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447 任务完成

    摇摇头,缺失感越来越清晰,提醒着她,她的想法并没有错。

    一些细节点滴渐渐浮出水面,心中那个觉得被遗忘的人缓缓冒出一个轮廓来,可模模糊糊就是瞧不清楚,更是想不起来关于她的任何事。

    倒是刚刚的黑袍人,他的面容开始变得清晰,关于他和她的记忆也逐渐有了个大概轮廓。

    不由得,阎贝想起来自己身受重伤的那一次,那位姐姐曾说过,想不起来,只是因为还不够强。

    所以,只有她的实力越来越强,脑海深处的记忆才能解封,一层一层清晰展现在她眼前?

    阎贝不大确定,但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可以达到她想要寻回记忆的办法,既然如此,再等等吧。

    该来的会来,不该忘的终究不会忘。

    对了,滚滚哥姓什么来着?

    得,这又是她的记忆盲区。

    虽然以前没有和滚滚哥见过几次,可是他对她很好,非常好,他会做很多好吃的,当然,也经常弄出黑暗料理,她好像还是被荼毒的对象。

    嗯,滚滚哥很好的呢~

    阎贝站在悬崖边上,回忆着那些美好的小片段,莫名开始有点想家。

    不是任务世界的家,而是现实世界中那个家......

    “小家伙两天见不得我,该想我了吧?”许久,当清晨微光在天边显现时,阎贝在心底轻声问道。

    小朵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按照正常小孩来看,离开妈妈身边半天都要哭闹,但是如果换成你家小明,这我就猜不到了。”

    这小子,根本不能用常理推断。

    听了小朵这番话,阎贝心里对小明童鞋的期待瞬间没了,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了这个悬崖。

    赵启成有滚滚哥收着,以后一定可以走得更远。

    不过,来就来的,走那么快做什么?她又不会吃掉他!

    吐槽着,阎贝人也抵达古堡,停在大门前,打算推门而入。

    却没想到,才刚刚推开门,一颗激动的小炮弹便朝她冲了过来。

    “妈妈!”

    小明张开手,眼含泪水的扑进妈妈怀里,两只小手紧紧抱住她的脖子,整个挂在她的身上,看起来又好笑又让人心疼。

    “想你~”小家伙奶声奶气的趴在她的肩膀上小小声说道。

    才两天不见,他只觉得像是过去了一百年一样,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日子一点也不开心。

    “你这臭小子,可算是知道想妈妈了,不然我还以为你有了爸爸就不要妈妈了呢。”

    阎贝好笑的低头亲了亲小家伙的脑袋,用手托住他,一边往前走一边环视一圈,果不然,门口斯派洛惊喜的面孔印入眼帘。

    “只想妈妈。”小家伙再次表白,似乎是觉得不好意思了,小脑袋埋在她颈间抬都不敢抬。

    斯派洛看着母子俩的互动,并不觉得吃醋,儿子喜欢妈妈是正常的,他一点都不介意,反倒是希望儿子母子俩感情越来越好。

    这样的话,这个女人就会为了儿子留下来,留在古堡里,留在他的身边。

    阎贝看懂了他目中的期翼,暗自挑了挑眉,直接无视掉,哄着自家害羞的小宝宝,越过斯派洛期待的身影,直接回了房间。

    【叮!慈母值+20,当前慈母值100/100,目标达成】

    刚进房间,系统提升音便想了起来,听得阎贝浑身一顿。

    【任务指标完成,奖励经验值50000,金钱6000,另外附赠肉身种子一粒】

    【恭喜任务员等级提升到13级】

    【任务完成,是否立即回到现实世界】

    “否。”

    阎贝抱着突然特别黏自己的小明来到他的小棺材前,把他放了进去,自己坐在棺材旁,笑问道:

    “小明,妈妈不在的这两天,管家有没有欺负你啊?”

    “没!”小明摇头,伸手要抱抱:“妈妈,抱!”

    阎贝摇头,眼神突然变得认真,微笑问:“小明,要是有一天妈妈要一个人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很久很久才能回来,你一个人可以乖乖的吗?”

    “唔?”小家伙歪了歪脑袋,有点不懂妈妈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是求抱抱的小手缓缓落了下去。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所以小明就要乖乖的听爸爸的话,和爸爸在一起生活,好不好?”阎贝轻声问道。

    这一次,小家伙总算是明白过来她的意思,眼神突然变得慌乱,直接从棺材里站了起来,用自己的小手紧紧抓住她的手指,不说话,但是不愿意的态度已经表现得十分清楚。

    “不要!”他重重摇头,不要妈妈一个人离开。

    肉呼呼的小手只有她半个巴掌那么大,紧紧攥着她的手指,很用力很用力,生怕她现在就会消失。

    压下心里突然涌上来的酸涩,阎贝挤出轻松的笑,问道:“小明不要爸爸了吗?如果小明和妈妈一起离开,爸爸一个人肯定会很难过的。”

    “唔......”小眉头皱了起来,而后努力踮起脚尖,让自己的视线与她齐平,很认真的问:“为什么,要分开?”

    爸爸妈妈不能够在一起吗?

    这个问题阎贝回答不了,但有时候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当任务来时,她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人一旦有了感情,总是很难断绝。

    如果可以,她恨不得把所有孩子都带着身边。她很清楚,他们不是她生命中的过客,反倒是她,她才是他们漫长的一生中,最难留下的过客。

    “好还有你自己的人生啊,小明,没有谁永远会和父母在一起,等你长大了,你就回发现,你身边还会有更多的人出现,他们来来去去,最后有那么三两个要好的留在一起。”

    “那这些人,最后才是陪你渡过一生的人,你懂吗?”

    小明觉得自己不懂,但又好像有点懂了,可即使明白了些什么,他也不想妈妈离开。

    小身子整个依偎进她的怀里,嘴巴紧闭,不再说挽留的话,只是控制不住即将分离的泪水。

    冥冥之中,有一道声音在告诉此刻还显得稚嫩的他,你已经得到够多的了,你得学会满足和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