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366 越狱大部队

    牢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一众死囚看着龙一,差点感动到哭。

    “多谢壮士搭救!今日大恩,来世定当牛做马报答壮士!”

    一众死囚齐刷刷朝龙一感激抱拳,留下一句“有缘再见”后,拔腿就跑,简直比投胎还要积极。

    瞬间,死牢内便乱做一团,龙一趁乱走进关押阎贝的那间牢房,长剑直插入地,单膝跪地,抱拳羞愧道:

    “属下来迟,让小姐受苦了!”

    “......”

    咦?怎么无人应答?

    难道小姐真生气了吗?

    这般想着,龙一忐忑抬头来看,就见到自家小姐正用一种极为晦涩的目光瞪着自己,只瞪得龙一心中越发忐忑。

    那是一种怎样的目光呢?

    有恨铁不成钢的恨,有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无奈,还有一股计划被人打断的不满,掺杂着淡淡的忧伤,看起来令人心里发慌。

    “小姐......可是属下做了什么,让小姐不快?”龙一忐忑询问道,有点焦急。

    牢房里的死囚快要跑光了,他得抓紧时间趁乱带小姐逃出去。不然等那些守卫回过神来,再想逃就晚了。

    “没事。”沉默许久,阎贝这才把喉咙里那股气给咽下去,摆手道:“快起来吧,再不走就浪费了你的一番苦心。”

    说着,拽上莫名兴奋的苏乞,当先走出牢房,快步跟上了越狱大部队。

    这龙一是她现在这个身份的护卫,从原主还小的时候就跟在她身边的人,对她忠心耿耿,她怎么好意思怪他。

    不过幸好他来得还算及时,要是再晚一秒钟,她人早已经从传送阵离开,到时候岂不是白白谋划一场?

    摇摇头,感觉龙一还没有跟上来,阎贝回头唤他,“还愣着做什么?还不赶紧前面带路!”

    “是!”被这一喊,龙一立马从刚刚那中不知道做错什么事的无措中反应过来,迅速超到阎贝面前,为她带路。

    前头的死囚们已经造成轰动,那些被龙一迷晕的守卫有些渐渐清醒过来,并拉响了警铃,引得天牢外驻守的士兵纷纷朝这边涌来。

    那密集的脚步声,逼得一众死囚越发拼命,人为了活下去,什么都干得出来,立马就有那些恶徒把昏迷守卫身上的腰刀拔了下来,奋力同士兵们打斗起来。

    一时间,整个天牢前的广场上一片混乱,跑出来的死囚太多,反抗起来又不要命,士兵们第一时间没能把场面控制下来。

    龙一趁乱在前头开路,阎贝只管拉着没力气的苏乞在后头跟着,虽然有点不喜欢这种大张旗鼓的越狱方式,但她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毕竟她的传送阵传送两人还行,再多一个龙一,到时候会被传送到哪里去她可就不知道了。

    反正不管随机落到什么地方,再想要回京城都很麻烦,她现在根本懒得在费那个力气。

    毕竟,有龙一这个强力护卫在前头开路的感觉也还不错!

    “小姐,京城里的禁卫军出动了,咱们得快点出城,不然等城内防御罩开启就逃不出去了。”

    龙一一边开路,一边把听到的信息分享给身后的阎贝。

    眼角余光瞥见她拉着一个抵她两个人的苏乞,有点担心她的体力。

    “小姐,这人是谁?您为何要带他出来?”

    “一个在牢里认识的孩子,叫苏乞,被关在里头三年了,看着蛮可怜的,反正跑一个是跑,跑两个也是跑,就带他一起呗,不然他一个人留在天牢里迟早会死的。”阎贝解释道。

    龙一颔首,虽然他并不是很能理解小姐这样的行为,但小姐说的都是对的,他做属下的只管听从便是。

    还有,这几日,小姐似乎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往日里小姐对人十分冷漠,怎么这才进了一次天牢,就好管起别人的闲事来了?

    龙一在脑海里回忆这几天关于小姐的记忆,想得太深入,竟然没有注意到正有一支金色箭支朝自己射来。

    “小心!”

    一道冷喝在身后响起,龙一神经一紧,下意识反手举剑,“当”的一声,挡住了飞来的金箭。

    “你想什么呢?连这样明显的偷袭都没感觉到?”阎贝没好气问了一声,伸手把他拉到墙角,下巴往天牢城墙上抬了抬,示意他往上看。

    龙一目光微暗,目光在阎贝抓着自己的手上停留了一秒,这才抬起头往城墙上看去,就见到了叶伽霖那张阴沉面庞。

    他发现了她们,此刻正站在一群弓箭手后面,冷冷注视着她们的一举一动。

    天牢正大门被紧紧合上,弓箭手的加入,以及及时赶到的禁卫军,场面很快就得到了控制。

    龙一早就把这些变故夹在计划里,见此场面,并不惊慌,微微侧身,对阎贝道:

    “小姐,您把这个苏乞留下,城墙左侧下方有一根绳子,属下带您出去。”

    “我不要!”苏乞这会儿可不犯傻,连连摇头,双手扒着阎贝的手臂,不肯放手。

    不过他手脚都拷得有寒铁链,只要阎贝稍微用点力气,他一定会摔倒。

    当然,她一早就打算带这小子一起离开的,自然不会在现在这种时刻把他抛下。

    毕竟,要不是这个小子,她现在可能还陷在死亡的泥潭中拔不出来呢。

    伸手拍了拍苏乞的手,示意他放心,阎贝把苏乞交到了龙一手上,在他惊讶的目光中,不容人拒绝的命令道:

    “带他走,不用管我!出了天牢后在城中找一个安全地方躲着,我自会来寻你们。”

    说着,伸手拍了拍龙一的肩膀,把追踪符拍到了他肩膀上。

    一把把他俩拽到身后,使劲一推,把两人推到绳子底下,留个龙一一个“相信我”的安抚眼神,脚尖一点,腾空而起,在叶伽霖震惊的目光下,轻松跃到了城楼上。

    龙一见此,心下稍安,一把把苏乞扛到肩上,一剑斩断特意为阎贝准备的绳子,腾空跃起,趁叶伽霖等人震惊与阎贝实力的空挡,带着苏乞逃出了天牢。

    他这般一走,叶伽霖也反应了过来,抬手一挥,立马有等候在外的属下骑马朝龙一两人追了过去。

    安排好这些,他这才把目光落到城墙上那道纤长身影上,眼睛微微眯起,警惕暗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