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84 盗匪

    龙龙已经吃抱,抬着小爪子在羊皮垫上抹了抹,擦干净爪子这才敢从毛毯里钻出来。

    一出来就发现柴房大变样,惊得大眼瞬间瞪圆,小嘴微微张起,半晌才反应过来,目光搜寻到已经快忙好的阎贝,语气惊叹的赞道:

    “妈妈,你好腻害!”

    “哟!小嘴怎么突然这么甜了?”阎贝堆好最后一根木柴,拍拍手走了过来,把小家伙抱起,转头看向笔直站着的伯仑,笑问道:

    “怎么样,有没有舒服一些?”

    伯仑左右看了看,整个柴房大变样,一开始脏乱不对齐,现在地面干净整洁,柴堆也都是一对一对称的码在墙角,这样的感觉很好。

    点点头,伯仑转头看向阎贝,开口道:“谢谢,这样好多了。”

    “没事!”阎贝豪爽的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介意,暗中却送了一口气,只觉得心中那股愧疚感淡去了些。

    “晚餐做好了,你们过来吃吧......哦!我的天呐!你们对我的柴房做了什么?”

    安尼吃惊的声音从门口传来,阎贝抬眼看去,就见他正端着几个陶碗站在柴房门口,脸上全是惊讶之色。

    很好,没有生气,这就好办了。

    “只是随便收拾了一下,希望你不要介意才好。”阎贝不好意思的笑道。

    安尼已经反应过来,抱着碗走进柴房,上上下下把这干净整洁的屋子打量一遍,这才敢确定这是自己之前那个脏乱差的柴房。

    以为是阎贝嫌弃环境太差才动手这样做,他顿时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耳根摇头道:

    “没有介意,这样很好,那个,食物做好了,我们吃饭去吧。”

    阎贝点头,又说了些感谢的客气话,这才领着浑身都散发出嫌弃的伯仑随安尼到他家正屋里吃饭。

    这个世界的人与西方中世纪差不多,饮食方面自然也是差不了多少,安尼家的晚餐是黑面包和一种绿糊糊的蔬菜汤。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的时候阎贝根本没有想要下口的冲动,但见伯仑都吃了一些,便没好意思不吃,硬是忍着恶心吃了自己那份。

    这个时候,龙龙无比庆幸自己还小,可以用已经喝奶了这样的理由拒绝这顿晚餐。

    不然他可不能像妈妈一样可以笑着把自己不喜欢的食物咽下去。真要那样做的话,他更愿意把眼前这个叫安尼的人类吃掉!

    好不容易挨刀子一样吃完这些并不合口味的东西,阎贝放下勺子,抱着装睡的龙龙往后坐了一些,等安尼吃完东西,这才把心中几个疑问问了出来。

    “安尼,你们这里不允许外村人进入吗?我们一家人的到来,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有没有!”安尼连连摆手,“没有添麻烦。”

    阎贝微笑回应,安尼见此也反应过来自己有点激动,缓了缓过分紧张的情绪,这才道:

    “也不是不允许外村人来,只是我们这边山上有一群盗匪时不时就下山骚扰村民们,有时候还会打扮成旅人借宿打探消息,给村里带来很大伤害,所以......”

    “所以你们刚刚是把我们当成了来打探消息的?”阎贝截下话头,反问道。

    安尼不好意思的挠头,红着耳朵点了点头。

    阎贝见他这般,不好为难人家小伙子,好奇问了问那些盗匪的情况,这才得知,原来那群盗匪已经在这里存在了两年多。

    他们这群人大概三四十人,以前好像是一起从某个流放地逃出来的服役罪犯,跑出来之后不知道做什么,就集结在一起干起了盗匪的营生。

    这片山脉下的村庄都被他们洗劫过,村民们苦不堪言,可偏偏那群人中还有一个六级武者和四级治疗魔法师,村民们根本打不过。

    去找管辖地的伯爵,他居然也不管,两年下来,村民们一直活在水深火热中,有那受不了的人家想要搬走居然还被这群盗匪杀了,从此吓得村民们根本不敢跑出去,连找救兵的机会也没有。

    了解到这些情况,阎贝心中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来。

    屋里油灯已经快要燃尽,安尼也说了许多话,他见阎贝对这群盗匪感兴趣,心中的警惕也小了一些。

    毕竟能够对这群盗匪感兴趣,可见她和他们不是一伙的,至少今晚村民们不会有谁受到伤害。

    话已说尽,龙龙已经真的睡去,阎贝也起身领着沉默的伯仑回柴房休息。

    村内灯光全部熄灭,柴房内的两个大人却没有谁睡得着。

    伯仑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他自己的储物空间内取出来一张干净的黑色毛毯铺在羊皮垫一角,独自盘膝坐在那里睁着一双幽深紫眸发呆。

    而阎贝则抱着龙龙坐在羊皮垫另一头,垂目思量刚刚与安尼的谈话内容。

    两人都没睡,但也不说话,就这般愣是坐到天亮。

    晨光刚冒出,伯仑便问道:“我们今天去哪儿?”

    阎贝整理着龙龙的小裤子,帮他把尾巴藏好,这才抬眼看向他,语气坚定道:

    “去找治疗师!”

    “上山?”伯仑想到了昨晚上安尼提过一次的四级治疗魔法师,再去看阎贝那带着笑意的目光,心中已经了然。

    点点头,当先起身道:“那走吧。”

    他也想早点恢复记忆。

    阎贝颔首,没有推醒怀中睡得流口水的小崽子,跟着伯仑走出房门,伴着晨光,悄然离去。

    没有人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离开的,反正等安尼和海瑟醒来时柴房里的羊皮垫已经冰凉。

    旅人走了,村庄又恢复了先前的模样,大家都以为不会在遇到这一家人,但是令安尼等人没想到的是,在他们离开的第二天早上,一块写着黑色字的木牌突然出现在安尼家的柴房里。

    旅人刚走不久,柴房里还是整洁的模样,安尼拿着牌子递给闻讯赶来的霍尔手上,等着他把上面的字读出来。

    村民们能来的都来了,挤在柴房内眼巴巴望着霍尔。

    被这么多双眼睛看着,霍尔有些紧张的咽了口口水,这才照着牌子上的字念了出来。

    “盗匪易主,可放心出行。”

    一句话,九个字,只听得安尼等人齐齐傻眼。

    这是什么意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