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225 皇后来了

    六月,珍宝阁横空出世,各种奇珍异宝应有尽有,小到一根火柴,大到自行车、能量小飞车,一出世,便在大庸王朝掀起一股争宝热潮。

    声势浩大,连邻国边境都惊动了,一时间,整个大庸王朝全部陷在各种奇珍异宝中无法自拔,银钱如流水般从各地珍宝阁传入京城,最后转到阎贝这个幕后老板手中。

    只半月,金银已经堆积成山。

    如此空前盛况,给大庸王朝传统的珍宝阁造成了强烈的冲击,原本从白芊芊手中弄到玻璃房子和香皂房子的某商贾,看着珍宝阁内那些多不胜数的玻璃饰品以及香皂,差点没把一口银牙咬碎。

    一开始他们怀疑是白芊芊不守信用把方子转卖给了许多人,可当看到珍宝阁里的人根本不把玻璃饰品和那些香味繁多的香皂当回事儿时,他们这才隐隐约约反应过来这家珍宝阁背后的强大实力。

    强大到根本就看不上白芊芊那些所谓的宝贝方子,因为人家连仙家法宝飞天神器都能够拿得出,哪里还会在乎那点玻璃渣子?

    意识到这一点,蠢蠢欲动的商贾们这才歇了找白芊芊麻烦的心思,白芊芊也因此躲过了一劫。

    当然,这些消息阎贝都是不关心的,她现在关心的只有自己肚子里的小家伙。

    已经有八个多月,最多还有一个月就到临盆时间,身子越发笨重的同时也让阎贝升起一股对未知的恐惧。

    她开始翻阅所有能够翻阅到的顺产资料,越看那是越心惊,加上身边又没有靠得住的长辈在,阎贝现在每天都很焦虑。

    当然,她的焦虑只有她自己知道,平常时间她都掩饰得极好,淡定得碧莲等丫头都觉得心里稳妥得很。

    更甚至于,珠儿小宝姐弟俩还不知道自家老娘马上就要生了,天天缠着阎贝讲故事说笑话。

    不过她们这样反倒能够减少阎贝心中的焦虑,有两个孩子和生意上的事情给她分散注意力,她焦虑的时间就减少了。

    可是,当七月来临,大夫放话临盆时间已经确定为半月后时,阎贝真的有点崩溃。

    诡异的是,她肚子里的小家伙现在每天都开心得不得了,好像是知道了自己马上就能够看到外面的世界似的,从早到晚,传达给阎贝的气息都是喜悦的。

    这份喜悦带给阎贝一种全新的感受,她似乎也不是那么慌乱了,小家伙想快点出来,她何尝又不想赶紧看到他呢?

    盛夏的京城闷得让人烦躁,但住在郊区的阎贝小日子却过得十分舒适。

    头上有柳枝遮阳,身下有舒适的躺椅躺着,眼前是一片碧莲荷塘,粉荷亭亭玉立,莲叶簇簇,一眼望去,有小舟穿行其中,风光无限好。

    碧莲带着斗笠站在小舟前,身后跟着穿着短袖短裤的珠儿小宝,两个小家伙腰间别着小背篓,一边接过碧莲递过来的莲蓬,一边剥来吃,偶尔还会放几颗进小背篓里,留着中午让红莲给做成好吃的。

    珠儿姐弟俩自从跟着阎贝来到庄子上,就一直处于散养状态,每天只要完成了师父们交代的课业,余下时间想玩什么就玩什么,看得隔壁吴家庄子里的少爷小姐们羡慕不已。

    不过可惜,他们没有阎贝这样一个开明的娘亲,只能偷偷趴在墙头上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正在荷塘里采莲子的珠儿姐弟。

    微风吹来,荷叶层层叠叠波浪似的散开,看得人心里舒服极了。

    不过还没来得及享受这样的悠闲,趴在墙头上的吴家小子突然兴奋喊道:

    “珠儿、小宝!有马车朝你家门口跑过来了!”

    正在吃莲子的珠儿和小宝听见这话,齐刷刷抬头望向自家与吴家相接那道墙,看着吴家小子趴在那里兴奋大喊,默契对视一眼,重新把目光往池塘边的摇椅上投去。

    感受到小家伙们的目光,早已经听到车轮滚动声的阎贝慵懒扭头,对站在身旁的红莲吩咐道:“去看看是谁来了。”

    红莲得令,立马快步从侧门走了出去,不到一分钟,急慌慌的跑了回来,一股气冲到阎贝耳边,低声道:

    “夫人,是皇后娘娘!”

    “她?”阎贝目露疑惑,见红莲连连点头,自己从摇椅上撑了起来,对池塘里的碧莲交代道:

    “有客人来了,莲子采得差不多就上岸吧,带小姐少爷简单梳洗一下再来见客人。”

    说完,得到碧莲应允,这才由红莲搀扶着往正厅走去。

    庄子没有将军府那么大,阎贝步子又快,一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正厅,那轻灵的步子根本看不出来是属于一个即将临盆的孕妇。

    庄子上的管家和他家婆子已经把人引了进来,阎贝人到正厅,皇后一行人也恰好从大门外走了进来。

    与阎贝想象中的声势浩大不同,皇后一行人只有十多人,一个宫女,一个嬷嬷,十名带刀侍卫并几个车夫,着装简简单单,看着就像是普通官宦人家夫人出行一样。

    阎贝挂着笑容迎了上去,看着被宫女嬷嬷搀扶在中间的年轻妇人,只点了点头,并没有下跪行礼。

    皇后似乎早就料到她会这般,居然并不觉得奇怪或是生气。

    阎贝见她居然没放冷脸,面上笑意更深,抬手请道:“娘娘里面请。”

    说着又对管家娘子交代道:“把厨房里刚弄好的冷饮端来给大家伙解解渴,这一路上顶着烈日奔波,喝点冰的解暑。”

    交代着,见管家娘子转身去安排,而管家主动把一众侍卫揽下,阎贝这才亲自领着满眼好奇的皇后来到正厅就坐。

    很快下人便端着一盘冰镇过的碳酸饮料走了进来,分发给侧厅里休息的侍卫们。

    管家娘子亲自端了一碗冰激凌放到皇后面前,这才退立一旁听候吩咐。

    虽然眼前这些人都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但是跟着阎贝悠闲惯了,加上有阎贝的强大气场镇压,庄子里的下人们并没有见到皇亲国戚的战战兢兢。

    皇后看得惊奇,扫了眼坐在自己对面的阎贝,又低头看看面前散发出诱人香味的冰激凌,反倒诡异的觉得自己有点底气不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