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350 圈套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阎小空往后退了一步,不想同他靠得这么近,这让他觉得浑身都不舒服。

    还有,他口中的那个他,说的是谁?

    牛大力吗?

    还是说娘亲?

    六儿踱步靠近,偏头在阎小空耳边轻声说:“我欲取代天帝......”

    “你胡说什么!”阎小空急慌慌打断,迅速往后退了好几步。

    然而,六儿却是满眼认真的问:“要一起吗?”

    阎小空怔住了,看着眼前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六儿,又看看傻掉的天兵天将们,扫到一人想要偷偷趁乱离开,一棍把那人挑出,狠狠摔到六儿脚下,呲牙低喝道:

    “休想把我拉进去!”

    喝完,撂下奄奄一息的天兵,招手唤出筋斗云就欲直接离去。

    不成想,才刚抬步,牛大力急慌慌的身影便出现在南天门前,他人还没到近前,焦急的声音就已经先一步传来。

    那句话,听得门口的六儿和阎小空齐齐怔了一下,只怀疑自己是幻听了。

    “猴子!不好了,你娘被天庭的人给抓走了!”

    “什么?”俩猴齐问出声,从没有过的默契,直接冲上前去,把还没来得及落地的牛大力给擒住。

    二人一人抓住牛大力一边肩膀,大声喝问道:“你再说一遍!谁被抓走了?!”

    “是贝姨,被那个太上老君给带走了,他不就是天庭的人吗?”牛大力气喘吁吁的大声答道。

    抬眼来看阎小空,却对上了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顿时便惊了。

    幻觉吗?

    为什么有两个猴子?

    使劲摇了摇头,不对,还是两个猴子,他没有出现幻觉!

    “你们......猴子你......”牛大力觉得自己有点懵,但还不等他有所反应,身前这两个一模一样的猴妖便直接撂下他,直接朝凌霄宝殿那边跑了过去。

    “哎哎哎!你们去哪儿?”

    牛大力大声问道。

    然而,六儿和阎小空现在满脑子都是他带来的那一句阎贝被带走的话,根本顾不上他,只想着赶紧去把那玉帝老儿揪出来暴打一顿再说!

    “喂!”牛大力又喝了一声,见两人还是没鸟自己,眉头一皱,没好气的取出武器一起追了上来。

    “猴子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啊?贝姨都不见了你还有心思弄分身?你给我解释清楚!”

    听见他的话,阎小空没好气的回头喝道:“解释什么!现在是解释的时候吗?老子自己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呢,你快说说,带走我娘的人往哪个方向去了?”

    “我追丢了,我也不知道。”牛大力弱弱回道。

    阎小空听见这话,顿时便炸毛了,提起金箍棒,扬起来就要朝身旁同样驾着筋斗云的六儿打下去。

    “都怪你这妖猴!你还我娘!”

    都是因为这个家伙,这些天庭的人误以为他是他,所以才会把娘抓走!

    那可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他怎么可以这么做!

    “混蛋!我要杀了你!”

    眼见金箍棒朝自己打来,本来接到牛大力这个消息心情很糟糕的六儿,现在只觉得眼前一片灰暗。

    他目光一冷,盯着那打下来的金箍棒,不避不闪,反倒是扬起自己手中的玄铁棍挡了上去。

    两人实力相当,武器同为一种材质,打在一起,只听得“咚”的一声闷响,二人直接被对方的力量弹开,一同摔倒在筋斗云上。

    身后追上来的牛大力见此场面,渐渐意识到了不对劲,想要上来帮忙,却根本不知道帮哪一个。

    因为,这两猴子特么的长得一模一样,他就算是本事再大也辨别不出来啊。

    无奈,牛大力只能站在二人中间,看着二人,皱眉问道:“猴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哪一个是你啊?”

    得,连亲兄弟都认不出自己和六儿的区别,阎小空顿感郁闷。

    经过刚刚那一个对招,他心中憋闷和焦急已经消散,脑子也渐渐恢复冷静。

    翻身而起,指着对面满脸凝重的六儿,对牛大力说道:“他就是花果山上那只妖猴六儿,鬼知道他什么要用我的脸在这里扰乱天庭,害得我娘无故被天庭的人带走。”

    “什么?他是六儿?”牛大力惊讶反问,看着慢慢爬起来的六儿,只觉得不敢相信。

    看看阎小空,又看看他,只觉得这两张面孔简直是复刻的一般,除了眼神不同,就连身上的毛发浓密度都是一模一样的。

    说实话,要不是能够认出自家兄弟的眼神,牛大力觉得自己可能会疯。

    不过,现在可不是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救人要紧,谁知道那个太上老君到底想要做什么?

    “会不会他们是想用贝姨来威胁你.......呸呸呸!不是,是威胁六儿?”牛大力猜测道。

    两猴听见这话,对视一眼又嫌弃的撇开头去。

    一人说:“那是我娘又不是他娘,威胁他有用吗!”

    另一人挑眉道:“自然有用,因为......那也是我娘。”

    “是我娘!”阎小空又炸了,大声宣布自己的主权。

    要不是看在自家娘亲下落未果的份上,他一准要和六儿打个昏天地暗。

    “好啦!”牛大力走上前来,不爽喝道:“都给我闭嘴,现在是你们两个争执的时候吗?找人啊!找人懂不懂!”

    “走!找玉帝那老儿去!敢抓贝姨,看我牛大力不弄死他!”

    牛大力大手一挥,骑上避水金晶兽,当先朝凌霄宝殿那边行去。

    阎小空和六儿对视一眼,暗中暂时达成共识,不再争执,立马追上了牛大力的脚步。

    一牛两猴,气势汹汹的往凌霄宝殿冲了上去。

    不但如此,在暗中,六儿还把留在九重天那边的手下们全部召集上来,让他们拦住那些天兵天将。

    本来如果没发生阎贝的事情,他是打算再同玉帝耍耍的,但现在看来,没必要了!

    有了手下们的助攻,三人一路畅通无阻的潜入了凌霄宝殿。

    但是,三人都不知道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其实全部被他们此刻正担心的那个人看在眼里。

    阎贝站在桃林里,看着头顶上不停传来现场直播的结界,一颗心顿时沉到了谷底。

    他是故意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