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277 给自家娃找场子

    “是哪个混小子欺负了我家轩儿!赶紧给我出来!”

    “辛辛苦苦打了一背篓猪草,全让你们这些混小子给弄洒了,欺负一个那么小的孩子,你们还要点脸吗?”

    接连两道怒喝在村头空地上响起,惊得空地上的人全部停了下来。

    聊天的媳妇们不说话了,抽土烟的老头子也放下了烟枪,嬉闹的孩童们也全部停了下来,所有人,全部扭头看向抱着孩子怒气冲冲走过来的阎贝,只差点把眼珠子瞪出来。

    要了命了哦!

    小阎氏这个婆娘居然抱着那个小煞星过来,这是要变天啊!

    阎贝抱着全程傻眼的轩儿走到空地上来,一眼就盯住了草垛子上面那五个大孩子。

    为首的长得又高又壮,八九岁年纪,看起来像个十二三岁的小子似的,长得虎头虎脑的,瞧见她手里提着的小背篓,下意识往后躲闪了一下。

    还有余下四个小子,大的七八岁,小的才四五岁,挨在一起,看着阎贝怀中的轩儿,居然不怕死的“哦哦哦”唱了起来。

    “哦哦哦!小煞星要被后娘拿去卖咯!拿去卖掉咯......”

    “闭嘴!”

    可惜,还没唱两句,就被阎贝一声冷喝给喝住了。

    年纪最小的那个不经吓,只瞅了阎贝那冷脸一眼,嘴巴一扁,“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

    哭声倒是大,就是面上一滴眼泪也没有,标准的假哭。

    可别人不知道呀,只当是真的哭了,还在怔住的孩子他妈立马冲了过来,一把把草垛子上的娃儿抱下来,一边心疼的哄着,一边冲阎贝吼道:

    “小阎氏,你干嘛啊你!故意抱着个小煞星出来吓人还是怎的?冲孩子嚷嚷什么?是吃你家粮了还是偷你家那两颗烂青菜了!大声喊什么喊!”

    “哟,这位嫂子,这会自家孩子在这哭你知道过来护着了?那我家轩儿早上在这里被人欺负了,怎不见你好心过来劝劝让你儿子别欺负我家轩儿啊!”

    阎贝扫了大树脚那几个孩子家长,毫不客气的补充:“你们也是一样,大家都一个村的,孩子玩玩闹闹可以啊,没人说什么,还要说声好。”

    “可你们看看我这空篓子,孩子辛辛苦苦弄了一早上的猪草,全让这几个大孩子弄没了,哭着回家,要不是我问他还不敢说!”

    说着,一把把手中小背篓朝那堆人扔了过去,“你们看看!自己看看你们的孩子干了什么好事!”

    “要是你们说自己不知道,当时不在场,那没事,这事就是孩子之间的事情。但要是你们早上就在这里看着,却什么都没做还要踩一脚的话,今天我一定要和你们这些没良心的好好掰扯掰扯。”

    一脚提到草垛上,冷声喝道:“看看到底谁怕谁!”

    这一脚上去,本来就晃晃悠悠的草垛子直接散开,吓得上头四个孩子赶忙爬下来,一个两个赶紧往自家老娘那凑,生怕阎贝再来一脚补到他们屁股上。

    “干嘛啊干嘛啊!”立马就有几个婆娘站了起来,把孩子护在身后,仗着人多势众,睁着眼睛说瞎话,道:

    “小阎氏,大家看你可怜平日里让着你,怎么着,还蹬鼻子上脸了?踢什么草垛子,你想吓唬谁啊你?”

    “像个疯婆子似的上来就又喊又骂的,谁欺负你家孩子了你自己找他去啊,在这里拿我们家无辜的孩子出什么气?!”

    “就是就是,我家小宝都给这婆娘吓哭了。”刚刚第一个开口的女人,一边抱着孩子“宝儿宝儿”哄,一边附和道。

    她娘家姓林,虽然年轻,但嫁的汉子在村里辈分大,大家都叫她一声林婶子,是这几个婆娘里年纪最轻的,平日里不与人动手打架,但却总教唆得其他几个婆娘帮她打架,最会蛊惑人心。

    她道:“我们大家瞧着她家不好过,没先怪她吓着咱们娃儿,她倒是先得理不饶人了,说得好像谁家孩子没打过架斗过嘴似的,就一筐猪草就闹到这来,这是看我几个姐妹好欺负了不是?”

    被她这话一激,浑身都是肉的胖嫂立马黑了脸,往前走了一步,得意道:

    “想欺负我?也不看看自己身上有几斤几两肉!”

    阎贝扫了眼她身上不停抖动的肥肉,再看看那个躲在她身后那个最高的孩子,只一眼就知道这孩子是随了她老娘,蛮横无理得很!

    手上抱着的轩儿似乎有点被吓到,阎贝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暗自安抚着。

    待他平复下来,这才勾唇一笑,讥讽道:“胖嫂,知道你身上斤两多,你不用特意显摆,看得人恶心。”

    “你说啥?!有种再说一遍!”胖嫂顿时便怒了,要不是有其他几个婆娘在拦着,一准冲了上来。

    阎贝可不惧她,也没有顺着她的话说,只是问:“胖嫂,我就问你一句话,早上你在不在这里,有没有看到我家轩儿?”

    正在气头上的胖嫂哪里想得了这么多,被阎贝那淡定的样子刺激到,想也不想便答道:

    “在又怎么样?你还能吃了我不成!”

    得,不打自招。

    阎贝嘴角扬得更高了,只是那笑意却不达眼底,她扭头看向周围那些大爷大妈,见他们面露惊色,不敢置信的摇着头,心里稍微好受了点。

    至少,这个村子里的人也不全是坏的。

    很快,便有一个和苏云琪同族的老头子站了起来,用烟枪指着胖嫂,不敢置信的问道:

    “胖嫂,那可是个比小宝还小的孩子,你们就这样看着他被你们家孩子欺负也不说去劝一劝?拉一拉?”

    此时,胖嫂也意识到自己刚刚情急之下说错了话,面对老头的问话,她连连摆手想要说没有,可那惊慌的眼神却把她的心虚暴露无遗。

    眼见越来越多苏家族人朝自己这边望过来,胖嫂转身拉上孩子就想跑。

    不成想,一转身,后衣领就被抓住了。

    “谁啊?”惊慌回头,就对上了阎贝那双冰冷的黑眸,冻得狠狠打了个寒颤,这才反应过来,想要甩开阎贝的手。

    可那只手却像是铁钳一般,愣是抓得她怎样也甩不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