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331 入学

    很快,报名时间到。

    这一天,阎贝给阎小空穿上自己做的小衣服,牵着他,带着牛大力,跟着铁扇公主一起前往求仙学院。

    哦,忘了说,背后还跟着个一脸笑容的六儿。

    报名并不复杂,交齐报名费,领取身份名牌后,再去找自己的宿舍就算是完成了入学手续。

    入了学院,一直到顺利毕业,期间再想要离开学院就难了。

    每个月只有一次下山的机会,并且只有半天,离家远的,基本上二十年都在学院里待着,不能回家。

    当然,阎贝是不会离开自家小猴子的,在入学手续处理完后,找到铁扇公主,厚着脸皮租了她家位于学院山脚下的一块地皮,建了一栋茅屋,摆上凉茶小吃,准备做生意。

    当然,这份生意可能不能赚什么钱,因为这是为了还因果所建。

    每日送出去十份免费凉茶,日积月累,二十年下来,应该能够把欠下的因果还清了。

    还有就是方便阎小空每个月下山回家一趟,感受一下老娘的温暖。

    时间在准备从匆匆而过,阎贝的茶馆刚弄好,阎小空几个就要正式上山学习。

    因为距离近,大家伙的送学饭就在阎贝的茶馆里吃。

    阎贝怕自家阎小空到学院里嘴馋,特意泡了一罐蜜桃罐头给他,放在他身上挂着的小包袱里,省得忘记。

    只看得铁扇公主和牛大力羡慕得要死,就连六儿一向温和的笑脸也有一瞬间的阴沉。

    这太厚此薄彼了,看得人眼红。

    似乎是察觉到了三人的艳羡,阎贝勾唇一笑,回身走到厨房里,又拿了三个小包袱出来。

    “喏,这是公主的,我私藏的水果糖,可得省着点吃,吃完可就没了。”

    “谢谢夫人!”铁扇公主惊喜接过,仔细的方进自己的储物袋里,笑得眼睛都弯了。

    牛大力看得眼热,盯着阎贝手中剩下的包袱,激动问道:“夫人,我的呢?我的呢?”

    “在这呢,你急什么!”阎贝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嘭”的把包袱甩过去,挑眉笑道:“一口袋的肉松饼,你可悠着点,别一口气全吃光。”

    “哎!好,我知道了。”牛大力点点头,抱着包袱就不松手,半点也不在意阎贝对待自己的恶劣态度。

    手中还剩下一个包袱,阎贝转身递给一直在身旁默默看着的六儿,笑着叮嘱道:

    “这是一袋方便面,你不是晚上容易饿吗?这个东西用开水泡个五分钟就好了,不过别多吃,不利消化。”

    说着,又对眼前这四个大小不一的孩子交代道:“你们四个要记住了,不要主动去惹事,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但若是有人欺负你们其中一个,我希望你们能够团结一心,互相帮助,不要让外人给欺负了去。”

    “嗯嗯,我知道了贝姨,你就放心吧,有我牛大力在,看谁敢欺负我家兄弟!”牛大力拍着胸膛得意保证道。

    阎贝被他这样子逗笑了,松开严肃的脸,摆手道:“你们快走吧,别迟到了,下一个休假一起下山到我这里来,贝姨给你们做好吃的。”

    “嗯嗯!”四人齐齐点头,拿着各自的东西,准备出门。

    阎贝招手让阎小空先留下,正准备单独同他交代些事情,六儿却不知道突然从哪里冒了出来,他看着阎贝,认真问道:

    “夫人,我也能和牛大力他们一样,叫你贝姨吗?”

    阎贝被问得一怔,半晌这才回过神来,点头道:“当然可以,你怎么了?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没准备好?”

    “没有。”六儿摇摇头,浅浅一笑,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轻声道:“贝姨,如果你是我娘就好了......”

    “什么?”阎贝有点没听清。

    但六儿却不再开口,冲她笑了笑,转身跟上了牛大力和铁扇公主的身影。

    阎小空站在阎贝身旁默默看着他的背影,突然瞧见六儿回头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不敢置信的揉揉眼睛,再看去,却什么也没有。

    但是,这还是让阎小空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双手立马紧紧抱住身旁的大腿,仰头冲阎贝说道:“娘,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娘亲对吗?”

    “当然啊,难道娘还能再生个猴子出来吗?”阎贝好笑道。

    眼见六儿等人走远,阎贝一边设下隔音结界,一边蹲下身来,认真的看着阎小空,轻声嘱咐道:

    “小空,你答应娘一件事。”

    “什么事?”被阎贝这认真的态度影响,阎小空也紧张起来。

    阎贝见他肯听,立马在他耳边轻轻说道:“到了学院,你要答应娘,绝对不能和六儿单独在一起,还有,如果见到有六只耳朵的人或妖,一定要避开走,记住了吗?”

    说到底,她还是不太放心这个六儿。

    虽然相比起六儿对待自己的尊敬态度,她这样做略显卑鄙,但她还是要说。

    因为她无法保证万无一失。

    如果阎小空没有瞧见六儿露出来的诡异笑容,他可能会疑惑的问阎贝为什么,但他刚刚瞧见了那样的笑,此刻听见阎贝的交代,立马点头应允,连为什么都没问。

    “好了,记住了就好,赶紧走吧,他们都要走远了。”阎贝摸摸他的小脑袋,站起身示意他快走。

    阎小空不舍的往前走了两步,又冲回来重重抱了阎贝大腿一下,这才扭头离开。

    【叮!慈母值+10,当前慈母值70/100】

    目送四人结伴上山,阎贝不但不觉得该松一口气,心里压着的大石反倒越来越重。

    按照剧情线,现在这个时间,六耳猕猴已经重生回来,她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找到这边来,只希望越晚越好。

    这样,留给自家阎小空的成长时间也多一些。

    若果真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好呆也能有个师父先护一段时间。

    不过,现在的方寸山变成了有教无类的一所收费制学院,不知道孙悟空的师父菩提老祖还会不会是收他。

    想到这里,阎贝有犯愁了。

    摇摇头,叹了一口气,转身打算回屋里去找点事做转移注意力。

    刚转身,眼角余光便瞥见一道白色身影,慌忙抬头往那边看去,就见方寸山求仙学院高耸的山门上方,站着一道白色身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