发现山下有埋伏,你去告诉你几个师兄,叫他们小心些。”

    交代完,正准备往屏风内走去,突然又想起来一件事,转身来提醒道

    “多注意一下殷六侠,失恋的人很容易发疯的。”

    说完,确定该要交代的都交代了,这才往屏风后走去。

    而莫声谷听见了她这话,隐隐觉得不妙,想着青书这里有他娘照看应该没事,立即出了帐篷,打算去找宋远桥等人。

    却没想到,才刚刚出去,迎面便跑来一道熟悉身影,顿时惊了一跳。

    来人头发散乱,衣衫不整,神情古怪,又哭又笑,仿若癫狂。

    他不管不顾,一路朝山下狂奔而去,似乎是受了天大的刺激。

    “六师兄”莫声谷惊呼出声,完全不敢相信这奔来的疯子是自家那位温润俊朗的六师兄殷梨亭。

    眼见殷梨亭无视自己飞奔下山,莫声谷慌忙飞身而上,阻拦住了他的去路。

    “让开”

    已经有些神志不清的殷梨亭根本不看来人是谁,只想着打走拦路人,提剑便刺。

    这一声怒吼分贝可不小,距离帐篷又近,瞬间就把还在昏睡中的宋青书惊醒过来。

    一睁开眼,便见到一位陌生白衣男子正挂着慈母般的微笑在打量自己,那好奇的目光,仿佛对他有很大的兴趣似的。

    说实话,对上带着这样一张面庞时,宋青书只觉得惊悚。

    一个大男人这样看着自己什么的,身为一个笔直笔直的男人,他接受不了

    “你醒啦”阎贝关怀问道。

    宋青书警惕的坐起身往角落里躲了躲,皱眉问道“你是谁”

    “我是”

    “六师兄我是你七师弟莫声谷啊”

    阎贝才刚吐出两个字,便被莫声谷的大喝声打断,“你娘”两个字再也没能说下去。

    “六师叔”宋青书低呼出声,突然听见帐外传来兵刃交戈声,立即便要起身出去查看情况。

    阎贝也没拦他,只是对于自己被无视的情况表示有点不敢相信。

    这还是她第一次被人忽视得如此彻底,感觉还挺新鲜。

    自我调侃着,阎贝随后走出帐篷,一抬眼便见到发疯的殷梨亭和莫声谷战到了一处。

    得亏得莫声谷武功不俗,否则必定是要被师兄吊打的份。

    当然了,也正因为他武功不俗,现在才把崩溃出逃的殷梨亭给拦了下来。

    在原本的剧情中,殷梨亭之所以突然情绪失控,全都是让杨不悔这个前未婚妻女儿给扎心扎疯的。

    受灭绝师太蛊惑,殷梨亭一直以为自己的未婚妻纪晓芙是被杨逍玷污后自杀,却不知道纪晓芙与杨逍不但两情相悦,还一起生下了爱的结晶,并取名杨不悔。

    这不,刚刚齐仁出现后一定是把纪晓芙这个事情给爆了出来,灭绝师太再在后面添把火,让杨不悔亲口解释自己名字来源。

    哦豁,这下可好了,好端端的五好青年殷梨亭爱情观都崩塌了,还当着六大派的面,是个男人他都忍不了啊

    对此,阎贝只想感叹一句爱是一道绿光,绿到你心发慌。

    头顶一片青青大草原的殷梨亭崩溃也很正常。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发疯出逃,刚下山就中了埋伏,被人弄得四肢筋脉具断不说,还险些和他的俞三师兄一样差不多成了废人。

    虽然这也促成了杨不悔与他的一段跨辈分情缘,结局美满,但过程也是够悲催的。

    想着武当派是自己便宜儿子宋青书的依仗,阎贝这才回提前出言提醒莫声谷注意他的六师兄。

    宋青书可不似阎贝一样清楚来龙去脉,他刚刚昏迷许久,根本不知外面发生何事。

    此刻见两位叔叔战到了一块儿,且七师叔根本就是神志不清的癫狂模样,心中担忧六师叔不能应对,赤手空拳的便要上前去劝架。

    阎贝瞥见他的动作,也不阻止,只是转身去帐篷里端来一盆凉水,在宋青书准备阻拦之前,手一扬,一盆凉水狠狠泼出去

    “哗啦”一声,还在攻击莫声谷的殷梨亭瞬间被浇个透心凉,停了攻势。

    莫声谷和宋青书都惊呆了,看着手端木盆的阎贝,嘴巴大张,下巴都差点掉下来。

    嗯,现在好了,存在感很足。

    阎贝丢下木盆,拍拍手,掸掸衣裳,这才朝浑身湿哒哒的殷梨亭走近,停在他身前一米处。

    “清醒了没”她抱臂笑问道。

    殷梨亭傻傻点头,显然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清醒了就回去休息一下,睡一觉。”阎贝说完殷梨亭,又扭头对莫声谷交代道“带你师兄下去休息吧,没有什么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

    如果不能,那就睡两觉,一直睡到想明白为止

    “嗯嗯”莫声谷重重点头,惊恐的看了阎贝一样,咽着口水,小心翼翼的把傻掉的师兄带回帐中休息。

    如此,外面又只剩下阎贝和宋青书两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