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吾儿莫方

0168 任务完成

    次年三月,祝早早独自踏上了寻找食材之路。

    不久,墨染香也带上欧阳禹开始寻访名医,阎贝没有跟着去,因为......她拒绝被塞狗粮!

    阎贝留了下来,和浪三刀一起在大宅子里住着,每天喝酒、聊天、对打,日子到也过得充实。

    随着修为的提升,阎贝发现自己的数据之眼开始在这个高等位面生效。

    以前她根本看不到这个位面任何一个人顶头上有红蓝条,但随着与浪三刀的对打练习,她开始能够看到他的红蓝条。

    这也导致浪三刀应付起阎贝来越发吃力,可他只单纯的以为是实战对打使得阎贝进步,根本不知道她是借着红蓝条的提示,准确捕捉住他当前状态,进行猛烈而有效的反攻。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突然有一天,系统任务提示音响起,阎贝虽然早有准备,可还是对这个世界心生不舍。

    【叮,扭转值+40,当前扭转值目标达成】

    【任务指标完成.奖励经验值10000,金钱1000,并附赠肉身种子一粒】

    【恭喜员工等级提升到10级,奖励仓库背包十格】

    【增加半个小时进入任务时间选项】

    【友情提示:下一个任务为测试任务,成功通过将开启万界门,还请继续努力】

    一连四道系统提示音响起,惊讶有,但更多的是惊喜。

    阎贝立马打开仓库看了一眼,见空间格子当真多了十格,面上染上了笑意。

    不过,万界门是个什么东西?

    想到就问,阎贝立即把小朵唤了出来,好奇问道:“小朵,万界门能干嘛?听起来很牛的样子。”

    “的确很牛,你不是一直想回去看长生他们吗?这个就是了。”

    “万界门通向万界,所有你经过的任务世界只要没有崩塌,它就会出现在万界门的选项里,你可以通过万界门再次达到原先去过的任务世界。”小朵认真的解释道。

    阎贝听了这话,顿时有点蠢蠢欲动,可惜下一个任务还没来,她现在激动好像也没有什么用。

    倒是太浪师父,得找个理由和他暂别一下了。

    正想着,熟悉的灰衣出现在视线之中,阎贝抬起头来,就对上了浪三刀那张胡子拉碴的脸。

    “师父!”阎贝惊讶喊道。

    浪三刀点点头,装似无意的笑问道:“刚刚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阎贝下意识回答了这三个字。

    “你说谎。”浪三刀戏谑笑道。

    一句话,三个字,把阎贝给惊到了。

    她自认为自己的演技还是可以的,没想到居然会被眼前这个人一眼看穿。

    浪三刀抱臂站在她对面,见到她眼中的惊讶之色,好笑道:

    “你一说谎眼神就会变,你不知道吗?”

    阎贝老实摇头:“不知道。”

    可是马上又不放心的在心底问道:“小朵,我说谎眼神会变吗?”

    “是的,不过你眼神已经练得很好,除非是咱们公司系统或者是拥有视觉方面的超能力者,否则是注意不到你那细微的变化的,很显然,他诈你。”小朵戏谑说道。

    得到这个回答,阎贝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说说看你刚刚在想什么。”浪三刀问。

    阎贝无奈苦笑一下,招手带他到院里石凳上坐下,这才一边斟酌一边说:

    “师父,我想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了。”

    “哦,连你也要走了。”他淡淡答道,神情上看不出什么,但阎贝就是觉得有股凄凉的味道。

    他掏出酒葫芦,一边晃着一边淡淡问:“你要走哪儿去?”

    “我也不知道,但我还会回来的师父。”阎贝笑嘻嘻说道。

    他点点头,喝了一口酒,也不知道是听明白了没有,没有再说什么。

    目光望着墙角下的葡萄藤,也不知道是在想啥。

    阎贝有点慌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样的师父,她竟觉得有点愧疚。

    可她愧疚什么呢?

    她有什么要愧疚的?

    “多久回来。”正想着,浪三刀的声音再次响起。

    阎贝惊喜抬头,立马笑道:“我不知道,但我尽快回来,师父你同意吗?”

    浪三刀见不得她这笑嘻嘻的开心模样,斜眼冷冷道:

    “腿长在你自己身上,我还能把你腿给留下?”

    他站起身,掸掸衣裳,问:“哪天走?记得告诉我一声,我不喜欢莫名其妙的有人给我玩失踪。”

    “知道了师父,我明天走,走之前一定会告诉你的。”阎贝也站起身来,见浪三刀这就要进屋,赶忙问道:

    “师父,那你呢?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打算?”他停下脚步,苍凉的看了她一眼,自嘲一笑,“也就和你没来时一样,没什么不同。”

    言罢,转身离去。

    阎贝看着他消失,许久许久,心中那股寂寥之感这才消散。

    那是来至浪三刀身上的寂寥,在他转身的那一刻,完全把她感染,浓得化不开。

    他应该一个人很久很久了吧?在她没来之前......

    摇摇头,阎贝甩去心中那莫名的愧疚感,回了房间。

    次日清晨,放下写好的辞别信,阎贝背着用来做掩饰的小包袱,伴着朦胧晨雾,离开了村子。

    她的感知很敏锐,她能够感觉到有一道熟悉的目光一直在身后看着她远去,直到她走到拐角,有了山坡的阻挡,那道目光才消失。

    一定要常常回来陪太浪师父喝喝酒。

    在回到现实世界的前一刻,阎贝在心中下了这样的决定。

    熟悉的昏暗视角出现,看着眼前这个和去时没什么两样的河景房别墅,阎贝暗自期待着下一个任务快点到来。

    那样,万界门就会打开,她就可以回去看看那些她想念的人了。

    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阎贝照常到三生河畔的面馆吃了一碗无忧面,又跑到奈何桥上和孟婆聊聊地府里的八卦,一直聊到孟婆烦得想撵人,这才依依不舍的回家。

    这一刻,看着前方那栋没有生气的房子,阎贝开始感到一种令人心底发慌的寂寞。

    不做任务,她好像真的不知道应该干什么。

    “贝贝姐,你可以和我聊天呀。”小朵跑了出来,在阎贝眼前晃悠,笑嘻嘻道:

    “我可以给你推荐合适的商品,都是你用得上的呢。”

    “是吗?”阎贝斜斜扫了眼自己个人面板上的金钱点,反问道:“你是想把我这一点可怜的资产全部卷走吧?”

    问完,瞧见小朵的笑僵在脸上,阎贝心情大好,踩着交叉步,晃晃悠悠进家门准备休息。

    可刚进屋关上门,系统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请前往剧本栏领取任务】

    阎贝挑眉,拍拍手,打开了系统面板接取任务指标及剧本。
Back to Top