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492 要发了!

    两天后,星珩生日这天,本来只有母子两的家里多了一个小男孩。

    比星珩小一岁,穿着和星珩一模一样的校服,个头比星珩矮了半个头,留着一头齐肩长发,用丝带系着,处处都透露出一股精致感。

    他长得也很可爱,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漂亮,要不是清楚知道他的性别,阎贝乍一看还以为是个女孩纸。

    可就是这样一个小可爱,说起话来却老气秋横的模样,言谈举止根本不像是个孩子,星珩居然还能和他说到一块儿去,阎贝觉得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当然,这是看在她眼里,如果看到其他人眼里,恐怕会觉得这两个小孩简直就是奇葩吧。

    一个用智脑做着阎贝这个大人都看不懂的高等数学,一言不发。

    一个拿着个勺子,用精神力控制着弯了又直,直了又弯,也不说话。

    可偏偏就是这样,百里逸手里的智脑显示屏上,却不停在计算星珩掰弯勺子的力度,以及他掰直勺子的数据。

    然后,经过他过分发达的大脑,在最短时间内计算出来最佳精神力输出数值,让星珩对自己的精神力掌握得更加精准。

    这样的异能阎贝还是第一次见,她觉得这个百里逸的异能,和她的数据之眼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她不管他这些,只要看到两个孩子能够默契相处,她就放心了。

    “小朵,他们应该能够成为朋友的吧?”阎贝在心中问道。

    虽然她坚信这一点,但她还是希望有个人能够加大她心中这份坚定。

    小朵飘了出来,一本正经的说了一通,说得阎贝都想打人了,她这才点头应道:

    “经过计算,应该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能够成为朋友。”

    “行,有你这句话我觉得这事就是板上钉钉的了。”挥手把面前碍眼的小东西拍进系统里,阎贝露出微笑,端着甜点朝两个小可爱走了过去。

    “星珩妈妈你好!”一见她进来,百里逸立马放下手里的事情唤她。

    只是,这种称呼略奇怪。

    阎贝从他进门开始就逼迫自己习惯这个叫法,现在已经很适应,冲他点点头,把甜点放在两人身旁桌子上,嘱咐两人好好玩,转身便出去准备晚饭了。

    待她一离开,正在弯勺子的星珩立马停了下来,扫了眼桌上的糕点,整盘扒拉到自己面前,而后分了一块儿给百里逸。

    百里逸小大人似的挑了挑眉,对于星珩这个举动表示早已经习惯。

    从他认识这个怪小孩开始,只要是他妈妈给他带的午餐或者糕点,除了他自己,谁也不能碰的。

    他能够给他一块儿糕点,也算是对他的一种认可。

    百里逸能够一眼看穿星珩的想法,点点头,包容下他的霸道,默默吃着手里得到的一块糕点。

    没有像真正的孩子那样抱怨,他总是能够接受他给予的一切,仿佛永远也不会在意什么似的。

    在百里逸身上,星珩感受到了曾祖和妈妈那样的包容与宽阔,所以他才会同意让这个同学到家里来。

    糕点吃完,百里逸笑道:“星珩你妈妈做的东西很好吃,以后你带午餐时,我能够和你分一点吗?”

    一句很正常的询问,换成其他人,星珩想都不想一定会拒绝。

    可百里逸问了,他却是真的认认真真想了好半晌,这才勉强点了点头,“五分之一。”

    “好呀,已经很多了。”百里逸笑道,若是忽视他眼中那份不属于孩子的沉稳,看起来真像个天真的孩子。

    看到他这么开心,星珩也觉得开心,又分了一块糕点给他,两人一起吃完后,继续各玩各的。

    【叮!扭转值+20,当前扭转值60/100】

    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阎贝突然听见系统提示音,面上笑容越发灿烂。

    果然,孩子还是应该和孩子在一起才正常。

    剧本里的星珩幼年时肯定一直和阎妄这个星盗头子外公在一起,看遍了人性的黑暗面,所以才会成长为后来那样厌世的性格。

    但现在不一样了,即便他阴沉的性格不会改变,可他看待世界的角度一定会慢慢回到正常角度。

    这一晚,星珩的九岁生日过得很愉快。

    哪怕它没有生日歌,哪怕它没有喜悦的欢呼,但星珩却收获了一个朋友。

    接下来,整个冬天,星珩和百里逸都黏在一起,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上学,一起下课,有时星珩还会邀请百里逸在自己家里吃饭。

    阎贝默默看着两个孩子越来越要好,提着的心也渐渐放了下来。

    冬天过去,春天来临,阎妄那边传来一个好消息。

    苹果园里的苹果全部结果,并且味道比市面上的苹果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听到这个消息时,阎贝满眼都是金钱的光亮,仿佛已经看见金山银山在向自己招手。

    果子一成熟,阎贝立马让阎妄带人去采摘,仔细核算数目,得到的结果是,每颗苹果树产量都稳定在九百斤左右。

    当初买的十包苹果种子种了一百颗苹果树,这样算下来,今年收获苹果大约有九万斤。

    按照现在超市里的最高苹果市价,一百联盟币一斤计算,这批水果最少能够卖到九百万联盟币。

    九百万这还只是最低值,就她手里的优良品种,一定能够卖到更高的价钱。

    即便去除成本,她在用剩下的联盟币购买黄金或者能量版,啧啧啧,一下子简直无法计算出其价值。

    发了发了!

    要发了!

    老娘穷逼的日子可算是倒头了!

    “小朵,我现在觉得很幸福,怎么办?”

    “打住!你先别飘!”小朵飘了出来,板着小脸认真说道:“虽然现在苹果不愁销路,但是一旦当市场趋近饱和,价格肯定会下降,并且,你现在没有稳定的销路,为了保证长久,还得从长计议。”

    听见这话,阎贝算是明白,一个辅助系统为了宿主多点金钱到底可以无下限到什么地步。

    去它的高冷!

    去它的冷嘲热讽!

    先帮助宿主把钱弄到手再说!

    于是,在小朵的提醒下,阎贝开始认真考虑长久的销路。

    最后,决定回趟吴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