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262 买菜

    下午南宫锦早早离开了公司,上头没有老大压着,阎贝又开始各种浪。

    绣绣花,八卦八卦,一下午过得充实又开心。

    倒是其他组员工瞥见她居然这么浪,不由得开始怀疑董事长助理的工作量来。

    特别是张丽娜那一伙人,还特意偷偷摸摸趁阎贝去茶水间的空挡,跑到她办公桌前狂拍了一堆照片,准备抓阎贝的把柄。

    却没想到,这些拍来的照片上全是分类摆得整整齐齐的文件,根本没有什么把柄可抓,差点没把张丽娜给气死。

    阎贝一人在暗处看着这群跳梁小丑,只觉得无奈又好笑。

    如此笑笑闹闹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下午宫子鸣过来接阎贝,母子俩直直杀向了首都最大的菜市场。

    把车停好,母子俩一起来到菜市场门口,闻着从里面飘出来的腥味儿,宫子鸣开始思考自己早上为什么要答应阎贝这个要求,陪她来这种地方买菜。

    阎贝在前面走着,没听见身后有脚步声传来,扭头去看,就见宫子鸣手里拎着一副墨镜,正满眼嫌弃的盯着地面看。

    菜市场嘛,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的,地上有水渍也有运输车留下的垃圾,虽然比起普通菜市场来说已经很干净了,但对宫子鸣这个从小就没去过菜市场的大少爷来说,简直就是个灾难。

    看看自己脚上这双白色休闲鞋,宫子鸣艰难的咽了口口水,心里头打起了退堂鼓。

    他抬起头,看向阎贝,纠结问道:“要不你自己去,我在车上等你?”

    “不行!早上你已经答应过我了的。”阎贝摇头,语气十分坚决。

    宫子鸣听见她这语气,开始有点暴躁了,不爽的反问道:“为什么非要我陪你去这种地方啊?你叫舅舅不行吗?他肯定乐意。”

    不但乐意,并且还会高兴得欢天喜地!

    阎贝挑眉,指了指周围朝自己母子俩头来异样眼光的路人,戏谑道:“大家都看着呢,你快点过来。”

    “我不!我拒绝!除非你给我一个能够说服我的理由!”

    宫子鸣试图挣扎,甚至想扭头就跑,可面对阎贝那双威胁力十足,要笑不笑的黑眸时,还是没能升起逃跑的勇气。

    “你看看人家。”阎贝抬手往菜市场里指,宫子鸣顺着她指的目光看过去,就看到许多妇女,一手提着环保袋,一手牵着孩子,一边买菜一边和孩子笑闹,画面十分温馨。

    看到这一幕,宫子鸣不由得在自己儿时的记忆里搜寻这样的温馨感,却发现,最记忆犹新的一次还是不久前,被眼前这个年轻亲妈搂在怀里安抚的场景。

    他好像,比其他人少了一些本该有的东西......

    “快点,过来啊。”前方那个女人在招手,他是过去呢还是过去呢?

    白色休闲鞋往前抬了抬,轻轻往前落了一步......似乎、好像也不是特别难以接受这样的触感。

    一步、两步、三步......

    “哎呦喂!慢吞吞的!”阎贝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主动上前,一把把这个小心翼翼到令人发指的大龄儿童拉了过来。

    把手中的手抬起跨在自己手臂上,很自然的挽着往菜市场里走去,一边走一边用自己堪比X射线的眼睛搜寻需要的食材。

    停在一个菜摊子前,伸手指了好几样:“这个、这个、这个,老板你都给我来点。”

    “好嘞!”老板娘开心的应着,一边拿菜一边忍不住用眼睛余光瞟像阎贝身旁的宫子鸣,笑问道:

    “妹子,这不会是你儿子吧?”

    “对,就是我儿子。”阎贝点头,得意的扫了眼身旁小子那张俊脸,毫不羞涩的反问道:“大姐,你看看我儿子像不像我?是不是和我一样好看?”

    老板娘还真仔仔细细把母子俩打量了好一会儿,这才摇着头,笑嘻嘻道:

    “像是像,但是妹子啊,你儿子比你还俊儿咧!”

    “是嘛?”阎贝不敢置信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又看看身旁脸上突然涨红的宫子鸣,一本正经低喃道:

    “还别说,好像真是比我好看一点......不过也是继承了我的优秀基因,不然哪有可能这么帅......”

    宫子鸣:妈您要点脸行吗?

    此时,老板娘把装好菜给递了过来,早已经忍受不了自家老妈这种夸赞的宫子鸣赶紧把菜接过来提着,又匆匆甩了一张一百的整钱出去,拽着阎贝就走。

    不成想,阎贝却反向把他拉了回来,没好气道:“还没找钱呢你急什么?”

    “就一百块而已。”宫子鸣无语道。

    却没想到这句话触到了阎贝的金钱观底线,刚刚还笑嘻嘻的模样顿时一收,一脸的正色,看得宫子鸣底气不足,谄谄道:“那,那就等她找钱,你别这么看我......”

    “来,妹子,给你找零,一共收了你一百块,菜钱是三十五块八毛,给你去个零头,收你三十五块菜钱,找你六十五块。”老板娘一边算着一边把找好的零钱递给阎贝。

    等阎贝收了钱,见母子俩气氛有点不对,笑着劝道:

    “妹子,别同年轻人置气,孩子愿意陪你来菜市场买菜已经是难得的孝心,没必要为了一点小事伤和气,有什么事情慢慢说就好了,别置气阿。”

    阎贝本就不生气,只是不喜欢宫子鸣那样大手大脚的态度罢了,谢了老板娘的好意,继续挽着宫子鸣往鲜肉区走。

    路上,见宫子鸣大气都不敢喘,生怕自己动手的忐忑模样,不由得又笑了起来,耐心说道:

    “一百块钱对于咱们家现在的情况来说的确不多,但是我也不希望你变成那种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家里有现在的资本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而是你外公从零开始,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

    “每一分钱都付出了血和汗,我们就算现在有钱,那也不能随随便便就辜负了祖辈们的......”

    “妈,你停一下!道理我都懂了,求你别再念叨了行吗?”眼见阎贝还要没玩没了的教育下去,宫子鸣赶忙承认错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