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279 你们良心不会痛吗

    说着,转身看着那四个婆娘的丈夫,冷笑道:

    “这样的妇人,我真是不敢想象,她们家里的男人怎么会愿意让她们把孩子带在身边教养,难道不怕教养出一个不忠不孝不义不知谦卑廉耻的混子吗?!”

    “小阎氏!你血口喷人!”阎贝话音刚落,小宝亲娘林婶便大声反驳道:

    “我们哪里对你家儿子说什么......什么具有侮辱性的话了?”

    “你这话问的,也就是说其他几项你都承认你是做过咯?”阎贝一句反问,直接把林婶问得差点吐血而亡。

    另一个身材高挑的婆娘接下话茬,没好气道:“小阎氏,你别胡说八道,你说的这些,谁看见了啊?你有本事你叫他出来!这无凭无据的你少冤枉人!”

    “我冤枉人?”阎贝伸手指了指自己,不敢置信的讥笑道:“你们说我冤枉人,那我问你,你敢不敢把你家那只知道欺负比自己小的孩子的混小子叫出来,我们当场对峙,你敢吗?”

    还别说,五人真不敢,小孩子可不是大人,要是见到现在这个场面,人都没问,恐怕自己就主动招了。

    “怎么,不敢了吧?”阎贝戏谑问道,那双黑眸逼得几人不敢直视,纷纷垂下眼帘。

    上首的村长见此,眉头皱得紧紧的,不过却也觉得阎贝有点太过了,本是小孩打架的一点小事,不该拿到祠堂里来说。

    不过他心里刚这么想,阎贝那边就开口了,她指着独自一人站在角落里的轩儿,摇头道:

    “我知道大家肯定觉得我太紧张了,本只是小儿打闹的的事情,应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我今日到这里来,并不是想追究那几个孩子的责任,我只是想为我家轩儿讨个公道。”

    “这几个婆娘!”纤纤玉指重重点了点眼前或跪或站的五人,目光一冷,道:

    “你们几人,虽然不承认你们说过我家轩儿,可我却知道,若被欺负的孩子是其他人,你们一定会出手阻拦自家孩子。”

    “因为,人家孩子有爹护着,有娘爱着你们也害怕对吧?”

    几人把头偏开了去,那神情,分明就是在说:对,就是这样,你能怎样?

    阎贝看得笑了,笑意不达眼底,抬起头来,看着站在祠堂外围观的村民们,朗声道:

    “你们可仔细看好了,我家轩儿才不过是个三岁小儿,村里的孩子不说要爱护幼小,还专挑他欺负,可不就是因为有一些大人在后面给他撑腰?”

    “别以为我不怎么出门就不知道外头在传些什么,大家都叫我家轩儿小煞星对吧?”

    听见这句反问,好多人都把目光躲开了去,根本不敢同阎贝对视。

    “你们是不是不知道三岁的孩子已经知道分辨好坏了?这样说他,以为他人小就听不懂吗?”

    “还有人跟我家轩儿说什么,你家后娘要把你给卖了,你们对他那么小的孩子说这些话,给他心灵上造成了多大伤害?”

    “他听到这些话会害怕,会不安,会惶恐,会睡不着觉,睡不着觉就吃不下饭,吃不下饭就会生病,生病就会死!”

    “这么对一个孩子,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阎贝捂着胸口,大声问道。

    瞬间,整个祠堂内外都静了下来,就连呼吸声都压低了,大气不敢出,生怕阎贝把帽子全部往自己脑袋上扣来。

    这下子,端坐在上方的族长和村长不能淡定了,怎么的被这个小阎氏一说,事情就从小儿打架上升到了要人命的地步?这其中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们怎么就这样懵逼呢?

    两个老头互相对视一眼,纷纷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样的微光。

    小阎氏战斗力太强,还是拿那五个不知好歹的婆娘下手吧。

    打定了注意,族长点点头,示意村长可以开始了。

    “咳咳!”重重咳了两声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村长站了起来,满脸威严的冲阎贝挥了挥手,让她先退下。

    嘴巴子太溜,他都被说得良心要痛了,可不能再让这个婆娘开口。

    阎贝暗自挑眉,眼见自己想要的效果已经达到,抱起眼睛瞪得老大的轩儿退到一旁。

    等她退下,村子立马重重砸了砸自己上手拐杖,冲着林婶四个还站着的婆娘喝道:

    “跪下!”

    四人心有不服,可自家的男人却是已经知晓内情,在族长苏有明的眼神示意下,半哄半压的把自家婆娘给摁了下来。

    见四人跪下,村长冷声问道:“小阎氏说的可都是事实?你五人要是还有不服,便说出来,若没有,就听我一言。”

    五人想要开口,没想到阎贝一个眼神杀过来,愣是瞪得舌头一僵,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村长等了一小会没听到异议,只当五人服气了,摇着头,沉声道:

    “既然你们承认了,这事要是不给人小阎氏一个说法,我这个村长也没脸再在这个村里待下去。”

    “既然是几个小子把人孩子的猪草弄没了,便让那五个小子一人打一背篓还给人家,再让几个小子好好道歉,你们几个当爹娘的,一人拿两个鸡蛋给人孩子赔礼。”

    说完,见五人没有反应,一砸拐杖,喝道:“听见了没有?!”

    被这一声吼,五人齐齐回神,虽然心有不服,但还是迫于村长威严,点了点头。

    “好了,你们的事就这样吧。”村子点点头,抬眼看向祠堂门口,“现在我要当着全村人的面说一句公道话,小阎氏刚刚说得不错,言语的确会对孩子造成很大伤害,日后谁要是再叫人小煞星,就给我滚出苏家村去!”

    “可都听明白了?”

    “是,知道了。”村民悻悻答道,有那良心开始作痛的,扭头就回家走,不敢再停留。

    如此,一场闹得沸沸扬扬的事情就此结束。

    下午,阎贝左手提着十个鸡蛋,右手抱着娃儿,身后跟着一串大小萝卜头,雄赳赳气昂昂的回家了。

    “喏。”指了指厨房角落,阎贝把门让开,挥手示意几个小子过去,“就把猪草放那儿就行了,你们赶紧回吧。”

    几个小子听了这话,立马撂下背篓里的猪草,扭头就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