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489 勇敢踏出第一步

    “你们在这做什么?”吴世勋站在门口皱眉问道。

    八个女人谄笑,不敢答话,而后一个接着一个找了点理由便撤了。

    来时风风火火,去时战战兢兢。

    三秒不到,阎贝房间内就只剩下她一人。

    见吴老爷子还站在门口,阎贝笑问道“外公,要进来坐坐吗?”

    吴世勋摇头,瞥了眼侧卧那扇半开的门,语气温和道“你收拾一下,一会儿下来吃早餐,把孩子也带过来,吃完早餐我们一起去一趟警察局做个户口登记。”

    说完便先离开了,独留下阎贝一人愣怔了好半晌,这才回神。

    她从头到尾都还没来得及把阿珩的事情说出来,老爷子是怎么知道的?

    正觉疑惑,手腕上的智能腕表响了起来。

    阎贝看了看来电提醒,头像是个骷髅头。

    得,这么骚包,是便宜爹没错了!

    点击接通,阎妄的影像立马出现在房间内,那一脸的惊讶、激动,看得阎贝满头雾水。

    “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打通讯了?”阎贝抱臂笑问道。

    看便宜爹这样子也不像是有什么紧急事件,八成和今天吴老爷子的异常有关。

    果不然,她话才刚问出,他便惊讶说道“宝贝啊,你把你外公怎么了?他昨天大半夜的居然给我打了通讯,有生以来第一次啊!是不是被你给刺激了?”

    “我刺激他?”阎贝茫然摇头“没有啊,我们昨天来得晚,和大家匆匆见了一面就睡下了,我什么还没来得及说呢。”

    “对了,你干嘛这么激动啊,外公昨晚上和你说了什么?”阎贝好奇问道。

    “这不是重点啊宝贝,重点是你外公第一次主动给我打了通讯啊,你到底明不明白这对我来说有多么可怕!”

    阎妄一边摇头,一边回忆昨晚上惊心动魄的经历,到现在小心脏还不能平复。

    “从我和你妈在一起开始,他就从没给我一个好脸色,呃当然了,昨晚上也没有什么好脸色,但是他居然主动给我打通讯问你的事情,这简直不可思议!”

    看着自家便宜爹那激动模样,半天没得到重点内容的阎贝无奈扶额,“我说你能不能先把我的问题回答一下再激动?”

    还得收拾下去吃早餐呢,可不好让人长辈等太久。

    这般想着,阎贝干脆一边收拾一边继续和阎妄视频。

    他絮絮叨叨说了许多,比如昨晚上吴老爷子问了他关于阿珩的事情,他全部都说了。

    连带着她在蓝月星上遇难导致失忆的事情也都一一交代,只除了一点,他没敢告诉吴老爷子他绑架总理的事情。

    如果说了,估计他现在已经被吴老爷子大义灭亲送进联盟军的埋伏圈。

    “难怪外公一大早上就告诉我一会儿要带阿珩去上户口,原来是从你这边得来的消息。”阎贝一边洗脸一边点头说道。

    阎妄好奇问道“你外公对你怎么样?吴家人对你怎么样?没有谁为难你吧?”

    “没有。”阎贝摇头,斜了阎妄一眼,戏谑着说出一个事实“他们只想为难你!”

    阎妄呸呸呸!瞎说什么大实话!

    “好了,不和你扯了,帮我好好看着苹果园,回头有你大大的好处!”阎贝调皮的挤了下眼睛,在阎妄无语的白眼中挂断了通讯。

    “妈妈”

    听见儿子的低唤,阎贝扭头看去,就见到自家儿子顶着乱糟糟的头站在卫生间门口,好笑的把他拉过来,用手给他整理头。

    “儿子,你刚刚都听到了吧?”阎贝一边整理儿子的头,一边笑着问道。

    星珩颔,“嗯!”

    “开心吗?”她又问。

    星珩点点头,又摇了摇头,有些不确定,“妈妈,我可不可以不住校?你每天都来接我下学行吗?”

    他不想和一群愚蠢的人类幼崽住在一起!

    阎贝看着镜子里那双闪烁着幽暗光芒的黑眸,心中暗自叹了一口气,而后笑着点了点头“放心吧,妈妈一直在呢。”

    “嗯嗯!”他突然回身抱住她的腰,轻声说“妈妈,我会为了你努力去改变自己,所以在我还没有变成你想要的模样之前,你要一直一直陪着我一起努力,好不好?”

    他知道自己有很多想法是不对的,他还知道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个异类,虽然所有人都没有明说,但他从他们的目光中看到了另一个可怕的自己。

    只有妈妈不是。

    那个老头也不是。

    她们不会用异样的目光看着自己。

    阎贝没想到他突然会说这样的话,震惊到一时找不到任何语言来允诺,只是紧紧抱住了这个没有一点安全感的可怜孩子。

    用行动告诉他,她不会放弃他,她不管他是不是思想黑暗的异类,她只知道他是她的儿子!

    她很高兴星珩能够主动踏出第一步。

    “阿珩,妈妈就知道你可以的!”低头轻吻他的顶,阎贝把他推开,笑道“咱们一起加油!”

    “嗯嗯!”星珩点头,这一刻他充满了斗志。

    “好啦,赶紧自己洗漱干净,外公还等着咱们一起去吃早餐呢。”拍拍小子的肩膀,见他点头,阎贝这才出去换衣服准备下楼。

    楼下,吴世勋早已经在等候。

    他面前是个小方桌,黑色的,造型带着一股说不出来的古韵,与他本人的气质很相配。

    吴家人口众多,一大家子成了家的都分开在自己院里过,没有成家的小子们一早就出去忙活,基本上都在外面吃早餐,一家子很难有聚齐的时候。

    像是昨晚上那么整齐的出现时刻并不多,一年也就只有那么一两次,可见阎贝这个闺女在这里有多受欢迎。

    阎贝领着星珩走下楼来,先让他开口叫了曾祖父,得到吴老头子应允后,这才领他一起坐在吴老爷子对面。

    吴家人是华人,早餐自然是习惯吃中式的,小米粥配凉菜,虽是富贵之家,但却很接地气儿,并没有奢靡之气。

    饭桌上没有人说话,但气氛并不僵硬,吴老爷子时不时会给阎贝夹菜。

    如果他先吃完了,就会惬意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她吃,目光慈爱。

    。

    ,精彩!

    (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