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206 正妻VS小妾

    “夫人,您怎么啦?”时时关注着阎贝状况的碧莲立马关心询问。

    阎贝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正准备继续往前走时,一股冷香钻入鼻腔,一双绣着白梅的红色绣花鞋出映入眼帘,挡住了去路。

    “妹妹给姐姐请安!”白芊芊躬身行礼,头上的朱钗流苏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晃动,映得她本就白嫩的肌肤更加晶莹剔透,里头的红血丝隐隐可见,实力演绎了一把什么叫做吹弹可破。

    身为女人,看到这样的皮肤,阎贝看得楞了一下,要不是理智告诉她她现在在执行任务,她差点就要问:小姐姐你用的什么护肤品,要不要一起分享一下?

    当然,理智还在,阎贝露出一抹微笑,点点头,在白芊芊以为她要来扶自己的前一刻,一个错身,从她面前走了过去。

    走了过去?

    白芊芊目中闪过一抹惊讶,这个女人是不打算扶她起来了吗?

    “白姨娘不必多礼,快起来吧。”

    正吃惊着,阎贝的声音从主位上传了过来,白芊芊下意识站起,抬眼就对上了阎贝笑眯眯的脸,这才猛然反应过来阎贝刚刚对自己的称呼,脸上堆积起来的笑立马就没了。

    她轻轻晃了晃身子,一副受到了极大侮辱的样子,咬着唇,低着头立在原地,当真是我见犹怜,不知道的还以为阎贝刚刚把她给怎么着了。

    “夫人,我们家郡主可站在这里等了您整整半个时辰,您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们郡主?!”

    哟,这还真有个不知道的。

    阎贝饶有兴致的把目光转了过去,就见到白芊芊的陪嫁丫鬟小环正扶着她家摇摇欲坠的主子,睁着她那双的愤怒的眼瞪着她。

    “你是小环吧?”阎贝笑着问道,不等她回答,又疑惑问道:“什么叫本夫人怎么可以这样对你们郡主?本夫人问你,本夫人把你们郡主怎么了?你到是说说看。”

    “你对我们......”小环还真能说出来,可惜才说了四个字,便被阎贝把话截了过去。

    “你们郡主既然已经入了将军府,那就是我们将军府的人,而我......”阎贝自己指了指自己,风轻云淡的笑道:

    “是将军府里的女主人,府里的一切都由我来安排,你们家郡主是我家的姨娘,一个妾而已!让她等我半个时辰又怎样?”

    “你.......夫人你好恶毒!我家郡主委屈自己进入你家,可不是为了来受你的气的!”小环气愤吼道。

    “小环!”白芊芊慌忙喊住自家丫鬟,冲她摇摇头,示意她不要再说了。

    转过头来,委屈巴巴看着主位上的阎贝,哽咽道:“姐姐您别生气,小环她性格比较直白,说话就这样,还请您别忘心里去。”

    话说完,白芊芊以为按照往日里这位夫人的性格,此事应该就此过去了,却没想到如今主位上那位已经换了人,阎贝直接笑着回道:

    “不好意思,我性子也直,不舒服就是要说出来!”

    “白姨娘啊,你这个丫鬟不行,说得好听那叫心直口快,说得不好听那就是没有

    规矩,这样的丫鬟容易给主子招来祸端,这若要是我身边的丫鬟,早就赏她二十大板丢去倒夜香了!”

    “噗......”碧莲等人听到这最后一句纷纷忍不住笑出声来,不过反应极快,知道白芊芊不是她们能够笑得起来的,立马就把自家的嘴给捂上,低头闷笑。

    霎时间,白芊芊差点维持不住面上的楚楚可怜,她身边的小环更是气得脸都涨成了猪肝色。

    浑身颤抖着,嘴皮子上下打架就是说不出话来。

    白芊芊的眼眶突然就红了起来,注意到自家郡主这个情况,本被气得说不出话来的小环突然来了力量,张口就要说阎贝。

    没想到,阎贝早就盯着她呢,眼见她张开口,立马抢在她前头,来了一句:“行了,安也请了,本夫人也累了,白姨娘你回去吧。”

    说完,不去看小环憋得翻起来的白眼,抬起手,扶着碧莲的手,挺着大肚子站起来准备回房休息。

    但令阎贝没想到的是,白芊芊突然脸色一白,浑身一软,倒在了小环怀里,手捂着小腹低吟起来。

    “郡主!”小环大惊,赶忙抱住自家郡主,焦急问道:“郡主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呀,你怎么了?”

    “小环......小环,我的肚子......好痛......”白芊芊痛苦的断断续续道,气若游丝,随时都能晕过去的样子。

    这番变故惊到了阎贝等人,本来准备离开的主仆几人停了下来。

    “夫人?”碧莲看向阎贝,眼神询问要不要上去帮忙。

    阎贝皱眉,她能够感觉到白芊芊生命气息十分强烈,所以,这个女人这般模样是故意做出来的。

    抬手正准备让碧莲继续扶着自己离开,一道青色身影突然出现在门口,瞧见倒在小环怀中不停低吟的白芊芊,顿时面露焦急,一阵风似的冲了进来。

    有力的手一把把小环怀中的白芊芊夺了过去,珍宝似的抱在自己怀中,焦急问道:

    “芊芊你怎么了?你怎么了?你的脸怎么会这么白,你哭了,谁欺负你了?!”

    一声声关切的询问,可见白芊芊在他心中地位。

    本来快要昏过去的白芊芊见到这人,本来红着的双眼立马布满水光,她紧紧抓住他胸前衣裳,虚弱说道:

    “青,你不要怪姐姐.......是我不对......我不该,不该惹姐姐生气......”

    声音戛然而止,白芊芊惨白着脸,挂着泪珠倒在了男人怀里。

    左青一怔,随之升起的便是愤怒,他抱起白芊芊,冷冷看向还站在一旁神情漠然的阎贝,摇着头道:

    “阎贝,你让我太失望了!我本以为你是一个善解人意,大方贤淑的女人,没想到你把自己的恶毒掩藏得这么深!”

    “今天的事情我会查清楚的,你最好给我老老实实呆在你的房间里不要再出来!”

    说完这两句话,左青抱着白芊芊便急匆匆的走了,小环赶忙从地上爬起来追上去,路过阎贝面前时,还不忘递给她一个“你完蛋了”的得意眼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