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82 同志,是友军

    心中做好了打算,在天黑之前,阎贝领着失忆的伯仑以及自家崽子,一起来到一个不知名村落。

    这个村子不大,背面是高耸入云的山峰,峰顶泛着白光,隐隐约约可见白雪覆盖。村前是一条三米宽小河,河水清澈,里头的小石子看得一清二楚。

    村子依山而建,房屋零散在各个小山坡上,一眼看去只有十一间房子,又小又矮。

    但通往各家门前的小路都铺上了碎石子,每家屋门前也都种了些花草,可见这里的村民还是比较热爱生活的。

    天色已晚,启明星已经提前挂了起来,借着微光,家住村口,正在搬木材烧火的安尼一抬头就见到两道黑色身影从暮色下走了出来,看那方向,似乎正在往他这边靠近。

    村子里常年遭到山匪打劫,随着两道身影的走进,那陌生的面庞暴露出来,安尼立马警惕的放下木柴往屋里跑。

    很快,他又拿了一个黑牛角跑出来,转向身后的山坡,对准牛角吹了起来。

    “呜呜呜呜呜呜”

    悠长的号角声立刻传遍整个村落,本来安静的村庄在这一刻变得喧闹起来。

    远远的,被号角声吹得有些懵的阎贝就瞧见那些村民一手举着火把,一手拿着可以防身的武器,仿佛火龙一般从山上冲了下来。

    一看这架势阎贝就知道不妙,眼见打前那个衣衫褴褛,全身挂满碎布条的白胡子老头子抬起一根黑色“树枝”点燃了她身前的矮草,阎贝慌忙抬起空着的手大声喊道:

    “同志们,是友军!!!”

    一时间,尖利的女音传遍了整个山脚,回音回荡了三四秒钟这才消退,惊得对面还想施展魔法的白胡子老头还以为自己真的差点伤到友军,慌忙收起法杖,抬手喝停。

    正准备进攻的村民们停了下来,围在白胡子老头身后,看向阎贝等人的目光警惕依旧。

    “你们是什么人?”白胡子老头霍尔大声问道。

    阎贝见他们停下进攻,心中大松了一口气,为避免没必要的战斗生,赶忙解释道:

    “我叫阎贝,我怀里是我儿子龙龙,身旁这位是我家兄弟伯仑,脑子出了点问题,我是带他出来寻找名医的。”

    说着,见对面的老头子锐利目光收敛了一些,又一脸诚恳的补充道:

    “我们一家只是从这里经过,想在这里休息一晚上,毕竟夜里魔兽多,我们一家小的小,傻的傻,再继续走下去的话,恐怕”

    恐怕什么阎贝没有继续说下去,她相信眼前这些人都能够明白。

    果然,霍尔等人听见她这番话,又见她怀中的确还有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出于对女人和孩子的下意识关怀,身材壮硕,唯一一个混在这群男人堆中的海瑟走了出来。

    她深邃的褐色眼睛上上下下扫了阎贝一遍,又看看不说话带着面具的伯仑,眉头皱起,指着伯仑道:

    “你们母子可以进村,但是他不行!”

    “为什么我不可以?”伯仑问道,语气淡淡,听不出任何情绪。

    听见他开口,霍尔眉头顿时皱紧,刚刚卸下去的些许防备再次升腾,犀利的目光打到阎贝身上,质问道:

    “你不是说他脑子有问题吗?为什么我一点也感觉不出来?”

    质问着,也不知道他脑补了什么,突然喝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到我们村里来做什么?”

    听着霍尔的质问,阎贝脸上客气的笑容顿时僵了一瞬,斜眼扫了下身旁还不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什么蠢事的伯仑,差点没忍住给他来一个全垒打。

    不过现在明显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阎贝只好把这口气咽下,换上楚楚可怜的面孔,目光忧愁道:

    “我这位兄弟脑子真的有问题,自从上次在魔兽森林里被魔猪踢坏脑子后,他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总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魔法师,时不时就会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但是你们不用担心,他其实一点都不危险,因为他根本不会任何魔法,而且有我在看着,只是一晚上,我保证他不会给你们添任何麻烦!”

    说着,怕这些人不相信,阎贝抬起手就往伯仑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谄笑道:

    “你们看,他真的是个傻的,而且很好控制。”

    话音落下,阎贝立马感觉到身旁的空气变得冷冽,但想起在和家伙差点坏事,阎贝又硬气起来,暗中给了他一个警告眼神,把人瞪住了这才继续可怜兮兮的望着海瑟。

    海瑟外表看起来粗犷,内心却是个细腻的软妹子,眼见阎贝把目光投向自己,心顿时就软了下来。

    可看看身后的村民们,她也不敢轻易开口。

    正纠结时,阎贝怀中的龙龙“很巧”的嘤嘤啼哭起来,声音细细的,好似饿了多久似的,只哭得海瑟本还有些犹豫的心立马软成了一团浆糊。

    “村长,要不就让他们在安尼家的柴房住一晚?他怎么说也是一个武者,要是真有事也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

    听着海瑟的提议,霍尔心中虽然觉得这是个好安排,但话是这么说没错,可真要让他去说,他也不好开这个口。

    毕竟眼前这一家人不是什么猫猫狗狗,搞不好是会有危险的。

    他们村子很少接待外村人,今天这一家子要不是还有一个小孩,他们不忍心小孩被魔兽吃掉,那是绝对不可能让她们进村的。

    一旁的安尼见村子开不了口,心中温暖,主动开口道:“村长,就让她们去我家吧。”

    “可以吗?”霍尔不确定的问道,得到安尼点头,这才松了一口气,转头来对阎贝说道:

    “你们可以在这里住一晚,但是每天早上必须离开!”

    “好,谢谢您村长。”阎贝点点头,感激一笑,领着还在冒冷气的伯仑很自然的往安尼那边靠。

    霍尔见此,摆摆手示意大家伙散去,又不放心的把海瑟留下来,这才转身回家去。

    目送他们一行人走远,海瑟爽朗一笑,冲阎贝等人招了招手,很自来熟的笑道:

    “我叫海瑟,我家就在安尼家旁边,你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

    “好。”阎贝点头允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