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370 不是冤家不聚头

    茶馆内没有多少人,阎贝三人一走进来,店小二立马带着笑脸迎了上来。

    “几位客人,就三位吗?”

    “嗯。”龙一颔首,扫了大厅一眼,发现没有什么异常人员出现,轻轻颔首,从钱袋里掏出一块儿银子亲自递到店小二手上,“劳烦!”

    “哟……”店小二挑了挑眉,垂目扫了眼手上的银子,又掂了掂,似乎是觉得轻了,眉头微皱。

    可抬眼来瞧龙一,对上他那双冷淡的褐色眼眸,想着自家这才刚刚开业,得点是点,也不好嫌弃,点点头,引着阎贝等人往二楼走去。

    楼上有三间房,店小二把阎贝等人带到中间那间,敲了三下房门后,里头穿来回应,他这才打开房门,抬手请阎贝三人进去。

    阎贝看了龙一一眼,见他神情没有异样,当先牵着吃馒头吃到忘乎所以的苏乞走了进去,龙一紧随其后。

    待三人一进去,店小二便把房门关上,守在外头把风。

    屋内光线昏暗,只有一张黑色案几,一把椅子,一个带着灰色斗篷的中年人。

    只点了一根蜡烛,看起来有点阴森森的味道。

    不过这些场景布置只是用来给客人下心理暗示,顺便施加一点神秘感之类的东西,屋内并没有暗藏杀机。

    中年男人头发花白,左眼上带着一个圆形镜片,似乎是正在专心做些什么,听见三人的脚步声传来,头也没抬,熟练问道:

    “五十两一人,把钱放我面前的桌子上,然后到左面墙中间格子里自己挑选你们要的东西。”

    龙一看向阎贝,得到她轻轻颔首,把怀里抱着的包袱打开一角,取出一小块婴儿拳头大小的寒铁朝中年男人走了过去。

    “咚”的一声,声音不大不小,足以吸引中年男人的注意。

    他抬起头来,扫了龙一放下来的那块寒铁,眼睛一亮,立马伸手指了指右边墙面,笑道:“再多给你们一张宝贝,中间那个格子,自己去取。”

    说完,双手一拢,把那块寒铁划到面前,欢喜的带着手套开始琢磨可以用这玩意儿做些什么好东西。

    见他如此,阎贝勾唇一笑,与龙一对视一眼,各自来到一面墙前,伸手到那个黑色的格子里取出自己等人需要的东西。

    三个假的身份证明,做得栩栩如生,若不是已经提前知晓这玩意儿是假的,阎贝都以为自己拿到的身份证明是官方正版。

    满意点点头,把身份证明收入怀中放好,又走到龙一这边,见他拿了一个极小的盒子出来,眼神示意他打开来瞧瞧。

    龙一颔首,依照阎贝的意思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张薄如蝉翼的蜡皮面具。

    这东西说不上多好,但对现在阎贝三人来说,却是最最需要的东西。

    抬手示意龙一收好,又扭头冲那中年男人抱了抱拳,阎贝领着二人打算离开。

    不过才刚走到门口,一股熟悉的冷漠气息便传入脑海,阎贝慌忙拉住龙一要去开门的手。

    门将将打开一条缝隙,不过幸好,并没有打开。

    怎么了?

    龙一侧头疑惑的看着阎贝,同时握紧了手中的剑。

    虽然他感觉不到异常,但小心些总没错。

    阎贝侧耳听了听外头的动静,确定自己的感知无误,一边把苏乞拉到自己身后,一边对龙一无奈低声说:“我儿子。”

    小姐的儿子,可不就是叶伽霖?

    他怎么会来这种地方?

    正疑惑着,龙一耳中也传来了一阵极轻的脚步声,一前一后,是两个人。

    开着的门缝中也显露出来人的身形来,一人走在前,披着黑色斗篷,整张脸都藏在帽兜之下,除了高大的身形外,其他特征什么也瞧不出来。

    还有一人穿着黑色劲装,脸上带着一块银色面具,遮挡了上半张脸,只露出一个下巴。

    两人打扮的十分隐秘,加上那斗篷和面具似乎带有隐藏气息的功能,龙一乍一看,根本就没察觉到这两人是谁。

    不过刚刚已经得到阎贝提醒,待他仔细一瞧,那坚毅的步伐还是暴露了主人的身份。

    正是叶伽霖和他身边那个叫壹的护卫。

    也不知道这两人到这里来做什么?

    两人没有察觉到背后有三双眼睛正在注视着自己,壹以为没有异常,便低声在叶伽霖身旁道:

    “爷,问过了,没有老夫人来过的痕迹,不过这黑市里办假证明的不止一家,或许贰等人那边会有消息也说不定。”

    说着,又忍不住有些其他猜想,试探着道:“爷,您说有没有可能,老夫人已经离开了京城?禁卫军都已经出动,可还是没有找到人,京城大街小巷全部搜了个遍也没有,说不定老夫人已经......’

    “她不可能走!”叶伽霖不耐的打断了属下的话,冷声交代道:

    “继续去下一家,只要她还在京城里,为了逃脱追捕,一定会到这来,增派人手,给我大力搜查,直到把人抓到为止!”

    说完,一甩衣袖,浑身冒着不爽的冷气,当先离开了。

    壹一人留了下来,他本想跟上去保护主子,可刚刚才接到新的指令,如果没有及时传达到位,以主子的性子,他必定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这么一想,壹抬起的步子又收了回来,扭头走到阎贝等人的房间门前,对那个店小二威逼利诱一番,逼着人家一有消息就告诉他,这才闪身离开。

    待他一走,被阎贝控制的店小二额头上的冷汗“刷”的落了下来,直到看着阎贝三人大刺刺离开,提着的一口气这才敢松开。

    他知道壹要找的就是这三位,可现在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上报,在黑市里混的人都知道,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毕竟说不定那一天,为了那点钱财,得把命都搭进去。

    店小二只当做不知道,不过却把消息报给了上头的人,让他们请示主子,叫主子自己拿主意。

    他的这些小动作阎贝和龙一都猜到了,不过就算是报了上去那也来不及,她和龙一的实力可不是摆着好看的,如果连这点麻烦都甩不开,那这大半辈子可就白活了。

    主仆俩对视一眼,默契的一人提起苏乞一只手,离开玲珑茶馆,转入一条黝黑小巷,成功甩掉玲珑茶馆跟上来的小尾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